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近期黑斑蚊迅速增长,国家环境局(NEA)呼吁民众在年底期间提高警惕,作好防蚊措施,预防骨痛热症。

昨日(27日),国家环境局发出声明表示,10月份的黑斑蚊数量比起9月份,增长了32巴仙。其中最主要的因素为,气温升高以及人类免疫力下降,才会让黑斑蚊肆虐,有机可趁。

国家环境局也指出,年底前骨痛热症案例攀升已逐渐成为普遍的趋势。截至2019年11月23日,我国已接获至少1万4000多起病例,比起去年同时期,已增长了5.5倍。

由于黑斑蚊的适应力极强,国家环境局也作好各项防蚊措施,如与市镇会共享蚊子数量较多的地区,并敦促他们加强防蚊措施,避免骨痛热症施虐,同时也鼓励居民与国家环境局合作,让他们能够在家中进行检查及室内喷雾。

根据环境局此前公布的资讯,过去两周再有两人因骨痛热症离世,使得今年累积因骨痛热症病例死亡的人数达到20人。

环境局也呼吁居民应定期使用驱蚊剂和清除积水,做好防护措施。而针对欲出远门的家庭,由于大多数孑孓滋生均在家中,在临出门前必须先做好防蚊措施,远离登革热,国家环境局提供的建议如下:

  • 将所有马桶盖上,并将冲洗水箱密封
  • 将所有地板盖上
  • 在可能滋生的地区添加杀虫剂
  • 清除碎屑和堵塞指出,将杀虫剂防止屋顶排水沟
  • 擦拭储水容器的,把积水处清干净
  • 若长期出远门,务必请人定期到府上检查,并将联络方式交给居委会,一旦有任何情况,可以随时联络
图源:国家环境局
You May Also Like

领袖忙抨击敦马 勿漠视本国水费调涨

随着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重挑马新水供议题,声称这笔交易“代价太高”,随即引来我国领袖的抨击,有者要求对方遵守协议约定,也声称新加坡已经的过滤水已经过津贴,“便宜卖”给马方了。 其中,我国国会议长陈川仁就在个人脸书账号回应,新加坡不然需要回应“率性的想象”来展现对邻国的真诚友谊。 “如果我们拒绝,并不代表我们(对大马)不友善,只是为了确保这些事项公平且符合我们人民的利益。” 他一再强调,生意的基本原则是公平,法律的约束既是确保双方专业、公平,以及平等地看待此事。 在1962年协议下,马来西亚每天从柔佛河抽取2亿5千万加仑的生水,以每1000加仑仅0.03令吉的价格,售予新加坡,总值7千500令吉。 马国每日仅赚5千令吉 新加坡则将其中2巴仙(5千万加仑)经过过滤的净水,以每1000加仑50仙的价格,卖给大马。意味着马方每日以2千500令吉,从新加坡购买净水。 在扣除了买净水的费用,马来西亚每日仅从中获取5千令吉(约1千692新币)的净利。 然而,新加坡声称过滤水的成本约为每1000加仑2令吉40仙,卖给马来西亚的净水售价仅50仙,新加坡等同津贴了1令吉90仙给马来西亚。 水“从天而降”大马“白赚“? 两天前,新加坡外交部也重申,马新双方必须遵守1962年水供协议和1965年马新分离协议。 陈川仁说,马新一直是友好的邻居,在2016年柔佛面对水污染危机,被迫关闭自身的过滤水厂,新加坡也同意增加净水供应。“2015年沙巴地震,我们也有参与亚庇神山的救援活动。”…

Singaporeans will get a “future of progress” under 4G leadership, says DPM Heng Swee Keat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said on Monday (20 January) that…

CNB seized 1kg of heroin and S$3,400 in cash at Teck Whye Lane

In a statement released by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today, about 1kg of…

ESM Goh hopes WHO and other professionals study approaches embarked by different countries in handling COVID-19

Emeritus Senior Minister Goh Chok Tong has expressed his hope of wa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