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清寒子弟欠费成绩单遭扣押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事情被爆出后引起多人议论,大部分人批评教育部的做法,还有人发起联署,要求教育部改善措施。

三日前,网友Terence Tan在发起联署表示抗议教育部有关措施,联署表达了许多人也有同感,认为学校证书、成绩单和其他成就都足以见证了经营价值观,它们象征着个人的进步,对孩子们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对此,他们教育部在不追究欠费原因下而扣押成绩单的作法,表示不认同。联署表示,由于欠费并非巨款,对于国家开支并未有任何影响,但长久而言,它却表明了国家对于平等机会的信念。

因此,站在教育部的立场,联署反对教育部以此当作“教育”的理念,除了对孩子的自尊留下深刻印象,更是将他们的父母带来了没有能力或无法依赖的印象,这样的做法对子女的发展并没有太大帮助。

最后,联署认为孩子的教育并非只有知识和技能的展现,应包括他们的社会经验、与政府的关系等等的标准与期待,也是孩子教育发展重要的部分。教育部应将孩子的自我价值感、生活技能、身心发展与学术纳入教育的部分,因此欠费的判断不应单单由教育部来决定,更是容纳各项考量,将判断留给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SF)的政府机构,已作出正确的选择。

截至目前,已有363人响应,而且数目持续在上升中,发起人表示,对于公众的反映热烈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明天之前能够达到1000人,并在这周前完成5000人的目标。

此前,针对清寒子弟在没有缴清学费的情况底下,将成绩单扣押一事,教育部的回应是指此举用意在于强化家长的责任,并呼吁家长共同承担和正视义务,不管这些费用多小。

对此,民主党主席淡玛亚也站出来质问教育部,父母的问题必须连带孩子受到惩罚,此举是否妥当。

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更是致函至教育部长王乙康,敦促政府应尽早做好改善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PAP and WP: Who is checking who?

Augustine Low argues that the Workers’ Party (WP) in Singapore, known for its role in checking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now finds itself under scrutiny. Following the 2020 general election, the PAP has shifted the focus onto the WP’s proposals and ideas, painting them as inconsistent, opportunistic, and lacking concrete alternatives. Low suggests that the WP must risk more and be more confrontational, potentially losing battles but ultimately winning the war for the support of Singaporeans.

MPs visit seniors at Tanjong Pagar, Ang Mo Kio to address concerns on COVID-19 vaccine ahead of inoculation drive

As the national vaccination drive against COVID-19 is all set to kick-start…

What no Singaporean tells you about blogging for money

by SingSaver For some Singaporeans, blogging can be a good source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