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社交媒体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戴口罩德士司机,不知何故出言不逊,且不断敲击一辆轿车的车镜,甚至一度踹踢车门,情绪激动。

影片是由一名轿车司机拍摄,疑这位司机遇到“路怒”事件,他拍摄一名戴口罩男子,不知何故接连徒手敲击该名轿车司机的车镜,间中不断比中指,还叫嚷“XX妈”,“出来!”。

而在另一则流传视频,同样的戴口罩司机似乎又和乘客发生口角,同样“问候别人长辈”。他的行径也引来网民热议,有者认为这属于路怒事件,向警方举报。

据了解,警方在其中一则回复留言中表示,警方证实一位42岁德士司机,涉及两起路怒事件,一起发生于本月22日,在巴德申山一带;以及本月24日,涉及刑事恐吓和故意伤害,警方已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本社已致函德运德士公司,届时也将纳入该公司对此事件的回应。

You May Also Like

日做近15小时!菲女佣被非法调派四户家庭打扫

因为印尼籍前女佣巴蒂成功翻案,女佣被非法调派其他地点工作的问题,亦开始引起关注。 人力部在本月8日的文告,显示只有24巴仙的女佣,会自行揭发雇主非法调派的恶行。至于女佣巴蒂在四年前,只因为向前雇主廖文良一家申诉将举报人力部,便被廖家解雇,廖家两日后报警指控巴蒂涉嫌偷窃近5万元财物,包括名表、包包等。 不幸的是,近期职总家庭佣工中心(CDE),亦揭发一名菲籍女佣,被不当要求到另外四户家庭打扫,每周一次还要打扫办公室,平均每日工作,都要长达14至15小时! 然而,这名女佣即使知道这是非法的,但碍于害怕失去工作,只能哑忍长达三年,都不敢向人力部等机构举报。 根据职总家庭佣工中心的脸书贴文,除了繁重的工作,女佣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很短,该中心在介入此事后,协助向人力部举报。不料得知此事的雇主,还企图遣返女佣,所幸在中心介入下未能得逞。女佣最终找到可共事愉快的雇主。 根据规定,除了工作准证列明的住宅地址,雇主是不能非法调派女佣到其他地点工作的。 至于本地客工组织情义之家,也提及在疫情期间,尽管打扫公共组屋的工作量增加,但一些外籍清洁工友的薪资却没有提升,他们有者甚至要工作15至16小时。 即使有,有者仅领取每月区区50至100元的加班费,也缺乏休假和年假。而根据情义之家的估计,这些孟加拉籍的清洁工友,可能每小时工时仅仅二元。   We previously published…

报业控股逾2亿元 收购加拿大六疗养院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一周内宣布二度作出海外疗养院投资,以2亿3千290万加元(2亿4千450万新元)收购加拿大的六个疗养院资产。 本周一(24日),报业控股以52亿6千万日元(6千580万新元)收购日本五家疗养院。其中包括分别位于北海道、奈良和东京的疗养院,共365床位。 而今日再度宣布海外疗养院投资,收购加拿大的六个具永久地契疗养院资产。其中五个资产位于安大略,一个位于萨斯喀彻温,共有717个套房,平均屋龄约七年。疗养院过去三年的入住率超过90巴仙。 《海峡时报》报道,报业控股表示,预计2020年5月将完成对加拿大的收购,将由内部资金和债务结合以作资金提供。 为何会选择加拿大和日本疗养机构?报业控股副首席执行官陈康威表示,加拿大、日本与我国等有着发达的经济体系,在针对老年人的服务领域前景良好。因此,将会继续在该领域中寻求更好的机会发展。

城市丰收教会牧师康希出狱

因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罪成,在2017年4月服刑的教会创办人康希,于今早刑满出狱。 城市丰收教会创会牧师康希、牧师陈一平、林岭恒、周英汉、黄玉音及陈绍云,在2007年到2009年之间,共谋挪用教会千万元公款,六人被判坐牢七个月至三年半不等。 康希被指在07-09年间资助其妻子艺人何耀珊,进行跨界计划,透过妻子的传福音,挪用公款2千400万新元购买债券。教会会计发现此事后,康希等人又再挪用2千660万新元假装购回债券。 2017年4月,高庭三司在二对一的情况下,用刑事法典第406条文,以较轻的失信罪惩罚丰收教会案的失信者。去年初,最高法院上诉庭也维持原判,没有接受控方要求,加重康希和五名副手的罪刑。 康希的刑罚最重,最初被判坐牢8年,但过后上诉得直,刑期减少到三年半。 康希自2017年至今服刑两年四个月,据了解囚犯若在狱中行为良好,通过评估后,就可获得三分之一的假释。而今日正好是他55岁生日。 随着康希的出狱,目前只剩下最后才开始服刑的周英汉还在监狱服刑。周英汉原本仅被判四个月监禁,但因为企图搭舢板逃离狮诚,结果刑罚加重至13个月。 唐振辉曾任康希辩护律师 城市丰收教会案件是我国审讯期最长的案件,六名被告在2012年被控。六名被告中,除了周英汉,皆有代表律师,其中四人聘请了高级律师(Senior Counsel),现任律政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即为其中一员。 去年7月,唐振辉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辩称自己过去分身担任城市丰收教会案辩护律师,并没有造成任何利益冲突。 唐振辉受理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期间,担任政府国会内政及律政委员会副主席。他在该案为该教会创会牧师康希辩护。…

法律援助局拟改版官网 简化申请法援程序

隶属于法律部管辖的法律援助局,将在明年推出新的线上申请系统,让律师能更有效地于有需要的人士联系。 法律援助局为低收入国人提供民事诉讼法律援助。目前,是由该局向旗下注册的私营律师发出案例,再由他们自行决定是否受理。 该局有意改版官方网页,使之成为更便利使用、仿如网购网站的平台,律师可以自行浏览并选择要受理的案例,把律师和客户连接在一起。 法律援助局总监林慧敏(译音)在该局60周年庆晚宴上指出,期望能更有效地把案件与合适的制定律师匹配,而受理律师也能作符合他们兴趣和时间的安排。 改版后的法援局官网不仅方便律师,也将简化国人申请法援的程序,同时申请人也能了解他们的申请进展。 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称,法援局在去年收到的9千份法援申请中,有90巴仙符合部分法援资格。 自1958年以来,该局累计收到40份法援申请。 在法援局把案件转委律师受理前,申请人需通过评估,确保他们有充分理由透过法援,把案情带到法庭审理。 民众可浏览法援局网站了解进一步详情,或点击此处浏览法援局中文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