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取自数字财务管理公司赛芙(Syfe)网页。

调查发现,六成国人没有为退休生活做足准备,对舒适晚年生活不抱太大期许。

数字财务管理公司赛芙(Syfe)进行一个民调时,发现大多数国人多处于退休准备最高或最低水平。

贷公司于周三(4日)发布调查结果时指出,有关调查指数是根据1000名,年龄介于25只60岁国人对退休生活的方式和需求,目前收入、累积储蓄、储蓄率以及投资,还有资产权来进行计算。

有关的计算分数将分四个级别来衡量退休准备程度,即高、足够、低或非常低。

然而,此调查结果或许反映了国人收入差距的扩大,因为发现10人中有四人没有真正为退休做准备,只有将近三人准备有充分准备,而他们就占了总数的有66巴仙。

调查报告指出,大多数国人陷入退休生活准备就绪的两个极端,这可能是收入差距扩大所致,并可能加剧未来的不平等退休生活情况。

报告还指出,整体上,有60巴仙的国人没有做好退休的充分准备,69巴仙的人认为他们无法享受舒适的退休生活。

这并非首次有调查显示国人并未做好退休准备。

华侨银行曾在7今年7月的金融健康指数中发现,大部分国人不确定如何透过投资和储蓄资金来增加财富。

年轻一代负担少较易储蓄

然而,这似乎不适用于千禧一代。

在Syfe调查报告中,年龄介于25至34岁的人们,在保持储蓄率和较低的债务水平情况下,这群体的人们将可享有舒适的退休生活。

但是当次千禧一代成长,并承担更多财务责任后,有关的可能性就相对减低了。

身为“夹心”一族的35岁至45岁受访者,因为上有父母下有年幼孩子要照顾,可能导致他们比其他年龄层的储蓄率更低,且债务更高,因此对退休生活的准备最少。

“这显示了在未退休储蓄财富方面,青年占有最大优势。千禧一代因为财务责任少,可能更容易存到更多钱。”

“所以为了能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千禧一代应该致力在20余岁和30岁初期多储蓄,并考虑利用余钱进行投资,以增加储蓄资本。”

产业非舒适退休生活保障

调查还发现,拥屋者的退休准备得分通常都比租屋者来得低。

接受调查的屋主中,有将近20巴仙的储蓄低于工资的10巴仙,而且他们的退休准备计分处于非常低的级别。

“这显示了拥有房屋产业并不能保证拥有舒适的退休生活,尤其是他们并没有为退休进行储蓄的话。”

报告指出,虽然就长远来说,拥有产业也能被视为投资的一宗,但是在偿还抵押贷款之前,产业仍然是一项债务。

“将大部分退休储蓄和产业捆绑在一起的人,可能面临非理想中的退休生活,因为这些产业不会增加退休收入。”

You May Also Like

97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93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29 unlinked

As of Friday noon (6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乌节豪杰大厦命案】将沾有血迹衣服丢弃 27岁被告被监五个月

乌节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命案被告之一卢文聪,涉嫌把凶手陈显扬带有血迹的T恤丢弃,有妨碍司法公正之嫌,被判五个月监禁。 27岁卢文聪原是乌节豪杰大厦命案的七名被控谋杀的被告之一,然而其谋杀指控被减控,改为在公共场所持有攻击性武器,以及同持有攻击性武器的人。 此外,他因妨碍司法公正,以及一项与赌博有关的罪行,被罚款1千元。而他也于去年12月14日,就妨碍司法公正控状认罪。 2019年7月2日,死者沙迪斯疑似与人在夜店起冲突,被人一刀割喉后负伤倒地,送院抢救无效。警方于12小时内将七人逮捕归案。 根据案情显示,当时卢文聪并没有加入乌节豪杰大厦命案,他和其他人在案发后匆匆离开乌节大厦,在离开案发现场时,他在上车前看见沙迪斯脸上有血,走了好几步路后才倒下。 而卢文聪则立即和其余三人搭上德士离开,随行者包括陈显扬。 随后,卢文聪和陈显扬来到了文礼巴刹,而当时陈显扬身上还持有凶器,而陈显扬则要求卢文聪让他到卢文聪家中洗浴,再搭乘另辆德士离开来到了卢文聪家中。 在陈显扬洗澡后,向卢文聪讨了一件新衣,而卢文聪当时发现陈显扬衣服上有血迹,立即为他递上一条干净的衣服换上。 离开卢文聪家前,陈显扬向卢文聪借了50元和一双拖鞋搭车,卢文聪也答应。在陈显扬离开后,卢文聪开始检查家中是否留有凶器,但却发现沾有血迹的白色T恤遗留在房内。 卢文聪得知这是相当重要的证据,于是将衣服丢弃在走廊外的公用垃圾桶。同天,卢文聪被警方逮捕,最终警方也没能找回沾有血迹的衣服。 目前仅被告陈显扬被控谋杀罪,其余六名被告已陆续被减控,包括陈洪成、陈家兴、卢文聪,改为在公共场所持有攻击性武器,以及同持有攻击性武器的人;陈云胜、洪大源与萧玉珍则被指共谋蓄意伤人,部分已被判刑。…

COVID-19: Online users slam Singaporean who visited SAFRA Punggol after quarantine ended, tested positive later that day

According to a statement released b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