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本社报道56岁公民沈佳泉因心脏衰竭想透过申请公积金减轻负担而被拒,如今公积金局正式发函,拒绝他以医疗为由提取公积金的申请。

本月15日,本社报导沈佳泉因心脏衰竭身体出现状况,接受了手术后,左心室射出率(LVEF)竟只剩下37巴仙的功能,要知道正常人的左心室射出率(LVEF)在55至70巴仙。此外,医生也叮嘱他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

尽管经过手术后,沈佳泉也试着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尝试开私召车以及其他兼职工作,但因心脏问题,身体无法负荷。2017年,他以全面停工,家里仅靠妻子约1800元的收入过活,加上庞大的医疗费,家庭经济状况拮据。

然而,社会服务办公室认为家里妻子仍有稳定收入,故将拒绝他的申请。

根据公积金局官网指出,公民只有在四种情况下,能透过医疗理由申请提取公积金,即申请者因为丧失身体或心智能力、或寿命严重受损、或永久性缺乏能力、获得了绝症,而无法工作。

另一方面,公积金表示沈佳泉的医师两次鉴定声明证明与当局所邀请的医师,均证实沈佳泉目前的身体确实不适合就业,但仍然可以从事简单不累的工作

为了能够说服公积金局让他能提取公积金,沈佳泉也去拜访了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寻求协助,郑德源随后也致函公积金委员会调查此案。

尽管郑德源提出上诉,以及沈佳泉不断提出申请,公积金局依然保持不变,拒绝沈佳泉领取公积金

公积金局信中表示,成员在经医生(无论是政府医院、综合诊所或专科医生)鉴定,无法从事任何工作、寿命严重受损或身患绝症,均可依据MGS计划提取部分公积金储蓄。

然而,由于沈佳泉在经过国家心脏中心医师评估后,证明尽管他不适合就业,但仍然能从事不需耗费体力的工作。

当局邀请了两位医生评估沈佳泉的情况,也得出上述医生的结论,故此不符合以医疗理由领出公积金的条件。

“国家心脏中心将会就沈佳泉未缴付的账单与他联系,并提供经济援助,目前也有社区组织正在协助他”,当局指出。

 

You May Also Like

余振忠反讽王瑞杰未来五至10年走向 包括最迟2025年上调消费税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本周一宣称来届选举不仅是决定未来三至六个月,甚至是未来五到十年的走向。 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不忘揶揄,提醒大家未来五到10年,民众预计会看到: 即使2021年不调消费税,最迟也要在2025年上调。 人口预计到2030年,或增至650万至690万人。 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RP)启用 至于王瑞杰称,在政党政治和选举之外,也呼吁国人要聚焦如何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余振忠直言自己也这么希望,但即时从政前,作为普通公民,眼见包括选区划分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集选区制度等现象,都一再使他对支持执政党不敢恭维。2017年总统选举也让国人失望。 若你要新加坡人都同心同力,就不应只是在对行动党有利的时候。他也希望未来五到10年,能看到我国在朝向更建设性政治体制有更大的进步。

许文远会见马经济部长 预示马新高铁决策很快公布

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与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于今日进行会议,双双在个人脸书上传会面合照,阿兹敏表示针对马新高铁事宜,双边正趋向“双赢方案”。同时,许文远也预示很快就会公布两国的共同决策。 阿兹敏在个人脸书表示,今日与许文远进行更进一步详谈,两者在马新高铁事宜致力达成双赢成果,感谢马新两方官员的通力合作。 至于许文远则在个人脸书表示,与阿兹敏的会面过程愉快,双方针对如何更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进行脑力激荡。 “有很多共同利益是我们可以携手达成的,他是个启发性的领袖。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公布,针对马新高铁和柔新捷运系统(RTS)的共同决策。” 早前,马国首相敦马基于马国国债难以负担,单方面宣布将取消马新高铁计划,也引起我国政府一直催促马方尽快进行谈判。 阿兹敏在本月初,曾前来我国探访在养病的马国内长慕尤丁,指乘探病之便,会见了“新加坡领袖”,不过否认见过新加坡部长,令媒体揣测当时究竟他见了谁和谈了什么。直至本月17日和23日,阿兹敏才两度会晤许文远,针对马新高铁事宜商谈。

陈振声: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来届选举规则

日前,工人党质问,有鉴于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还未消退,具体在疫情下如何竞选活动到细节和详情,迄今仍待厘清。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与下一次大选有关的规则和规定,因为这些可能会因局势而转变。 在今日(30日)的媒体简报会上,陈振声表示选举局理解竞选需求,也会尽早把必要信息提供给政党和候选人,让他们能去做准备。 他表示已他要求选举局模拟各种情景以探讨是否能与政党和候选人,分享有关规章条例,让他们有充足时间做准备,同时确保这些规章不会因不断变动的局势失效。 陈振声表示,阻断措施结束后的第一、第二和第三阶段,都需要不同的对应措施。 他强调一切取决于总理何时宣布选举,选举局需确保所有措施,能符合当时的情况。

Ex-GIC Chief Economist to Chan on elites helping the underprivileged: Don’t talk with “sophistry”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spoke at an IPS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