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总理李显龙指出内政团队科技局(Home Team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 ,简称HTX)需要顶尖科技工程人才,但要吸引到此类人才绝非易事。

李显龙昨日(11月2日)表示内政团队科技局正式成立,也期待科技局能够在未来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领先科技机构,提高国家的安全性。

针对人员招聘问题,李显龙表示,政府透过提供奖学金,以此说服在国外从事科技行业的新加坡人才回到新加坡为国家服务。此外,科技局也会提供高薪酬、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与环境给他们。

李显龙表示,必须打造一个让员工感到在科技局工作是值得的想法。

“因此,我们正在建构工程师的工作与责任,让他们能够在工作上发挥最大效益,并对社会带来影响,透过科技保护公民的生命与财产、维护法律和秩序等,不断推展这项崇高的职业,让更多人才能够加入。”

目前科技局的员工已达1300名,将预计将招收至2000人左右。此外,科技局也在发展如生物识别科技、智能感应以及机器人科技。

今年8月,国会三读通过法案,在今年年底前将成立内政团队科技局。该机构是横跨内政团队不同部门的科技人员,旨在支援罪案防范与紧急应对等工作研发新方案。

除了原本的人员调动,杨莉明称,科技局也会招聘新的工程师与研究员,为新加坡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人力部长杨莉明也曾在三月时公布内政团队预算,将从2019年9亿7900万元增至2025年的19亿元,为科技局的成立做准备。

李显龙 : 应将科技视为重要的一环

李显龙表示,整个团队必须将技术视为运营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尽管它可能会破坏了原有的运作,但这也是无可厚非的选择。科技的使用,并非只是附加物,也非只是单纯的科技文化,将所有科技问题都留给技术人员来监管。

他续指,内政团队在过去十年来获得了很大的进展,例如发展数字取证技能、使用无人水面舰艇在我国水域内巡逻、以及自动化的边境过关程序。而随着时间的转移,内政团队科技局的成立也将会持续带动内政团队的进步。

至于对内政团队科技局的期望,李显龙希望科技局能够成为政府机关重要的科技机构,除了发展科技以外,也希望能够更有效利用资源,招募本地业务能力强的科技人员,同时为各个部门提供相关资源。

李显龙也揭露目前人力部、新加坡海关以及贪污调查局已经与内政团队科技局接洽,也希望未来能够成为新加坡国土安全的重要科技机构。

 

You May Also Like

40% Discounted Ministers anyone? I'd say, 'No thanks!'

~by: Ravi Philemon~ “If the annual salary of the Minister of Information,…

The fall of Potong Pasir – a resident’s account

  Emir Shafri After hours on end at the edge of my…

Lawrence Wong says govt hasn't changed its strategy or approach despite U-turn on wearing of masks

Since the outbreak of COVID-19 in Singapore early this year, the government…

数次将雇主孩童抛落草地 女佣虐童罪成入狱八个月

女佣数次将看顾的小孩抛落在草地上,其中过程被人发现后拍下视频放上网,最终被雇主发现后报警逮捕,女佣被判虐待儿童罪成,入狱八个月。 这名印度尼西亚籍女佣于昨日(8月20日)被带上庭面控,她承认虐待当时年仅五岁的男童控状,法官判她入狱八个月。 法官指出,为了保护男童的身份,下令媒体不可报导男童名字及可能泄露身份的其他资料。 原告为孩童母亲 据法庭文件指出,女佣当时受雇于男童的母亲(34岁),也就是此案的原告。男童当时和父母都居住在榜鹅区内的组屋。 被告当时受雇到原告家中工作,也包括照顾五岁的男童。 而在今年3月12日早上约9时,男童要求到埃奇菲尔坪一座组屋前的草坪去玩球,被告于是就陪伴他出门。 两人到草坪上不久,被告将男童抱起,但是男童不停挣扎,被告因担心他掉到地上而拍打其臀部,希望可以制止男童。但是男童仍然不顾,不断挣扎,被告就生气地将他抛到地上去。 她随后将男童抱起,岂知男童仍然不断挣扎,被告气不过又将他抛到地上,过后再抱起男童就走回家了。 女佣谎称男童在草地打滚 有关的视频被上载到网络上两天后才被原告看见,并惊见视频中的男女主角是自己的儿子和被告,因此生气地于3月14日报警,将女佣逮捕。 原告也在当日将儿子带到医院接受检查,医药报告显示男童的胸椎、荐椎和胸腔触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