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被银行发现,涉及房屋贷款套现诈骗案。(档案照)

涉嫌参与三起总额高达850万元的房屋贷款套现(cashback)诈骗案,10人今早遭商业事务局提控上庭。

警方于周一(11月2日)指出,当银行意识到有问题时,这群人还尝试骗取总值290万元的第四次房贷套现。

十名被告中有两名产业销售商、两名房屋经纪人、两名买家、一名产业转让律师和三名中间人。

调查显示,案件发生于2014年至2015年期间。

警方指出,产业销售商和代理人在确定了房屋售价后,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抬高售价,将所获得的超额贷款分配给其他的合作者。

申请过程中,代理人还招募了中间人和买家购屋,并在提交贷款申请时提供伪造收入文件。

在两年期间,被告成功获得总值为851万8000元的三笔贷款套现,他们还在进行着第四次,总值为290万元的诈骗行为,使得贷款总额达到1139万8000元。

警方指出,当一名中间人拖欠贷款时,银行变得谨慎了,随后也以亏损超过290万元的价格出售三个房产。

今天,三名诈骗案主脑被控欺诈和伪造文件罪,其中一人面对其他七项和刑事犯罪有关的指控,包括刑事违反信托罪以及伪造印花税证书。

两名中间人被控诈骗,两名买家则被控执行转让契据,而经纪人则被控与他人串通,欺诈执行转让契据。

根据刑事法典,诈骗首脑、中间人、卖家和经纪人若罪成,或面对监刑、罚款,或两者兼施。

根据《印花税法令》,其中一名首脑将因为使用伪造印花税证件,而被起诉,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一万元,或三年的监刑,或两者兼施。

而根据《土地业权法令》,负责土地转让的律师将被控违法证明非法证件,一旦罪成可能被罚款不超过2万5000元。

You May Also Like

New petition on Change.org calls out for the system “to be fair and just to Nicholas too”

The recent ‘Peeping Tom’ scandal at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is…

Not in my name – No to the Mandatory Death Penalty

Kirsten Han This is The Online Citizen’s campaign video against the mandatory…

【冠状病毒19】国大医院两名保洁人员确诊

与此同时,有国大医院的两名保洁人员(housekeeping)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 他们分别是28岁(第15259例)和24岁(第15700例)的马国男子。 根据卫生部5月1日发布的文告,两人是在上月28日确诊,近期不曾前往境外疫情重灾区。 第15700在出现症状后就没有到医院上班,但第15259例则在入院前扔去上班。 目前,第15259例已在国大医院接受治疗,第15700例则在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至于在上月29日,卫生部文告曾提及,一名国家传染病中心护士在当天确诊,她是23岁的马国女子(第15237例)。 她是在23日出现症状。在入院前,她曾领病假,但仍有返回医院上班数小时。

Transport Minister, is pragmatism more important than values?

"Public transport concessions are given to different groups of individuals such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