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寒问暖有温情,雪中送炭更可贵:一名正面临失业的单亲爸爸,送孩子上课时连搭地铁车资都不够,不过地铁站一位超有爱心的经理慷慨解囊,也以过来人身份为这位年轻单亲爸爸加油打气,让人感受到在这钢筋水泥大都会中,甘榜精神还在。

本地网络媒体《Stomp》就分享这么一则好人好事:一位单亲爸爸于11月20日在送两名孩子到学校上课时,到了中峇鲁地铁站才发现身上带的车资根本不够搭车。

身为单亲爸爸的他,当时正面临失业困境,因此就向地铁站的控制中心求助,而该地铁站经理莫汉当时就负责接待他。

分享经历作为鼓励

“莫汉和我分享了他也是数个成年孩子的父亲,展现了善解人意的一面。”

“他打破了乘客和职员的隔膜,好似脱下了制服来和我分享了身为父亲的经验。”

卡莱布指出,莫汉当时指出,宗教和肤色都无关紧要,因为生命太短暂,所以必须友善对待彼此。而他在看待不同种族婚姻上有另一种看法,并指自己的儿子就娶了一名华裔妻子。

“他分享说,作为父亲所经历的艰苦路程,将为生命未来带来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他以过来人身份,给予我鼓励和支持。”

在两人分道扬镳之前,莫汉回到办公室中,自腰包中取出100元后交给卡莱布,作为送给他的一份祝福。“他说,他希望我能够拥有这笔钱。”

卡莱布对莫汉的作为感动万份,“我和你分享这些,并不仅因为他的慷慨,也因为他拥有如此杰出的品行。”

“对他而言,我只是个陌生人,他却能如此对我,可想而知对其孩子来说,这是一名多么善良的父亲,对其职员和下属而言是多么和善的领导及经理。”

他赞扬莫汉的作为,更为SMRT感叹,当局是多么幸运拥有如此杰出的员工。

经理:你若是我也会这么做

《Stomp》在获知有关事件后,就采访了68岁的地铁站经理莫汉,并送礼以表彰对方的友善和慷慨态度。

莫汉在受访时表示,对卡莱布分享了和他的经过感到惊讶。提及卡莱布的遭遇时,莫汉眼中湿润地表示被其遭遇打动,“现在我还深有感触”。

他指出,当时他鼓励卡莱布要坚强,不要担心,事情会好转的。“他每天都很好地照顾着两个孩子。”

已经在地铁局工作了26年的莫汉表示,这并非他首次遇到面对困境的人士。

“当工作允许时,我都会抽时间和有需要的人交谈。抽出时间总是很重要的。”

伸出援手的中峇鲁地铁站经理,莫汉。(图源:Stomp)

当其善心之举获得表扬时,莫汉谦虚地摇了摇头,表示任何人都会这么做的。

“这并非我的故事,这是一种哲学,任何处于我立场的人,都会为他做些什么,可能是以不同的方式,但是如果你听到他的事情并遇到他,你也会想要帮助他。”

“我相信我的团队成员也会这样做。”

“我对人性充满信心。”

You May Also Like

Teenager behind offensive video to face 3 charges today

16-year-old Amos Yee faces 3 charges later today (31 March). He will…

Drugs and the death penalty in Asia

  By Kirsten Han Where is Southeast Asia’s War on Drugs going?…

Japan confirms two death cases for coronavirus from Diamond Princess cruise

The coronavirus-hit Diamond Princess cruise ship confirmed its first death case for…

Passersby try to lift truck to save man in accident

A video of a group of passersby trying to lift a tr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