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取自数字财务管理公司赛芙(Syfe)网页。

调查发现,六成国人没有为退休生活做足准备,对舒适晚年生活不抱太大期许。

数字财务管理公司赛芙(Syfe)进行一个民调时,发现大多数国人多处于退休准备最高或最低水平。

贷公司于周三(4日)发布调查结果时指出,有关调查指数是根据1000名,年龄介于25只60岁国人对退休生活的方式和需求,目前收入、累积储蓄、储蓄率以及投资,还有资产权来进行计算。

有关的计算分数将分四个级别来衡量退休准备程度,即高、足够、低或非常低。

然而,此调查结果或许反映了国人收入差距的扩大,因为发现10人中有四人没有真正为退休做准备,只有将近三人准备有充分准备,而他们就占了总数的有66巴仙。

调查报告指出,大多数国人陷入退休生活准备就绪的两个极端,这可能是收入差距扩大所致,并可能加剧未来的不平等退休生活情况。

报告还指出,整体上,有60巴仙的国人没有做好退休的充分准备,69巴仙的人认为他们无法享受舒适的退休生活。

这并非首次有调查显示国人并未做好退休准备。

华侨银行曾在7今年7月的金融健康指数中发现,大部分国人不确定如何透过投资和储蓄资金来增加财富。

年轻一代负担少较易储蓄

然而,这似乎不适用于千禧一代。

在Syfe调查报告中,年龄介于25至34岁的人们,在保持储蓄率和较低的债务水平情况下,这群体的人们将可享有舒适的退休生活。

但是当次千禧一代成长,并承担更多财务责任后,有关的可能性就相对减低了。

身为“夹心”一族的35岁至45岁受访者,因为上有父母下有年幼孩子要照顾,可能导致他们比其他年龄层的储蓄率更低,且债务更高,因此对退休生活的准备最少。

“这显示了在未退休储蓄财富方面,青年占有最大优势。千禧一代因为财务责任少,可能更容易存到更多钱。”

“所以为了能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千禧一代应该致力在20余岁和30岁初期多储蓄,并考虑利用余钱进行投资,以增加储蓄资本。”

产业非舒适退休生活保障

调查还发现,拥屋者的退休准备得分通常都比租屋者来得低。

接受调查的屋主中,有将近20巴仙的储蓄低于工资的10巴仙,而且他们的退休准备计分处于非常低的级别。

“这显示了拥有房屋产业并不能保证拥有舒适的退休生活,尤其是他们并没有为退休进行储蓄的话。”

报告指出,虽然就长远来说,拥有产业也能被视为投资的一宗,但是在偿还抵押贷款之前,产业仍然是一项债务。

“将大部分退休储蓄和产业捆绑在一起的人,可能面临非理想中的退休生活,因为这些产业不会增加退休收入。”

You May Also Like

“应在第一时间取证” 尚穆根坦言警方处理巴蒂案存疏失

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坦言,警方在处理前女佣巴蒂案中存在疏失。廖文良一家报案后,理应第一时间就前往查看物证,但办案警员却没有这么做。 巴蒂是在2016年10月28日被解雇,雇主廖文良儿子廖启龙,给他箱子限他两小时内收拾东西,当天即送返印尼。不料廖文良父子却在两日后报警,指巴蒂盗窃。 然而吊诡当时,迟至2016年12月3日,也就是廖文良报警五周后,才前往廖家取证。据了解是因为负责警员“工作忙碌和私人原因”。这段期间,廖家仍能继续使用这些物证。尚穆根称,这已违反法律要求的办案程序,也没能确保证据的完整、进行适当的记录。 尚穆根指涉事警员已被内部调查,并采取必要行动,惟未透露是否对其作出惩处。 对于高庭指责,警方在庭上向巴蒂展示的物证照片是黑白照、警方录取口供也出现文法错误,尚穆根指警方已接受高庭的建议。

总理:下周二起非必要领域工作场所需关闭 下周三全面落实居家学习

针对当前国内的冠状病毒19疫情局势,总理宣布将采取更严谨措施长达一个月,包括所有非必要服务领域的工作场所都必须关闭,且降落时全面的居家学习,以减少群众接触,防堵疫情。 过去几周冠病确诊增加,政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他感谢国人合作和遵守规定。尽管局势仍在控制内,但除非采取更多措施,他担忧疫情将更为严峻,故此当前必须立即采取决断性的措施,避免病毒扩散。 他表示巴刹、超市等还是能买到日常用品、蔬菜肉类等,民众仍可向摊主买食物想用。 “除了必要服务如银行、医院、诊所公用事业、交通、餐饮业、超市和巴刹等,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将关闭。” 至于工地、船厂等,由于无法在家办公,这些住在宿舍的工友政府将另行安排。从下周二开始,他表示雇主需确保雇员们都呆在家办公,减少接触。 与此同时,下周三起将落实完全的居家学习。他表示,本周居家学习进行顺利。从下周三开始。所有学前教育和托尔中心将关闭,但对于那些需工作、且无法安排人手照顾孩子的家长,当局会提供协助。 此外也将加强安全距离措施,当前应尽量避免和他人接触社交,除了与同住的家人以外,应避免与其他亲属或朋友接触、串门,暂时把住所定在一个地点。 如果在必要领域服务、去买东西或外带食物、在社区运动,但要减少接触。 “如果减少出门、避免接触,就能防止病毒传播”他也提及,例如在小贩中心和巴刹或很难落实安全距离特别是周末期间,但呼吁民众改变习惯,例如在工作日期间去买菜。 他理解人们需要社交、亲友陪伴等,但希望大家明白当前措施能防堵病毒、保护家人特别是那些年长者。例如政府已经取消了大部分的乐龄活动。  

Brad Bowyer urges citizens to use their “democratic rights” to “change the path” that PAP is leading

On Thursday (5 December), political activist Brad Bowyer took to his Facebook…

Amos Yee convicted on two charges, acquitted on third

16-year old blogger, Amos Yee, has been found guilty of the t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