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宣布,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无需回避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

周六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简称AHTC)发表声明,经投票后,以17票对1票的表决,宣布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无需回避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

据悉,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上月初的国会上提出“诚信动议”,指出林瑞莲与刘程在监管市镇会时以不诚实、有违受托责任,因此要求市镇会采取行动,要求二人回避所有AHTC相关财务事项。

当时动议以52票通过,但九名工人党医院与非选区议员均投下反对票。

AHTC决议秘密投票进行,林瑞莲与刘程强无参与其中

该决议以秘密方式进行投票,而林瑞莲与刘程强均无参与其会议。

林瑞莲声称,于11月5日的辩论中,王瑞杰针对动议有“过早”采取行动,并要求众议院予以否决。

对此,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则同意林瑞莲的建议,表示“没有理由过早采取行动,以此取代司法程序。”

10月11日,高等法院判决刘程强和林瑞莲违反受托责任;毕丹星雇用市镇会前管理代理公司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FMSS),涉违反技术与审慎义务(duty of skill and care),使得市镇会遭受损失。

高庭在展开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审讯时,指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并索偿3371万元。

市镇会从2011年7月至2015年7月间,支付了FMSS公司多达3370万元。这段期间,林瑞莲为市镇会主席,而刘程强当时为工人党秘书长。至于毕丹星当时担任市镇会招标与合约委员会成员。

此后,林瑞莲等人便对高等法院提出上诉。其争论的点包括称他们违反市镇会受托责任;其次是他们必须就委员会所缴付的部分款项而承担赔偿责任;再者,他们表示并未受到任何《市镇会法》的保护;最后则是有关他们违反了市镇会财务细则的第74条有关投标程序的细则。

刘程强目前是AHTC市镇与社区联络委员会的成员,负责批准与市镇相关工程的支出。而林瑞莲与毕丹星则是AHTC的副主席。此外,刘程强并不主持任何与财务相关的委员会。

根据AHTC网站,除了五名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和后港区议员方荣发,AHTC另有16名理事,包括非选区议员陈立峰、贝理安和吴佩松。

 

You May Also Like

Cultural sector in Singapore closes down amid pandemic

On Tuesday (7 April), art institutions all over Singapore have been closed…

神召会恩典堂累计七确诊 包括牧师也证实自己感染

神召会恩典堂牧师赵克文,昨日(13日)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截至周四(13日)中午12时,我国已累计共58起确诊病例,其中第48、49、51、53、54、57与58 起病例,都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赵克文昨日晚间通过教堂网站,证实自己经测试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周二(11日)起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留医。 他表示,“非常抱歉让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又增添一份担忧,但请放心,我正在康复中,同时也很期待痊愈,并向大家分享击退病毒的过程。” 他坦言,如今教会正处于艰难时刻,一些教友也有提到,他们的雇主因此担忧员工接触感染者。他表示,卫生部目前在调查,所有教员也被该部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而卫生部正积极追踪曾与病患接触人士,因此高风险群体将被通知拿缺席假,或在家隔离。 赵克文呼吁应与卫生部积极合作,一旦出现身体不适,也请立刻看医生。 第48起患者为34岁本国男子,居住在武吉巴督,近期内并未曾到访中国,但曾与1月26日去马来西亚;于2月1日开始出现症状,并在2日、4日、7日、9日与10日到访4家诊所就诊,2月10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于隔日确诊。 第49起患者则是46岁本国人,于2月3日开始出现症状,8日前往诊所就诊,随后被送往国大医院急诊室,同日出院;但他在2月10日再度进入国大医院,11日被检测感染。 第51起与第53起病例分别是48岁和54岁本国男子,两人均在近期并未曾前往中国,48岁男子于2月4日出现症状,并在5日与10日期间到诊所就诊,于11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被隔离;54岁男子则于10日出现症状,12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12日确诊。 第54起(54岁本国女子)、57起(26岁本国男性)和58起(55岁本国男性),同样近期未到过中国。他们在13日早上确诊。 目前神召会恩典堂已被列为“可能感染群”。…

Singapore Pte Ltd – a letter

Samuel Lai Dearest PAP, You have been running Singapore like a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