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香港01

昨日(1日)香港示威者在港岛与九龙区发起三大游行,虽然均均获得警方不反对通知,但仍无法避免爆发警民冲突。 警方向示威者发出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集会也被迫提前一小时结束。

综合媒体报道,该游行分成三大集会包括早上在港岛区的“孩子不要催泪弹”,从爱丁堡广场集合一路到政府中部东翼前地;中午则有“感谢美国保护香港”游行,则由中环遮打花游行到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最后返回遮打花园。

下午则是“勿忘初心大游行”,由尖沙咀钟楼沿着梳士巴利道,到红馆,惟游行至下午被警方镇压。 据大会称,游行人数达38万人。 其中规模较大的是下午在尖沙咀的“毋忘初心”游行”。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大批市民下午3时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一带聚集,游行至红磡香港体育馆,重申五大诉求,并要求解散警队。

示威者在游行期间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与“解放香港”,而警方也开始向千名示威者发射催泪弹,结束了区议会选举前后一段香港难得平静的日子。

图源:香港01

《路透社》报道,该地区商店已早早关门,避免被警方投掷催泪弹。 当示威者游行至九龙海滨地区时,警方开始投掷催泪弹,包括一些老年人和携带动物的人,也逮捕了数人,该场集会也在下午5点左右被警方宣布终止。

图源:香港01

警方随后通过脸书发表声明称,由于有数百名“暴徒”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近帝国中心一带聚集,当中有“暴徒”投掷多枚烟雾饼,造成公众恐慌,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尖沙咀“毋忘初心大游行”发起人Swing于下午7点会见媒体,解释发起活动原因,是希望在区议会小胜后,唤回香港人的初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另外,自言没金主支持、政治背景,身为“连登素人”的他,也希望香港居民人人都可以申请发起游行。

警民冲突一直蔓延到黄埔花园,示威者以雪糕筒及砖头架设路障,也向警方投掷砖头,警方则以催泪弹回击。 示威者破坏黄埔花园附近商店,据悉被防暴警察逮捕。

警方随后也在脸书上发表文告,称暴徒在黄埔区肆意破坏。 有蒙面暴徒在红磡道、德民街等马路中心,以杂物堵路,又进入商店破坏里面的设施,警告暴徒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警方会采取驱散及拘捕行动。

香港示威没有缓冲现象,多次爆发大规模冲突

香港示威行动持续近半年以来,警民冲突日益攀升,多次爆发大规模冲突,造成多人受伤、逮捕以及数名示威者死亡。近期更将暴力延伸至大学校园内,11月中旬,多所大学学生与防暴警察持续对峙,包括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内顿时变成了战场。

理工大学的警民战争更是持续多日,双方以催泪弹与汽油弹交战,警方称“只围不攻”持续逾24小时以上。据悉,学生被困于校内,无法自由离开。多名示威者控诉警方过分使用武力,校园内出现多名伤者却未能及时送医,

虽然警方呼吁示威者投降,但却在校区外500米处设防线,除记者和能证明在校内有校务或工作的理大师生外,凡从校园离开者均会以涉“参与暴动罪”被捕,导致示威者只能守在校园内。对此,警方没有多作澄清。

多名示威者则控诉警方过分使用武力,校园内出现多名伤者却未能及时送医,被誉为是反送中运动以来,最激烈的攻防战。直至上周五,警方才宣布正式撤出防线,校内人士均可自由离开。

You May Also Like

9 more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Two cases with no links to previously confirmed cases or recent travel to China

As of Friday afternoon (14 Feb),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都是爽身粉惹得祸!被误当毒品遭酒店报警 富家女网上控诉被疯传

都是爽身粉惹得祸!本月11日,一名网友与朋友前往圣淘沙五星级酒店庆生,她携带的爽身粉却被酒店员工误当成毒品,后者惨被上铐带回警察,遭扣押14个小时。 这起乌龙事故是发生位于圣淘沙升涛湾的一间五星级酒店,而事故的主人则是来自印尼的莎洛妮雅,目前正在本地一所私立学校就读。11月10日迎来了她19岁的生日,为了庆祝生日,她在该酒店订了一间客房,邀请朋友一同庆生。 她于社交媒体上控诉事件的经过,并追述说道,11月11日凌晨2点左右,她的两名朋友发现客房浴室门无法拉开,而在将门拉开时,突然发生玻璃门爆裂,于是通知酒店职员前来检查。 而当时她将一罐装着爽身粉的透明罐放在浴室内,而酒店职员则误以为是毒品,于是报警处理。 “酒店职员误把爽身粉当成是毒品,指我和朋友在客房举行‘毒品派对’,没查清楚就报警。” 据她说,之后她和朋友被上铐带回警局,被扣押了14个小时协助调查。 警方则在受询时证实于11月10日早上9点29分接获通报,指在一间酒店客房内寻获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而随后客房内,年龄介于18岁至19岁的一女三男则因涉嫌持有和吸食毒品而被捕。 警方续指,四人随后接受尿液样本初步检测,均呈现阴性反应,翌日便将四人无条件释放。 莎罗尼亚在被释放后,将此事曝光,并描述了当下的情况,直指整个过程如同被羞辱,并控诉离开时,酒店仍只在乎被打破的玻璃门。 “当我们离开酒店时是由警方上铐护送我们离开,真是令人羞耻,因为酒店内仍有客人看到我们,视我们为罪犯。” 据《新报》报道,资深刑事律师Rajan Supramaniam透露,检测过程可能需要数小时,因为样本需送到卫生科学管理局进行检测,需要一些时间。…

CAD managed to recover only a fraction of sum from Premium Liquid Assets (PLA) over its investment scam

The Commercial Affairs Department (CAD) released a statement today (2 January) saying…

Straits Times does hack job on forum letter?

From the blog Visaisahero: Letter sent by by my good friend Samuel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