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图为日前发生墙壁倒塌事件的英华学校,右图为诺维娜工地高架塔式吊车倒塌事故。(图源:网络照片)

本月有八人在职场上意外丧命,创下今年最高纪录,令人力部不敢怠慢,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表示高度关注,吁加强高风险职场的管制。

人力部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至9月,共有25名员工死于职场上。

扎吉哈周四(11月28日)在脸书上帖文表示,该部门非常关注每一宗职场死亡事故,正在进行调查。

“除了定期检查,我们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对高风险行业职场进行400次的调查,以确保相关公司符合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Workplace Safety and Health)的风险应对。”

本月4日起,诺维娜一带发生工地高架塔式吊车倒塌事故,吊车支架扭曲变形,一名印度籍男子丧生,另一名35岁的男子受伤,被紧急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

11月22日,在盛港安谷路(Anchorvale Road)339号的一个建筑工地发生意外,导致一名37岁男子受伤后,送院不治。

同日,一名巴克路英华学校进行清理工作的孟加拉籍客工,遭到校舍墙壁倒塌打中,送院后伤重不治。

周二,一名员工自超过九米高,正在修理中的货仓内摔下重伤而亡。据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委员会的事故报告指出,本月还有三人因摔伤丧命。

扎吉哈在帖文中,也敦促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承包商等在节日临近,并且可能增加工作量以赶幅度之际,还能够保持警惕。“相关公司也应该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并制定缓解措施,以降低工作人员在职场上的风险。”

他指出,人力部将与职场安全委员会和相关行业合作,以保障员工和公众的安全。

“我们督促建筑行业响应新加坡建筑商公会有限公司(SCAL)的呼吁,以进行安全超时工作和现场项目评估的安全程序。”

You May Also Like

The return to East Coast: promise and proposition

by Khairulanwar Zaini,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Deborah Choo/ photos by Han Thon…

There must be a public-private divide

~ By Ghui ~ I read about the Net Economic Value (NEV)…

Penal Code review committee pushing for the repeal of legislation on attempted suicide, recommends treatment in place of criminalisation

The decriminalisation of attempted suicide has become one of the highest prior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