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假新闻法》,谷歌表示宣布暂停接受政治广告,却遭民主党的抨击。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Paul Tambyah)昨日表示,在与谷歌通邮件时,发现到无法向谷歌投放广告,因此淡马亚便给谷歌写了一封信,并将此举称作禁止言论自由。

近期,谷歌称由于受到《网络政治广告透明度业务守则》(Code of Practice for Transparency of Online Political Advertisements)的规范,开始实施禁止接受政治广告,因此决定停止接受新加坡的政治广告。

守则则是为数码广告所规定的义务,提高网上政治广告的透明度。即指广告公司必须制定“合理的尽职调查措施”(reasonable due diligence measures),以加强新加坡的网络政治广告信息披露。

这些措施必须包括验证广告客户的资格、获得证明其符合《国会选举法》和《总统选举法》中有关新加坡选举政治广告的法律要求、让POFMA办公室查看所有网络政治广告的记录,涵盖已被删除的广告。

谷歌负责亚太地区公共政策和政府关系事务副总监特德奥修斯(Ted Osius)对此回应,谷歌支持符合公司政策的政治广告,即符合《网络政治广告透明度业务守则》规范下的广告。

“这并非一项容易的决策,因为谷歌致力于向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相关有效且实用的选举信息。”

他表示,除了在新加坡以外,谷歌也在不同的地方作出类似的决策,例如在台湾和加拿大。

而淡马亚则表示,民主党是极需要依靠社交媒体与网络的助力向人民传达信息,因此他呼吁谷歌应改变这震惊而且严厉的决策,以确保选民在来临的选举前不会被剥削。

他认为,“正如你说知,新加坡的主流媒体正抑制了许多报道和讨论的内容,加上,在一个话语权完全被政府操控的国家中,如果我们无法透过谷歌的广告平台进行宣传,我们无法对新加坡选民进行更多的教育与告知。”

淡马亚还表示,谷歌虽然已经邀请民主党会面解释,但仍认为此举难以理解。

针对淡马亚的回应,特德向《海峡时报》透露,会持续观望世界各地的民主进程,包括新加坡。

尽管守则不禁止政治广告,但他却要求提供客户的身份与资讯,同时还需要保留客户的所有资料包括支付金额、受众读者的统计等等。

You May Also Like

Penang-born Khaw says S’pore won’t hesitate to take firm actions against Malaysia’s intrusions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has urged Singaporeans to stay united in…

别让“天声人语”变成“天怒人怨” 政府受促先专注疫情

冠状病毒19肆虐全球,但若政府有计划举行选举,究竟政治和生命,孰轻孰重? 新加坡前进党昨日就上载了广东话线上访谈节目《天声人语 第二集:生命比政治重要》,明确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视频嘉宾,新加坡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在接受黄志伟访问时,就分享了他认为目前疫情严峻不适合举办大选的原因,其中包括危及我国人民,尤其是年长者的健康安全、会分散防疫工作能力、距离本届政府届满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 他鼓励人们在这段时间内,促进和家人的关系,并且照顾年长者的健康。他分析道,年长者为冠毒的高风险人群,若现在举办选举,所有防疫措施都要一步到位,否则投票时用的笔和选票都可能成为传播病毒的媒介。 此外,他希望政府能够关注在防疫工作上,尽量不要分散相关工作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否则会加重防疫前线人员的工作,而一直以来的努力也白费了。 “新加坡的宪法规定,我们的大选期限是到2021年4月。所以时间很充裕,至少有一年以上,政府不需要急着举行大选。” 他也提到,基于外劳宿舍的交叉感染导致国内病例增加,因此呼吁政府“集中精神,先解决疫情这个问题”。

假冒买家! 男子卷逾八万元被捕

涉嫌冒充买家,男子诈骗网上购物平台逾八万元。 警方指出,于周二(6月16日)接获投报,指网上购物平台来赞达(Lazada)疑似出现诈骗交易。 商业事务局即刻和该网购平台取得联系,并密切展开合作调查,随后确认了一名22岁嫌犯,在该网购平台上假冒买家,卷走了超过8万6000元。 警方昨日展开行动,将嫌犯逮捕归案,并起获一台膝上型电脑、手机和两张信用卡。 嫌犯今天(19日)被带上庭面控,若诈骗罪名成立,他有可能会被判入狱不超过10年,以及罚款。

订单在实里达岛! 送餐员傻眼:要我搭潜艇送过去么?

送餐员在疫情期间成为必要的服务之一,在民众眼中已然成为“万能小帮手”,现在可能还要学会搭潜艇送餐。 网友Ruzzy (@rxzhael)在推特上发文分享自己在当送餐员遇到的奇葩事。由于送餐地点在偏远实里达岛(Seletar Island),而订餐地点则是在义顺的Kimly 海鲜餐厅,送餐员也因此感到疑惑,直呼:是要我搭潜艇过去吗? 根据Ruzzy所述,他在接到订单后向GrabFood客服反映,并搞笑直指,“我是骑车不是潜水艇( I ride bike not submarine)。然而,更令人傻眼的是,客服竟表示实里达岛仍属于服务范围,是不能取消或重新分配,还要求送餐员务必完成订单。 “所以我应该要游泳过去吗?”,Ruzzy表示。Ruzzy也在事后将对话上传到推特上,并搞笑写道,“请稍等,正游泳过去呢”,幽默地反应立即引起网友关注,帖文也引发多次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