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控方照片,左为用于关住五岁男童的猫笼,右为热水器。

一名母亲被指控朝五岁的儿子倒热水,最后导致儿子活活被烫伤而死亡,但是心理医生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心理病所导致的。

法庭于昨日(11月27日)的听证会上指出,阿姿琳(Azlin Arujunah,27岁)与丈夫利兹万(Ridzuan Mega Abdul Rahman,27岁)因谋杀罪而接受审判,指他们有意朝儿子倒热水,导致后者昏倒后,于2016年10月在医院中过世。

误将肢体虐待当做惩罚

控方心理医生拉杰什(Jacob Rajesh)博士在法庭上指出,阿姿琳在年轻时就学会了这种惩罚方式。“从小就受到肢体虐待,绝对是一个心灵创伤。这些肢体虐待在他们长大后,就会用在自己的后代身上。”

他补充说,这可能是导致阿姿琳采取类似惩罚方式的其中一个因素。

当被询及为何阿姿琳在给予警方和心理医生,有关虐待行为的口供上有所出入时,拉杰什表示,被告将某些罪行归咎在其丈夫身上。

他指出,阿姿琳的口供导致她在案件中处于不利面,因为她希望夫妻中有一人获得轻判,能够更早出狱去照顾他们的孩子。

长期遭丈夫虐待求助无门

他随后指出,阿姿琳在婚姻中一直遭到利兹万的虐待,她甚至曾因此要求申请人身保护令。“她在怀孕时也遭到利兹万虐待,甚至扇巴掌。”

拉杰什表示,受虐待的伴侣通常较难分开了事,而阿姿琳是极易受到伤害的年轻人,几乎没有获得任何社会支持。

“在被虐待的生活中,她看不到尽头。没有别的选择,她能够到哪里去?”

他表示,阿姿琳是在其祖母于2016年3月逝世后,而虽然和其母亲的关系拉近了,但是其母亲也在同年6月离世,她就失去了任何形式的社会帮助。

丈夫外遇致精神病爆发

在和阿姿琳交流后,拉杰什指出利兹万曾经在2016年4月“失踪了”三个星期,留下阿姿琳在没有经济援助下,独自照顾孩子。而阿姿琳也在脸书上发现到,利兹万或许有了婚外情。

身为一名年轻的母亲,要单独照顾数名孩子,这些压力因素逐渐累积造成她的适应性障碍出现。适应性障碍是一种精神障碍,通常会发生在一个人在情感上无法应对某些外来压力的情况下。

当询及有关适应性障碍是否影响了阿姿琳理解自己行为的能力时,拉杰什表示,她知道自己在倒热水,但是低估了有关举动所带来的严重性。

博士指出,阿姿琳潜在的精神障碍,被指为情绪低落的适应性障碍,这影响了其指控能力。

不认同另一心理医生供词

上周,控方的心理健康研究所精神病医师Kenneth Koh博士指出,阿姿琳几乎把所有的愤怒和暴力发泄在受害者身上,而她能够控制自己不去攻击其他孩子,显示了她有很强的的克制能力。

但是拉杰什不同意有关的说辞,即阿姿琳的适应性障碍被指和案件中的犯罪行为无关。

“如果你注意案件演进表,阿姿琳的发病时间是在2016年3月,而适应性障碍会持续存在于这数个月中,一直到受害者逝世。”

“这不能说有关的精神病就不见了。它还是存在的,当发生暴力行为时,适应性障碍精神病就会出现。”

今天继续有关的审讯,控方将会继续让拉杰什供证。

若被判谋杀罪名成立,阿姿琳或会面对死刑或无期徒刑,其丈夫若被定罪也同样可能面对有关的刑法。

You May Also Like

George Yeo’s press statement

Press Statement by George Yeo on 10 May 2011 at MFA Thank…

截至6月1日逾40万次冠病检测 范围扩大至13岁以上急性呼吸道患者

根据跨部门工作小组在今日记者会(8日)表示,我国截至本月1日,已完成超过40万8000次冠状病毒19检测。 当局已扩大范围,举凡13岁或以上学生,以及65岁或以上年长者、医疗人员、教职员,因急性呼吸道感染求医,都需接受上述检测。 当局在5月期间也对安老院工作人员和年长者检测。 教育部长王乙康则在脸书声称,昨日公布的校园确诊病例,乃是因当局积极对校园进行检测,表示大家也需准备将有更多病例浮现。  

金融局查办42金融机构 罚款高达1680万新元

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共有42家金融机构,因涉及滥用市场、金融操守不当和洗钱等违规行为,结果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惩处,开出总值1680万新元的罚单。 根据金管局于星期三(3月20日)发布的第一份执法报告,该局还对两宗内幕交易案件和一宗未经授权交易案件,罚款总值69万8000新元。 一人因刑事定罪入狱 金管局的调查,也让投资者莫毕亮,在去年1月因造假交易而被判入狱四个月。 2014年,莫毕亮在13个交易日于即将闭市时,进场购买维利顿资源(Wilton Resources)的股票,导致维利顿资源的闭市价,受到 “人为” 推高,制造假象。 2016年5月至2017年的12个月期间,在金管局调查一马公司丑闻调查结果下,有八家银行被惩处共3千万元罚款。 报告由执法部门编制 有关的报告是由金融局执法部门编制,随后将在每18个月发布一次报告。 有关执法部门是于2016年8月成立。除了金融制裁和刑事定罪之外,该报告也指出,已经向金融专业人士发出19项禁令,禁止他们重返金融业,进行了37次谴责和223项警告。所有案件处理至结案时间平均需时8个月。…

振瑞路烧尸案家庭 曾与多个援助机构组织接洽

于周二过堂的振瑞路烧尸案疑点重重,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受询时表示,该家庭曾在过去数年和多个援助机构及组织有接触,却都未能察觉到女童惨遭毒手。 当局指出,基于案件的刑事诉讼仍然在进行中,而且援助机构和组织及涉案家庭的互动与刑事调查有关,所以没有透露过多。 惟当局指出,若警方或中央肃毒局人员发现涉案家庭的孩童无人照顾,或者担心涉案家庭孩童的安全,就会让他们接受孩子的照顾事宜。 案件于周二过堂时,涉嫌杀害两岁半女儿的父亲是通过视像会议过堂,神情稳定。 控方在庭上指出,被告的精神状况仍待观察,因此向法庭申请,将被告继续还押在樟宜医疗中心三个星期,以便进行接受心理评估,法官答应了。 案件将在下个月15日再度过堂。 至于涉案的30岁母亲,目前因为滥毒而在监狱中服刑,她将在10月1日久谋杀女儿案件提堂。 两人皆于上周二被控于2014年3月谋杀两岁半的女儿,一旦罪名成立两人将被判死刑。 本月10日,警方在一弥漫浓烈尸臭味的组屋单位内,发现一铁锅内藏人类残骸,后被证实为两岁半的女童尸骸,而身为涉案者的女童父母在本月17日,依谋杀罪名被提控。 此案发生于9月10日晚上8时许,据悉警方当时接到投报,有人在振瑞路(Chin Swee Road)第52座组屋一间飘散异味的单位内,发现铁锅内有烧成灰烬的尸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