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左:陈智祥,右为内政部长尚穆根

昨日(28日),内政部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要求后者更正贴文,并指后者的文章存有不实讯息。

至于有关脸书专页的管理人陈智祥(Alex Tan),则表示该专页编辑(即他本人)已经成为澳洲公民,“不会遵守如朝鲜或新加坡等外国政府的命令。”他指目前还未收到来自澳洲联邦警察要求撤文的指示。

对此,防假消息法办公处发文告表示,已接到内政部的指示,对脸书管理层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 Targeted Correction Direction)。

有关指示要求脸书必须对有关誌期23日,存有“不实”内容的贴文,发布更正指示。

防假消息法办事处目前已针对陈智祥不愿遵守当局指示,作出调查。

事缘State Times Review在誌期本月23日的一篇文章,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联合会”(NUSSU)脸书粉丝专页的管理人,已经被警方逮捕,以及对我国选举制度作出不实指控。

不过内政部则驳斥,无人遭到逮捕,政府也没要求脸书产出有关账户。根据本社早前报导,脸书公司发言人于周日(11月24日)指出,该假冒账户(NUSSU – NUS Students United)违反了真实身份守则,因此将其删除。

根据《防假消息法》,针对性更正指示是发给网络平台服务中介/运营商的,要求他们针对被指存有不实内容的相关资料,发布更正指示。

在《防假消息法》下,恶意散播假消息、损害公共利益者,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罚款最高10万元。新法案赋予政府更大权力,可强制发出假消息的个人/网路平台,更正或撤下假新闻。不愿遵守指示的机构,可被判罚款高达100万元。

You May Also Like

Managing agents in key positions in town councils – a common practice

The Auditor General’s Office (AGO) report on its audit of the Workers’…

Dr Tan Cheng Bock: I’m entering Parliament to hold PAP Govt accountable

A recent video of a short speech by Dr Tan Cheng Bock…

【舆论】李显扬:新加坡人的胜利

在昨天(7月10日)举行的大选中,新加坡公民充分地展现了忠于国家,热爱国家,自豪地说出:“我们是新加坡公民”,并投票给反对党。 对于PAP而言,这次在危机选举应该是轻而易举的。PAP早前预测,如同911恐怖袭击事件和李光耀逝世一般,新冠肺炎疫情也会“拯救”该党。此次大选,新加坡公民拒绝让PAP利用危机来牟取政党利益。PAP的得票率重挫,反对党成功赢得自独立以来的最多席位。 反对党在东部和西部都有所斩获。 新加坡公民表达了对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AHTC)和龌龊政治等攻击的排斥。PAP第四代领导层的选举成绩,清楚地显示选民并不为所动。 工人党(Workers Party) 的竞选成绩单靓丽,赢得2席集选区(GRC)和1席单选区(SMC)。这展现了该党出色的领导层,党领导层更迭的能力,并选派强大、有朝气、年轻和多元的团队上阵。从之前被视为华人政党,如今该党体现朝向真正多元种族新加坡的方向。这确实值得嘉许。新加坡民主党(SDP)也获得非常亮丽的成绩,赢获45/46% 的得票率。 在新冠肺炎大选中,与PAP制度化的巨兽展开对抗的崭新政党 — 新加坡前进党(PSP),也受到选民的欢迎,获得逾40%的得票率。即便仅是这一点,便是非常杰出的成就。 西部,传统上是PAP的堡垒区。前进党差些就拿下西海岸集选区。我的朋友陈清木医生和其PSP团队,成功开拓美好的开始,非常棒。我知道,你们将以此为第一步,致力于创造拥有良好价值及与人民为本的新加坡。…

A Suggested PMET Displacement Explanatory Framework

By Chua Suntong – PMET (Professionals, Managers, Executives & Technicians) job displa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