数据取自数字财务管理公司赛芙(Syfe)网页。

调查发现,六成国人没有为退休生活做足准备,对舒适晚年生活不抱太大期许。

数字财务管理公司赛芙(Syfe)进行一个民调时,发现大多数国人多处于退休准备最高或最低水平。

贷公司于周三(4日)发布调查结果时指出,有关调查指数是根据1000名,年龄介于25只60岁国人对退休生活的方式和需求,目前收入、累积储蓄、储蓄率以及投资,还有资产权来进行计算。

有关的计算分数将分四个级别来衡量退休准备程度,即高、足够、低或非常低。

然而,此调查结果或许反映了国人收入差距的扩大,因为发现10人中有四人没有真正为退休做准备,只有将近三人准备有充分准备,而他们就占了总数的有66巴仙。

调查报告指出,大多数国人陷入退休生活准备就绪的两个极端,这可能是收入差距扩大所致,并可能加剧未来的不平等退休生活情况。

报告还指出,整体上,有60巴仙的国人没有做好退休的充分准备,69巴仙的人认为他们无法享受舒适的退休生活。

这并非首次有调查显示国人并未做好退休准备。

华侨银行曾在7今年7月的金融健康指数中发现,大部分国人不确定如何透过投资和储蓄资金来增加财富。

年轻一代负担少较易储蓄

然而,这似乎不适用于千禧一代。

在Syfe调查报告中,年龄介于25至34岁的人们,在保持储蓄率和较低的债务水平情况下,这群体的人们将可享有舒适的退休生活。

但是当次千禧一代成长,并承担更多财务责任后,有关的可能性就相对减低了。

身为“夹心”一族的35岁至45岁受访者,因为上有父母下有年幼孩子要照顾,可能导致他们比其他年龄层的储蓄率更低,且债务更高,因此对退休生活的准备最少。

“这显示了在未退休储蓄财富方面,青年占有最大优势。千禧一代因为财务责任少,可能更容易存到更多钱。”

“所以为了能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千禧一代应该致力在20余岁和30岁初期多储蓄,并考虑利用余钱进行投资,以增加储蓄资本。”

产业非舒适退休生活保障

调查还发现,拥屋者的退休准备得分通常都比租屋者来得低。

接受调查的屋主中,有将近20巴仙的储蓄低于工资的10巴仙,而且他们的退休准备计分处于非常低的级别。

“这显示了拥有房屋产业并不能保证拥有舒适的退休生活,尤其是他们并没有为退休进行储蓄的话。”

报告指出,虽然就长远来说,拥有产业也能被视为投资的一宗,但是在偿还抵押贷款之前,产业仍然是一项债务。

“将大部分退休储蓄和产业捆绑在一起的人,可能面临非理想中的退休生活,因为这些产业不会增加退休收入。”

You May Also Like

Many S’poreans feel abandoned due to Govt’s generosity and love for foreigners, says PV chief Lim Tean

Today’s Facebook Live broadcast by the Peoples Voice (PV) featured a pre-recorded…

公积金三户头四巴仙最低保证利率 延至2021年底

中央公积金的保健储蓄、特别、和退休户头的4巴仙最低保证利率,将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 建屋局和公积金局是在今日(25日)作出如上声明。 55岁以下会员,所有户头存款总数的首六万元,包括普通户头最多两万元,将继续获额外1巴仙利率。 普通户头将持续享有最高3.5巴仙年利率,至于特别和保健储蓄户头的利率最高五巴仙。 55岁会员,所有户头首三万元存款,包括普通户头最高2万元,可享有额外两巴仙利率;下个3万元存款,则增额外1巴仙利率。故此,55岁以上会员的退休存款,可享有最高6巴仙的利率。 当局称,额外利率给付,乃是协助增强会员积蓄的部分政府措施。 至于建屋发展局优惠房屋贷款年利率,至今年年底(2020年12月31日),将维持在2.6巴仙。

Tampines Dormitory becomes fifth foreign worker dorm to be declared as isolation area

Yesterday (9 April), the Tampines Dormitory was declared an isolation area after…

"Violence will beget violence and not concessions": Veteran diplomat Tommy Koh, on Hong Kong protests

Certain pro-democracy protestors’ act of resorting to violent methods will only 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