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本社报道56岁公民沈佳泉因心脏衰竭想透过申请公积金减轻负担而被拒,如今公积金局正式发函,拒绝他以医疗为由提取公积金的申请。

本月15日,本社报导沈佳泉因心脏衰竭身体出现状况,接受了手术后,左心室射出率(LVEF)竟只剩下37巴仙的功能,要知道正常人的左心室射出率(LVEF)在55至70巴仙。此外,医生也叮嘱他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

尽管经过手术后,沈佳泉也试着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尝试开私召车以及其他兼职工作,但因心脏问题,身体无法负荷。2017年,他以全面停工,家里仅靠妻子约1800元的收入过活,加上庞大的医疗费,家庭经济状况拮据。

然而,社会服务办公室认为家里妻子仍有稳定收入,故将拒绝他的申请。

根据公积金局官网指出,公民只有在四种情况下,能透过医疗理由申请提取公积金,即申请者因为丧失身体或心智能力、或寿命严重受损、或永久性缺乏能力、获得了绝症,而无法工作。

另一方面,公积金表示沈佳泉的医师两次鉴定声明证明与当局所邀请的医师,均证实沈佳泉目前的身体确实不适合就业,但仍然可以从事简单不累的工作

为了能够说服公积金局让他能提取公积金,沈佳泉也去拜访了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寻求协助,郑德源随后也致函公积金委员会调查此案。

尽管郑德源提出上诉,以及沈佳泉不断提出申请,公积金局依然保持不变,拒绝沈佳泉领取公积金

公积金局信中表示,成员在经医生(无论是政府医院、综合诊所或专科医生)鉴定,无法从事任何工作、寿命严重受损或身患绝症,均可依据MGS计划提取部分公积金储蓄。

然而,由于沈佳泉在经过国家心脏中心医师评估后,证明尽管他不适合就业,但仍然能从事不需耗费体力的工作。

当局邀请了两位医生评估沈佳泉的情况,也得出上述医生的结论,故此不符合以医疗理由领出公积金的条件。

“国家心脏中心将会就沈佳泉未缴付的账单与他联系,并提供经济援助,目前也有社区组织正在协助他”,当局指出。

 

You May Also Like

Dyson创办人砸重金买下狮城最贵豪宅

Dyson 创办人詹姆士·戴森已买下位于华利世家(Wallich Residence)的三层顶层豪宅。 该豪宅占据华利世家第62层楼至64层楼,面积约2万1108平方英尺,豪宅内含各种豪华设施如私人游泳池、按摩浴、烤肉餐区与私人电梯。 有“现代爱迪生”、“英国贾伯斯”之称的英国戴森公司(Dyson Ltd.)创办人詹姆士.戴森以旋风分离原理运作的双气旋无袋式吸尘器闻名。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報》的2019年富豪榜,詹姆士·戴森是英国第五大富豪,身家估计214亿新元。 戴森公司除了著名的吹风机、无叶风扇以及空气清新机,亦打算将在新加坡开创第一辆属于戴森的电动汽车。 据《商业时报》报道,詹姆士以7380万新元购置豪宅。《路透社》则报道詹姆士与太太自6月20日起拥有该房产的99年的土地出借权(leasehold property)。 而詹姆士于1月也对外宣布为了能更接近快速发展的市场,他将公司大本营由英国转移到新加坡。 一名戴森发言人向《路透社》透露“詹姆士基于市场的成长与发展,以及转移本部至新加坡的决定,故在新加坡置产是非常正常的情况。” 《彭博社》报道,戴森夫妇目前已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他们无需支付外国人在地置产的额外税款。…

Greenpeace Southeast Asia report says abuse of migrant fishers akin to modern slavery

Thirteen foreign distant water fishing vessels have been accused of abusing migrant…

SDP wants Manpower Minister to retract correction directions and apologise as the party quoted statistics taken from MOM itself

On 2 January (Thursday),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released a…

运我国装甲车抵港未申报 运输船公司和船长罪成

2016年11月23日,新加坡武装部队九辆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在海外军训结束后由商业运输公司APL的货柜船运离台湾,准备回国。 不料货柜船过境香港时,却因为船只涉嫌未经申报进入香港水域而被查扣,导致装甲车也被扣留逾两个月。 根据香港01新闻报导,有关涉事运输船公司和船长,被香港区域法院裁定“并非根据及按照许可证输入战略物品罪”罪成。 船公司APL CO. PTE LIMITED和中国籍船长潘学军,原声称不清楚船上载有什么货品,也不熟悉香港有关货物管制的法例。 不过, 法官在裁决时指,首被告应清楚,运载超出规定重量及高度的货物,需通知港口,也清楚香港对战略用品的条例,因此不接纳船公司不知道船上有装甲车的说法。 至于次被告船长,法官指装甲车从台湾高雄上货,经内地厦门到港,没证据显示他曾在任何港口下班,可见他一直都是运输船船长,也不认同辩方的理由,即装甲车的包装不会引起船长注意。 装甲车并非置于密封货柜内,上下货都会比一般密封货物费时。即便船长不需亲自填写资料,但战略用品涉及船只和公众安全考量,也关乎政治及区域情报,被告不应将责任推给下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