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宣布,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无需回避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

周六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简称AHTC)发表声明,经投票后,以17票对1票的表决,宣布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无需回避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

据悉,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上月初的国会上提出“诚信动议”,指出林瑞莲与刘程在监管市镇会时以不诚实、有违受托责任,因此要求市镇会采取行动,要求二人回避所有AHTC相关财务事项。

当时动议以52票通过,但九名工人党医院与非选区议员均投下反对票。

AHTC决议秘密投票进行,林瑞莲与刘程强无参与其中

该决议以秘密方式进行投票,而林瑞莲与刘程强均无参与其会议。

林瑞莲声称,于11月5日的辩论中,王瑞杰针对动议有“过早”采取行动,并要求众议院予以否决。

对此,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则同意林瑞莲的建议,表示“没有理由过早采取行动,以此取代司法程序。”

10月11日,高等法院判决刘程强和林瑞莲违反受托责任;毕丹星雇用市镇会前管理代理公司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FMSS),涉违反技术与审慎义务(duty of skill and care),使得市镇会遭受损失。

高庭在展开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审讯时,指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并索偿3371万元。

市镇会从2011年7月至2015年7月间,支付了FMSS公司多达3370万元。这段期间,林瑞莲为市镇会主席,而刘程强当时为工人党秘书长。至于毕丹星当时担任市镇会招标与合约委员会成员。

此后,林瑞莲等人便对高等法院提出上诉。其争论的点包括称他们违反市镇会受托责任;其次是他们必须就委员会所缴付的部分款项而承担赔偿责任;再者,他们表示并未受到任何《市镇会法》的保护;最后则是有关他们违反了市镇会财务细则的第74条有关投标程序的细则。

刘程强目前是AHTC市镇与社区联络委员会的成员,负责批准与市镇相关工程的支出。而林瑞莲与毕丹星则是AHTC的副主席。此外,刘程强并不主持任何与财务相关的委员会。

根据AHTC网站,除了五名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和后港区议员方荣发,AHTC另有16名理事,包括非选区议员陈立峰、贝理安和吴佩松。

 

You May Also Like

前进党放眼问鼎包括西海岸等15选区

新加坡前进党在来届选举,放眼问鼎七个单选区以及八个集选区。 根据《海峡时报》早前报导,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透露,该党已物色44个候选人人选,还有13人作后备,冀望能在来届选举初试啼声,打响名号。 “我们打算投入可观人数的人选出战,惟仍取决于和其他政党协商讨论。我们清楚我们仍是最新的政党,故此寻求与其他政党协作,并达致良好的安排。” 前进党有意出战的选区包括: 集选区:裕廊、西海岸、蔡厝港、丹戎巴葛、惹兰勿刹、碧山-大巴窑、义顺、三巴旺 单选区:丰加北、裕华、先驱、拉丁马士、哥本峇鲁、玛丽蒙(Marymount)和杨厝港。(后三者为新增单选区) 陈清木任亚逸拉惹区议员26年 梁文辉较后也向本社证实上述《海时》的报导,不过他无法100巴仙肯定,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会否在西海岸集选区上阵,后者仍会根据当地居民的支持率和反馈作出决定。 他也表示,该党尽量避免与其他反对党陷入三角战,仍会与他们协商以达致共同目的。 现任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从1980年至2006年,担任亚逸拉惹区议员。该选区目前已并入西海岸集选区。他在该区仍有不少昔日选民和旧识,还有些家庭,全家都认识这位以前在阿妈宫诊所悬壶济世的医生。 上述前进党提及的选区,在2015年第13届大选由不同反对党出战: 由肯尼斯领导的革新党出战西海岸集选区和拉丁马士单选区…

【武汉冠状病毒】本月22日增23确诊 18起都是入境病例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2日,本地新增2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18例都是入境病例,这些病患曾分别到过欧洲、北美、南美洲和东盟国家,大部分都是本地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455例。今日也有四名病患出院,累计治愈出院病患144人,尚有309人需留院治疗,其中14人病况严重需待在加护病房。迄今累计死亡病例两宗。 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也宣布加强边境措施,23日晚11时59分起,禁止所有短期访客(short-term visitors )入境或在我国转机。 本月22日新增23确诊病例简表 备注: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持有者) 病例 确诊 日期 入住 医院 年龄…

Larger group of homeowners defaulting on mortgages, indicating a worrying trend in Singapore’s property market

In September this year, 276 out of 300 newly released apartment units…

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Former US First Lady Eleanor Roosevelt’s speech when she presented 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to the United Nations in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