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发文告称,尽管存在经济不利因素,本地25至64岁居民的就业率,比起去年6月的80.3巴仙,在今年6月微升至80.8巴仙。更多居民在专业服务、金融保险业、资讯、通讯与社区和个人服务等领域就业。

至于65岁年长者就业率从26.8巴仙微升至27.6巴仙;但劳工收入增长缓慢,今年全职雇员的中位数收入预计增长仅2.2巴仙,比去年的4.4巴仙增长更慢。

低收入20巴仙群体从2014年至2019年,实际年均收入增长4.4巴仙,比前五年的3.8巴仙年均增长稍高。

PMET 失业率2.9巴仙

人力部认为至2019年6月居民失业率仍低,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失业率维持在2.9巴仙,至于长期失业率从去年6月的0.8巴仙,微降至0.6巴仙。

至于中美贸易纠纷影响下,冲击制造业和零售贸易,使得非PMET雇员失业率增至4.7巴仙。

而人力部认为定期合约(fixed-term contract)员工的增长,也意味着雇主在此阶段对聘雇持谨慎态度。

人力部也指出,尽管与去年相比固定雇员比例从89.4巴仙微跌0.1巴仙,惟该群体仍是本地雇员最大比例;临时雇员比例则有所下降。

人力部称上述数据来自2019年新加坡人力报告预先声明。而完整报告将在明年1月31日公布。该部承诺与新加坡劳动力局积蓄监督人力市场,透过“适应与成长”(Adapt and Grow)、转职计划等措施支持员工。

You May Also Like

又一起个人代步工具火警!马西岭巷发生火灾,一人送院治疗

又一起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火患!该起事故发生于马西岭巷214座组屋的单位内,据悉火患原因和正在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有关。 根据民防部队文告指出,民防部队在凌晨4点25分接到投报,前往马西岭巷214座组屋11楼的单位,但火势在民防部队还未抵达现场前就已经扑灭。 一名年长男子因吸入过量浓烟,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接受治疗。 据民防部队初步调查,屋内有三台个人代步工具,相信是由其中一台,正在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所引起的火患。 最后,民防部队也呼吁民众应小心运用个人代步工具,谨遵其安全指示。 个人代步工具意外事件频传,7月时,宏茂桥与武吉巴督于两周内发生火灾,均以个人代步充电后引起火患,导致多人受伤入院甚至还造成一人死亡。 据民防部队统计,去年已有74起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案件被通报,均因个人代步工具电池所引起。 即使民防部队不断呼吁,但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意外仍频发,例如在芽笼四巷、循环路、盛港河谷通道(Rivervale Drive)的事故,其中一宗导致一名屋主吸入过多浓烟,送院治疗。 9月30日,在盛港芬维尔街,派送外卖人员在执行任务期间,个人代步工具突然着火,所幸无造成任何伤亡。 据民防部队调查,上述火灾均有个人代步工具所引起。 陆交局:9月23日起可将不合格器材回收 日前,陆交局曾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多宗意外,宣布将电动个人代步工具的UL2272标准措施提前半年实施,即指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必须于明年7月前达到有关防火标准。 电动踏板车必须在明年4月起,通过UL2272标准的认证检查。陆交局表示目前注册的9万辆电动踏板车,有近九成的车子并不符合UL2272安全标准的认证。…

【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曾到访 先驱广场及JEM职总平价霸市

卫生部指出,曾有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分别在本月6日和8日,到访过先驱广场和JEM购物中心的职总平价霸级市场,呼吁曾于当日同一段时间到过相关地点的人士们,密切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 继穆斯达法商场(Mustafa Centre)之后,卫生部昨晚(6月11日)发出的确诊病例详情文告中指出,有病患曾在上周末下午3时至4时,到过裕廊东JEM购物中心的职总平价霸级市场(FairPrice Xtra)、也曾于本月8日早上9时至10时15分到裕廊西61街的先驱广场。 该局也已经通知了曾与病患有密切接触的人士。若曾在同一时段出现的相关地点的人们,身体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受促速速求医,并告知医生曾到过什么地方。

“They gave me an umbrella and a teddy bear.”

But Mr Wong had to pay $300 for lift upgrading – through govt handouts. Andrew Loh.

马国前青体部长赛沙迪 来狮城上课3月薪资捐选区

马来西亚前青年及体育部长、现任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将来到新加坡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完成学业。 赛沙迪是在去年获得奖学金,在该学院修读公共政策课程。 他在个人脸书分享,他从去年9月就上网课,不过为了完成实体课,需要来狮城待一个月。 他也表示,在狮城进修一个月期间,本身并没资格领取议员薪水,于是把三月份薪水都捐给选区。 “我会在新加坡一个月,我不是去度假而是去读书。”他称要自我提升并更好地服务选区和马国。 去年,赛沙迪发起“一户一电脑”筹款活动,筹款达标也履行诺言剃光头答谢善心人士。 他也有意成立以青年为主的多元政党,取名马来西亚民主联合阵线,简称MUDA,也就是马来文“年轻”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