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今日(29日)发布文告,称在来届选举将增加数码服务,除了让候选人更快捷方便提交提名申请;对于选民,则首次推出“投票笔”(self-inking pen),轻轻一按即在属意候选人的格子上留下“X”印记。

候选人可透过选举局网站,登录时输入SingPass密码填写和提交提名申请,省下前往选举局领取和提交提名表格的麻烦。

选民则可登录https://www.singpass.gov.sg/myInfo,查询自己的选民资格和个资。

投票站也将采用电子登记系统,由选举官扫描选民身份证来完成登记。

至于为何使用“投票笔”,选举局表示发现有一些年长者无法握紧普通的笔,所以改而采用投票笔,并认为将能让选民更方便使用。

选举局在文告表示在来届选举前,将展开路演活动,让选民熟悉在投入电子登记系统下的投票流程,以及投票笔的使用。

此外,该局也将向政党代表会面,展示这些新器材,并收集各界的反馈。

选举局在今年9月宣布总理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

You May Also Like

Kenneth Jeyaretnam shares policy manifesto; announces walkabout and house visits dates

Kenneth Jeyaretnam,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Reform Party (RP), said that he was…

Legislating retrenchment benefits does not guarantee better outcomes for retrenched employees: Josephine Teo

Legislating retrenchment benefits does not guarantee better outcomes for retrenched employees, said…

习近平称中方“公开透明” 将拨款20亿美元国际援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称,中方始终秉持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相关国家通报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毫无保留和各方分享防疫经验。 他也表示,中国将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28.5亿新元)国际援助,支持受疫情影响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疫及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在本月18日召开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会议,习近平受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邀请,在开幕仪式上致词。因冠状病毒19疫情,这是该大会首次以视讯方式会议。 全球122个国家在该大会提案,要求世卫组织针对冠病疫情的全球反应展开独立评估,而习近平则支持在全球疫情受控之后,“全面评估全球应对疫情工作”,但须以科学专业态度,由世卫组织主导,坚持客观公正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