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班让轻轨系统自1999年开始提供服务。(图源:AsiaOne)

武吉班让轻轨系统(BPLRT)在经过不断加强的维修工作后,线路的可靠性比过去四年提升了一倍。

据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至今年9月,这已有20年历史的轻轨线路平均每行驶了6万4000公里,才有一宗超过5分钟延误,比去年的4万3000公里好。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日(12月3日)巡视武吉班让轻轨站时指出,这些都是铁路运营商SMRT所加强维修工作的成果。

他表示,这也比他在2015年首次接管该部门时,平均每行驶3万3000公里出现一次超过5分钟延误的情况来的好。

“还不过,但可以做得更好。”

然而相比之下,由SBS Transit经营的新加坡另一条轻轨系统,盛港榜鹅轻轨系统表现更为“优秀”,平均每行驶了34万公里才出现一次延误。

武吉班让轻轨系统自1999年开放服务后,就一直遭受许多挑战。在2018年1月时,轨道旁一设备被火车撞损后,导致了长达五小时的服务中断。

许文远的致辞时指出,当他还是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时,需要捍卫这个系统的可靠度记录,当时我已经尽力了,但是议员们都不太信服。

他在2017年,也曾经将乘坐轻轨比喻为“过山车”。

“当我在四年前担任了交通部长时,就决心要果断地解决武吉班让轻轨系统问题。我决定全面翻新轻轨铁路。”

双管齐下加强维修

原件制造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去年获得3.44亿新元的合约,负责替换19列老化的轻轨列车、提升自2015年开始使用的13列列车信号系统、更新供电轨道,并安装监督系统的新器材。

有关的新列车将在明年第三季度交付,并在2021年开始逐步引入进行测试。新的列车信号系统则预计在2022年准备就系,并于隔年安装供电轨道系统。

许文远指出,这些更新工程有望在2024年前全部完成,且能够缩短两条轻轨系统的可靠性差距。

除了庞巴迪公司的工程,SMRT也推出了提升武吉班让轻轨系统可靠性的措施,包括更换用于引导轻轨列车方向的34组陈旧导轨开关,减少跳闸的可能性。

该维修团队还设计了新零件,安装在集电靴和其他轨边设备之间,避免集电靴经常脱落所导致的跳电问题。

团队指出,由于去年实行“早关迟开”的安排,因此延长了更密集维护工程时间。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恐引群聚增染疫风险 警拒放行民主党徒步募款活动

新加坡民主党宣布,今年为期三天的“言出必行”(Walk the talk)筹款活动暂停,因为警方拒绝有关的活动申请。 2015年,民主党在党秘书长徐顺全的带领下,徒步环绕全岛140公里,以便筹募政治资金。 民主党今日在脸书帖文宣布这项消息,指出警方拒绝批准有关活动,主要是担忧聚集人们,提高冠状病毒19的感染风险。 “基于是草根活动,即使只有一个人(徐顺全)进行,也可能吸引民众群集,导致民众和参与者都暴露在感染冠毒的高风险中。” 这不禁让该党纳闷,若警员都会担心募款活动会导致民众群集而提高染病风险,为什么人民行动党要在这个时候举办选举呢? 惟,在帖文中,该党也表示不会因此而退缩,并促请民众基于支持,透过购买党的商品或捐赠来帮助他们的竞选活动。

法律援助局拟改版官网 简化申请法援程序

隶属于法律部管辖的法律援助局,将在明年推出新的线上申请系统,让律师能更有效地于有需要的人士联系。 法律援助局为低收入国人提供民事诉讼法律援助。目前,是由该局向旗下注册的私营律师发出案例,再由他们自行决定是否受理。 该局有意改版官方网页,使之成为更便利使用、仿如网购网站的平台,律师可以自行浏览并选择要受理的案例,把律师和客户连接在一起。 法律援助局总监林慧敏(译音)在该局60周年庆晚宴上指出,期望能更有效地把案件与合适的制定律师匹配,而受理律师也能作符合他们兴趣和时间的安排。 改版后的法援局官网不仅方便律师,也将简化国人申请法援的程序,同时申请人也能了解他们的申请进展。 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称,法援局在去年收到的9千份法援申请中,有90巴仙符合部分法援资格。 自1958年以来,该局累计收到40份法援申请。 在法援局把案件转委律师受理前,申请人需通过评估,确保他们有充分理由透过法援,把案情带到法庭审理。 民众可浏览法援局网站了解进一步详情,或点击此处浏览法援局中文传单。

5,500 migrant workers to resume working after 40 dormitories were cleared of COVID-19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leased a press statement yesterday (10 June)…

Real reason Raffles founded Singapore: To protect British interests in its lucrative opium trade with China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launched the Singapore Bicentennial celebration 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