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今日(29日)发布文告,称在来届选举将增加数码服务,除了让候选人更快捷方便提交提名申请;对于选民,则首次推出“投票笔”(self-inking pen),轻轻一按即在属意候选人的格子上留下“X”印记。

候选人可透过选举局网站,登录时输入SingPass密码填写和提交提名申请,省下前往选举局领取和提交提名表格的麻烦。

选民则可登录https://www.singpass.gov.sg/myInfo,查询自己的选民资格和个资。

投票站也将采用电子登记系统,由选举官扫描选民身份证来完成登记。

至于为何使用“投票笔”,选举局表示发现有一些年长者无法握紧普通的笔,所以改而采用投票笔,并认为将能让选民更方便使用。

选举局在文告表示在来届选举前,将展开路演活动,让选民熟悉在投入电子登记系统下的投票流程,以及投票笔的使用。

此外,该局也将向政党代表会面,展示这些新器材,并收集各界的反馈。

选举局在今年9月宣布总理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

You May Also Like

Will S’poreans speak up for others?

Will S’poreans speak up for others who’re oppressed? Tan Kin Lian.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委会 吁为劳工打造以人为本的体面工作

新闻来源:《联合国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ILO)“未来工作全球委员会”,呼吁各国政府承诺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未来工作领域变革的挑战。 该委员会提出十项建议,包括: 呼吁保护工人基本权益、保障足以过活的薪资、制定劳动时限,以及改善职场安全等。 提供从出生到老年的社会保护,支持人们一生的需求。 终身学习的普遍权利,使人们能够拥有技能、改换技能和提高技能。 应对技术变革以促进体面工作,包括数码劳工平台的国际治理系统。 加大对医疗护理、绿色和农村经济的投资。 制定具转型、可衡量的两性平等议程 重塑企业激励机制,鼓励长期投资。 “以人为本”的劳工愿景 “未来工作全球委员会”由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和瑞典首相勒文担任共同主席。委会勾勒以人为本的议程,立基于对群众能力、工作单位的投资,形塑体面而可持续性的工作。…

长期待业青年易成“茧居族” 私召车成热门工作

近日《海峡时报》一篇报导,探讨我国不工作、不就业、不培训的“尼特族”现象,以及长期失业问题。 其中提及一名20几岁的青年,在失去工程师工作后,迟迟未能找到工作,最终他把自己幽闭在家中,终日以电脑游戏为伍,成为茧居族(hikikomori)。 隐蔽人士,俗称茧居族(hikikomori),由日本心理学家齐藤环在1990年代提出,指人处于狭小空间、不出社会、不上学、不上班,自我封闭地生活6个月以上。他们通常带有低自我价值和社会排斥,本国研究院刘光明(译名)表示。 据悉,该名男子三年未曾出门,对社会产生排斥。他甚至还为自己理发来逃避出门剪头发。一开始,他的妻子还支持他,但最终妻子忍受不了选择离婚。 另一方面,其他失业青年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最终选择成为私召车司机。 上月,交通部长许文远在国会被要求公布,目前现有各个年龄层的德士司机和私召车登记人数细项。 逾四万人持私召车司机执照 许文远回应,截至今年2月,有4万1000人持有私召车司机职业执照(Private Hire Car Driver Vocational…

Malaysian Transport Minister urges Singapore to reconsider its decision to match Malaysia's RM20 road charge

Malaysian Transport Minister Liow Tiong Lai urged Singapore to reconsider its decision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