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假新闻法》,谷歌表示宣布暂停接受政治广告,却遭民主党的抨击。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Paul Tambyah)昨日表示,在与谷歌通邮件时,发现到无法向谷歌投放广告,因此淡马亚便给谷歌写了一封信,并将此举称作禁止言论自由。

近期,谷歌称由于受到《网络政治广告透明度业务守则》(Code of Practice for Transparency of Online Political Advertisements)的规范,开始实施禁止接受政治广告,因此决定停止接受新加坡的政治广告。

守则则是为数码广告所规定的义务,提高网上政治广告的透明度。即指广告公司必须制定“合理的尽职调查措施”(reasonable due diligence measures),以加强新加坡的网络政治广告信息披露。

这些措施必须包括验证广告客户的资格、获得证明其符合《国会选举法》和《总统选举法》中有关新加坡选举政治广告的法律要求、让POFMA办公室查看所有网络政治广告的记录,涵盖已被删除的广告。

谷歌负责亚太地区公共政策和政府关系事务副总监特德奥修斯(Ted Osius)对此回应,谷歌支持符合公司政策的政治广告,即符合《网络政治广告透明度业务守则》规范下的广告。

“这并非一项容易的决策,因为谷歌致力于向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相关有效且实用的选举信息。”

他表示,除了在新加坡以外,谷歌也在不同的地方作出类似的决策,例如在台湾和加拿大。

而淡马亚则表示,民主党是极需要依靠社交媒体与网络的助力向人民传达信息,因此他呼吁谷歌应改变这震惊而且严厉的决策,以确保选民在来临的选举前不会被剥削。

他认为,“正如你说知,新加坡的主流媒体正抑制了许多报道和讨论的内容,加上,在一个话语权完全被政府操控的国家中,如果我们无法透过谷歌的广告平台进行宣传,我们无法对新加坡选民进行更多的教育与告知。”

淡马亚还表示,谷歌虽然已经邀请民主党会面解释,但仍认为此举难以理解。

针对淡马亚的回应,特德向《海峡时报》透露,会持续观望世界各地的民主进程,包括新加坡。

尽管守则不禁止政治广告,但他却要求提供客户的身份与资讯,同时还需要保留客户的所有资料包括支付金额、受众读者的统计等等。

You May Also Like

146 people suspected to be involved in scams costing victims over S$1.15 million

The police revealed on Monday (18 May) that 146 people have been…

TOC Breaking News: Tan Jee Say and Ang Yong Guan join SDP

TOC has confirmed through reliable sources that two heavyweight candidates have joined…

MHA: SPF and SCDF to progressively resume training for full-time national servicemen from 26 May

In light of the circuit breaker that began on 7 April, Basic…

More than a million gathered in Hong Kong to protest against the extradition law

The streets of Hong Kong were filled with over one million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