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网State Times Review(简称ST Review)所发放新闻引来新加坡内政部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脸书也在政府要求下,针对有关贴文发出更正声明,但是并没有强制撤出有关贴文,States Times Review对脸书的决定表示赞扬。

内政部长尚穆根针对ST Review于11月23日刊登的文章,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联合会”(NUSSU)脸书专页管理人被警方逮捕,以及对我国选举制度作出不实指控,要求对方更正有关文章。内政部反驳指出,并没有人被逮捕,政府也没有要求脸书删除有关被指“假冒身份”的账户。

内政部指出,有关网站是由32岁,身在外国的陈智祥负责,而这也并非他首次做出虚假指控了,之前也曾经管理过Temasek Review News 和《新加坡先驱报》。

脸书在我国政府要求下,已对ST Review发出更正声明,这也是脸书首次发出更正声明。

周末(11月30日)早上,脸书就在原来的“国大学联”贴文附上声明,写道“Facebook依法必须告诉你,新加坡政府指此贴文含有虚假内容”,且提供政府网站的链接。

脸书发言人告诉《亚洲新闻台》,依照新加坡法律,当局为贴文附上更正声明。

惟,脸书坚持其“不扮演真理的仲裁者”立场,并没有删除相关的文章。

指政府过多宣传提高名声

针对脸书所采取的行动,ST Review表示接受,并对脸书没有撤下有关文章的举止表示认同其立场。

ST Review在誌期11月30日的贴文中指出,新加坡脸书“打脸”政府,似乎挑衅地指出脸书没有删除有关贴文,更指出政府的POFMA法案并没有获得民众的支持,反而陈智祥和脸书的作风更获得民众欢迎。

甚至还感谢新加坡政府“过多的宣传”,令该网站瞬间出名,获得大批网民“光顾”。

指部长薪金占总开销5008万元

而在11月29日,ST Review更是变本加厉,在脸书上贴文公布了各大部门部长,包括李显龙总理和总统哈莉玛的薪金。

文章中一共揭露了22名部长以及9名高级国务部长的每年薪金,并指出据当局估算,他们的薪金就占了每年总开销的5008万元。

而各个部长的年薪为总理220万元、副总理187万元、MR1部长176万元、MR2部长154万元、MR3部长132万元、MR4部长110万元、高级政务部长93万元、政务部长77万元、市长66万元、高级政务次长57万元、政务次长41万元。

文章中随后就列出各部长的年薪了,其计算方式为固定的13个月薪金加上年度花红(AVC,通常是一个月薪金),以及个人绩效奖金(以三个月良好表现才能获得),还有国家奖金,但是那也是在持续三个月达到部门目标的情况下才能够获得。因此,若部长们都能够获得以上所有奖金和花红,一年就可以获得将近20个月份的薪金。

另外,具有多个职位的人员,才有机会获得较高的薪金。

各部长的薪金也被一一列出,包括哈莉玛总统年薪154万元、也是政府投资公司GIC主席的李显龙总理,总理年薪为220万元,但是其主席位置的薪金就不得而知。王瑞杰副总理的年薪为187万元。

身为MR1高级部长的张志贤、尚穆根和王志豪,三人的年薪都分别为176万元,而总理署部长黄志明年薪也是176万元,惟他还是职总主席,其薪酬待遇未知。作为新加坡前总理的吴作栋,其每年只有19万2000元的国会议员薪金。

还有多个部门的部长和国会议长的薪金都被列出来,且有关的贴文也获得229个网民评论热议,以及611人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SDP on Tax Increases: “PAP Broke Election Promises”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issued a statement regarding Prime Minister…

S’pore & Japan launch Residence Track for business professionals who are work pass holders

As both Singapore and Japan continue to work on the travel exchanges…

助他人吸毒罪成 吕德祥被判入狱15个月

用自己的血帮助前男友骗取国家工作准证、协助他人吸毒,本地医生吕德祥被判罪名成立,坐牢15个月。 37岁的吕德祥于昨日(10月17日)于去年9月,被控使用自己的血协助美国男友费雷拉(Mikhy Farrera-Brochez)隐瞒后者的艾滋病带原者身份,两度骗取我国的就业准证,被判两年的监刑,目前尚在服刑。 他也被指在去年2月26日傍晚6时27分,在瑞士史丹福酒店内,替一名44岁的补习老师,沈英智注射甲基安非他命,或俗称的冰毒,而被控协助他人吸毒以及拥有吸毒器具,但是他不认罪。 他当时选择自行抗辩,而案件也于今年5月被带到国家法院审理。 被告曾在审讯期间辩称,他当时并没有提供任何注射或打针服务,只是提供上门医疗咨询以及运动按摩服务。 他反指沈英智为了能够逃脱贩毒控状,和控方达成协议,转而担任控方的污点证人,对他进行诬赖。 惟,法官在宣判时表示,被告的辩词缺乏逻辑性,没有说服力,因此不接受。 法官昨日下午也下判,指吕德祥两项罪名成立,入狱15个月。

Chee Soon Juan’s release from prison (video)

A video and interview with the SDP chief upon his 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