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德士司机在换班期间小歇,不料却再也醒不过来,同事正准备交班却发现叫不醒他,立即叫救护车,而医护人员抵达后发现宣告不治。

据报道指出,意外发生在周一(1日)晚间8点左右,裕廊东22街第229座组屋的停车场,死者为68岁的杨天福,育有两名儿子。

据悉,杨天福的36岁长子杨荣春表示,家人是在当天晚上8时左右接获消息。杨荣春表示,母亲曾在晚上7时左右拨电给父亲,想确认他是否会回家用餐,但是父亲没接电话,家人也不以为意,以为只是在换班而错过了电话。

直至晚上8时左右,母亲接获一通陌生人的电话。杨春荣表示,“妈妈说是换班司机打电话来,说父亲一动不动地躺在德士里,当时换班司机已立即叫了救护车,也请我们尽快过去”。

在抵达现场后,医护人员也在现场施救,但是杨天福已回天乏术。

杨荣春表示,父親生前是患有糖尿病,但除此之外,并无太多病痛,而近期也曾抱怨自己身体出现肩膀酸痛,但目前也未曾确定是否与猝死有关。

You May Also Like

园艺疗法助改善失智症

职总保健合作社在裕廊西开设的疗养院,正发展具治疗用途的空中花园,让接受治疗的年长者透过接触草木花色和天然环境,加强五官锻炼和复健。 根据英文媒体《新报》报导,这将是国内首个在国家公园局协助下,成立附设疗养花园的疗养院。 报导指有关花园设计纳入科学原理,透过与大自然互动,改善访客和疗养院住户的心理和社交心理健康。 国家公园局是在去年,出台针对失智症病患和年长者的治疗用途园景设计。对于哪些植物适合治疗用、花园设施、布局、标识牌等,都有考究。 例如在这座职总疗养院的花园,善用网格棚架引导住户游览。 在园内的植物之间,还设有竹制的乐器,旨在刺激住户的听觉,透过创作音乐也能提高他们的运动和协调能力。 与植物互动的疗程 职总保健合作社首要职业治疗师Benjamin Lim指出,疗养院住户也参与一些治疗课程,如制作香包或播种植物。他指出,参与课程的病患在运动、感官和认知技能方面都有改善。 根据国家公园局和新加坡杨潞龄医学系合作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参与园艺或带年长者到公园散步,有助改善他们的心理健康和增加幸福感。 报告也发现,参与有人指导、跟花草有关的群组活动,有助减低血液中的一种成分,这种成分与炎症性的疾病有关,如忧郁症、失智症和癌症;同时,有助维持脑内另一成分的新陈代谢。 主要研究学者、国立大学助理教授Roger…

CPF Board: Withdrawal application rejected because CPF member is not physically incapacitated from ever continuing in any employment

The Central Provident Fund (CPF) has finally sent an official letter to…

AWARE:老年照顾均有女性承担 经济负担庞大

随着我国迈入老化社会,老人长期照护工作成社会必须正视的问题。本地性别平权组织,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AWARE)表示,大部分老人长期照护工作全交由家中女性照顾者负责,主要原因包括外劳对医疗照护知识的限制,加之正式照护系统未充分善用,造成女性负担增加。 AWARE 近日释出一项报告,其报告邀请22个家庭中的老年照顾者与22位来自学界、医疗专业、照护系统工作人员、以及家居与社区资源服务工作者进行深度质性访谈。 报告指出,大部分老年照顾工作落在女性身上,据2016至2018年的劳动力调查,因家庭责任而离职的女性,增长了9巴仙,从26万3000增长至28万6500。 杜克-国大医学院资深研究员Rahul Malhotra博士也指出,2011年的一项相关调查发现,大部分75以上的老年人均由女性照顾,其中大多数为老年人的女儿、媳妇或妻子。 他表示,“根据研究所显示,我认为在照顾系统方面仍存在性别偏见”。Malhotra博士解释,这是因为亚洲社会包括新加坡所存在的传统价值观,在亚洲社会,无论是小孩或是老年人的照护工作通常都交由女性进行。 他也指出,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相关议题的大范围量化调查,其初步结果显示老年人的主要照顾者仍以女性居多。 长期照护工作影响女性就职与经济状况 据报告指出,照顾者一旦增加其照护工作的时间,对照顾者的职业状态产生若干影响,而且由减少工作时数逐渐变成完全退出工作,因此也影响了照顾者的经济状况。 由此而言,很多女性在失去工作后,等同失去收入与贡献公积金的能力,许多受访者认为他们至少损失了63巴仙的收入,意味着每年约损失5万6877新元。 另外,高额医疗费用增加每月开销,根据报告指出,要照顾一个三项日常生活活动无法自理人士(Activities…

Activist Sangeetha Thanapal receives stern warning from authorities after calling Singapore ‘a terribly racist country’

Vocal activist Sangeetha Thanapal has been given a stern warning by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