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亚洲新闻台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军训中丧命案,三名男子因为散播现场照片,违反了官方机密法令,个别面对超过一千元的罚款。

被控的三人中,有其中两人莫哈末阿里夫(Muhammad Arif,22岁)和陈建杰(Brandon Tan Jien Jet,21岁)在案发时,是民防国民服役人员,而另一外人莫哈末扎其(Muhammad Zaki,24岁)当时已经没有在民防部队任职了。

被控散播现场照片,三人上庭后认罪,因此阿里夫被罚款3000元,另外两人则在知道有关照片属于官方机密信息下,仍然散播,因此被罚款1500元。

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是在去年11月3日上午10时许,假惹兰慕莱军训地区参加野外训练时,所驾驶的路虎遭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当场昏迷,随后重伤离世。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三名被告是在案件发生后,被派往现场解救受伤的刘凯,然而阿里夫在协助队友解决刘凯之前,取出个人手机拍下两张现场的照片。当时,也有另一名民防部队人员海卡尔(Mohamad Haikal,21岁)涉嫌拍下五张现场照片,但是死者没有在镜头中出现,所拍的照片只有两辆车子以及两部车子的车牌。

他们于下午2时许,在救援活动后返回裕廊消防局时,将所拍下的照片全数发送到,拥有24名成员的裕廊消防局通讯WhatsApp群组中。

当时也是WhatsApp群组成员的陈建杰,在明知有关照片属于官方机密的情况下,却将照片转发到另外一个拥有7名成员的WhatsApp群组分享,因此触犯法令。

而已没有在民防部队工作的扎其,当时仍时裕廊消防局WhatsApp群组的成员,因此他在收到照片后,就将其中两张照片转发给自己的胞弟,也触犯了官方机密法令。

在当天下午4时许,一名上尉迪耐斯(Dinesh)发现刘凯事件的照片已经被流传开来了,发现有透过民防部队车辆的挡风镜拍摄的照片,因此召集了裕廊消防局人员展开调查。

他随后确认了阿里夫和海卡尔就是拍摄和散播照片的人士,就下令全员删除有关事件的所有照片。惟,阿里夫随后在2018年11月5日至7日,当手机被没收并交由发证人员检查时揭发,阿里夫并没有删除当时所拍摄的两张照片。

目前除了三人认罪,海卡尔曾表示要抗辩,另一名涉案者Thng Yu Xuan的案件将于本月26日召开审前会议,而当时和刘凯一车的训练员,28岁的王林杰上尉或许会针对其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的控状进行抗辩。(人名皆为译音)

You May Also Like

Indonesia sends “firm message” to forest fires culprits

Agricultural communities in Indonesia are now more aware of the dangers of…

面包夹香烟最新暗黑早餐? 面包内藏私烟闯关被抓包

“有人要试试香烟三文治吗?” 移民与关卡局在脸书分享一则趣事,本月8日,该局官员在兀兰关卡发现,在巴士站入境厅有旅客行迹可疑,于是趋前要求检查。 这位马来西亚籍52岁男子,带着四包面包,但官员打开后,却发现内有乾坤,面包片中共藏着32包走私烟! 有关男子在接受调查后,已转交给新加坡关税局(Singapore Custom)处置。 有网民表示没见过这么奇葩的走私香烟手段,令网民打开眼界。 不久前,当局也曾从货柜罗厘,在放置包装纸巾的箱子内藏有私烟。

LTA implements additional safe distancing measures, rolls out safe distancing stickers in public transports

In light of the Government’s efforts to contain the spread of COVID-19…

【冠状病毒19】5月11日新增486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86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本地累计总病例达2万3822例。 新增确诊病例大多为住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两名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确诊。 当局仍在收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