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香港01

昨日(1日)香港示威者在港岛与九龙区发起三大游行,虽然均均获得警方不反对通知,但仍无法避免爆发警民冲突。 警方向示威者发出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集会也被迫提前一小时结束。

综合媒体报道,该游行分成三大集会包括早上在港岛区的“孩子不要催泪弹”,从爱丁堡广场集合一路到政府中部东翼前地;中午则有“感谢美国保护香港”游行,则由中环遮打花游行到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最后返回遮打花园。

下午则是“勿忘初心大游行”,由尖沙咀钟楼沿着梳士巴利道,到红馆,惟游行至下午被警方镇压。 据大会称,游行人数达38万人。 其中规模较大的是下午在尖沙咀的“毋忘初心”游行”。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大批市民下午3时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一带聚集,游行至红磡香港体育馆,重申五大诉求,并要求解散警队。

示威者在游行期间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与“解放香港”,而警方也开始向千名示威者发射催泪弹,结束了区议会选举前后一段香港难得平静的日子。

图源:香港01

《路透社》报道,该地区商店已早早关门,避免被警方投掷催泪弹。 当示威者游行至九龙海滨地区时,警方开始投掷催泪弹,包括一些老年人和携带动物的人,也逮捕了数人,该场集会也在下午5点左右被警方宣布终止。

图源:香港01

警方随后通过脸书发表声明称,由于有数百名“暴徒”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近帝国中心一带聚集,当中有“暴徒”投掷多枚烟雾饼,造成公众恐慌,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尖沙咀“毋忘初心大游行”发起人Swing于下午7点会见媒体,解释发起活动原因,是希望在区议会小胜后,唤回香港人的初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另外,自言没金主支持、政治背景,身为“连登素人”的他,也希望香港居民人人都可以申请发起游行。

警民冲突一直蔓延到黄埔花园,示威者以雪糕筒及砖头架设路障,也向警方投掷砖头,警方则以催泪弹回击。 示威者破坏黄埔花园附近商店,据悉被防暴警察逮捕。

警方随后也在脸书上发表文告,称暴徒在黄埔区肆意破坏。 有蒙面暴徒在红磡道、德民街等马路中心,以杂物堵路,又进入商店破坏里面的设施,警告暴徒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警方会采取驱散及拘捕行动。

香港示威没有缓冲现象,多次爆发大规模冲突

香港示威行动持续近半年以来,警民冲突日益攀升,多次爆发大规模冲突,造成多人受伤、逮捕以及数名示威者死亡。近期更将暴力延伸至大学校园内,11月中旬,多所大学学生与防暴警察持续对峙,包括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内顿时变成了战场。

理工大学的警民战争更是持续多日,双方以催泪弹与汽油弹交战,警方称“只围不攻”持续逾24小时以上。据悉,学生被困于校内,无法自由离开。多名示威者控诉警方过分使用武力,校园内出现多名伤者却未能及时送医,

虽然警方呼吁示威者投降,但却在校区外500米处设防线,除记者和能证明在校内有校务或工作的理大师生外,凡从校园离开者均会以涉“参与暴动罪”被捕,导致示威者只能守在校园内。对此,警方没有多作澄清。

多名示威者则控诉警方过分使用武力,校园内出现多名伤者却未能及时送医,被誉为是反送中运动以来,最激烈的攻防战。直至上周五,警方才宣布正式撤出防线,校内人士均可自由离开。

You May Also Like

UK High Commissioner for Singapore defends POFMA in letter to the Economist

Ms Foo Chi Hsia, UK High Commissioner for Singapore has defended the…

取代实里达机场ILS 马新联手开发新降陆程序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交通部长于周一(4月8日)表示,两国民航局将联手为实里达机场开发以全球定位系统为基础的仪表进近程序,取代刚撤销的仪表降陆系统(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 ,ILS)。 我国交长许文远,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进行的联合发布会上强调,新程序将确保在实里达机场起降航班的安全。 “我们将从北部的巴西古当至到新加坡南部,都纳入新系统范围内。” “这是因为飞机起降都受到风的影响。由于一年内不同时候会刮东北风和西南风,因此新系统要照顾到不同风向。” 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是在两国就领空纠纷达成协议后召开。 上周末,新马就领空纠纷达成协议,我国撤销实里达机场的仪表降陆系统,而马国则无限期暂停把巴西古当上空列为永久禁飞区。 有关协议为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飞萤(Firefly)恢复运营铺平了道路。由于飞萤将业务从樟宜机场迁至实里达机场的议程,未获得马来西亚航空监管机构的批准,所以自去年12月1日开始停飞新加坡航线。 仪表降陆系统是机场用于辅助航行的设施,在飞机降落并接近跑道时,为机长提供垂直和水平的指引。在恶劣天气和能见度低时,有关系统能帮助机师在机场安全降陆。 之前,许文远曾表示,应飞萤的要求,仪表降陆系统已经准备到位。…

SGD rises to 17-mth high against MYR making S’pore even more attractive for M’sian workers

It was reported on Wed (17 Apr) that the Singapore dollar had…

撑港竟遭性骚扰! 马国女生公开霸凌者恶行获力挺

“没有人应该为自己的政治立场而遭受性骚扰和网络霸凌”。 自网络普及社会后,网络暴力的现象愈发严重,网络上的匿名功能和便利使得网民成为“键盘侠”,愈发肆无忌惮在网上发表具有伤害性、侮辱性和煽动性的言论,形成网络霸凌。马来西亚一名网民,因在脸书上发表挺港言论而引发热议,却遭受网友的言语凌辱,最终不堪其扰,选择公开站出来。 网友Ziyen Kok 日前发表声援香港的言论却遭来网友的批评,其中有网民更是对她发出性骚扰,让她不堪其扰。该网民账号署名为Lim Zhen Hou,他在评论区内威胁Kok,“要到新山强奸她”,让网友身心恐惧。 “原来啊,我一直没有准备好,没准备好接受在媒体曝光后的二度伤害。 “ 尽管Kok一直饱受折磨,但再几经思考后,却毅然决然站出来公开,与网络霸凌对抗。她发出一篇《性恐吓事件——Lim Zhen Hou:现在我要去新山强奸你,不要逃,我会找到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