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25日),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不过仅仅过了四日,今日(28日)轮到内政部祭出防假消息法,要求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发出要求更正指示,指后者的文章存有不实讯息。

根据内政部的声明,有关文章是在本月23日刊登,内容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联合会”(NUSSU)脸书粉丝专页的管理人,已经被警方逮捕,以及对我国选举制度作出不实指控。

不过内政部则驳斥,无人遭到逮捕,政府也没要求脸书产出有关账户。

根据本社早前报导,脸书公司发言人于周日(11月24日)指出,该假冒账户(NUSSU – NUS Students United)违反了真实身份守则,因此将其删除。

至于有关脸书专页的管理人陈智祥(Alex Tan),则表示该专页编辑(即他本人)已经成为澳洲公民,“不会遵守如朝鲜或新加坡等外国政府的命令。”他指目前还未收到来自澳洲联邦警察要求撤文的指示。

去年12底,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已宣布屏蔽时事网站《新加坡先驱》(Singapore Herald)。该网站同样由陈智祥经营。States Times Review也同样因为一篇文章被指不实和含诽谤成分,被要求撤下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and Malaysia join hands to monitor health screening at land borders amid COVID-19

On Tuesday (25 February), the first Singapore and Malaysia Joint Work Group…

梯级窄小 警示线不明 又一老妪巴士站跌伤

巴士站梯级空间窄小,警示线不明,四个月内导致两名老妇人送院。 一名70余岁的老妇于2月11日晚上七时许,在荷兰通道第43座租屋前的巴士站等待巴士。巴士抵埗后,她走下巴士站的梯级,伸脚跨步准备上巴士,却失去平衡跌坐在梯级上,双脚疼的动弹不得。 类似的案件也曾于去年10月28日,在相同的车站发生。 受害者为77岁的老妪,王三妹。她也是在跨足准备登上巴士时失去平衡跌倒,碰伤了头部,送院留医三个月后撒手人寰。 意外非首次发生 老妇11日跌倒后,获得在场的数名路人帮忙,巴士车长也下车帮忙,更拨电召救护车,要把她送到医院去。惟老妇不愿让他人通知其孩子们,怕会打扰孩子作息,更表示不愿去医院,去给中医救治就好了。她说当时只是到荷兰通道逛逛,过后还要去其他地方。 路人看老妇人脚疼得不能站起来,并不赞成让她只去看中医。 救护车抵达后,医护人员就将老妇人送到医院去了。 巴士站需维修符合需要 有关的巴士站并非首次发生耄耋跌倒事件。该巴士站的三个梯级面积窄小,黄色的警示线油漆脱落,常有乘客因为看不清或站不稳而差点跌倒。 在《联合晚报》报道中,资深教育工作者冯焕也指出,位于史各士路(Scotts Road)纽顿地铁站前的巴士站,与联邦道巴士站梯级的设计相似,也有三个梯级。她表示曾经在该巴士站下车时,因为没有看见巴士站的三个梯级,误踩导致失去平衡,差一点跌倒了,过后就再也不敢在那个巴士站上下车了。…

“没有多少五年时间” 符策涫号召自愿者备战选举

工人党符策涫,直指人民“没有多少五年的时间,能够再作出对的事情”,并指反对党能够成为国会中强烈的异议与可信的声音,推动政府发挥最佳作用。 符策涫今日(10日)于脸书上发文。回忆过往2006年5月,他曾通过电子邮件感谢当时身为工人党领导人的刘程强成为国会中“无畏的声音“,以及为后港居民所付出的努力。 受到刘程强影响,令符策涫为之所动,也促使他成为工人党的一员。他忆述,在发完邮件后与刘程强首次见面,亦开启这条“无法回头之路“。 除了刘程强与工人党为选区所付出的,符策涫认为,国会中更需要多元的声音,亦是他选择加入工人党的重要原因。 符策涫也指出,尽管他未曾受过高等教育,但他仍想以自己的方式作出贡献,而他认为每件看似不重要的事都非常重要,所以他并不能够独自完成。 “即使做着平凡和简单的工作,也没关系,我为同胞和新加坡人服务,我也为此感到骄傲。” 谈及即将来临的下届大选,符策涫强调,“我们并没有另一个五年消耗,因此为工人党投票,这是你的权益,亦是你的未来,我们可以为你做出改变”。 除了符策涫以外,日前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也诚邀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来临大选做准备。 欲成为工人党志愿者,可前往工人党官方网站进行登记。

Judicial review on Thaipusam music restriction hits roadblock

By Timothy Lai On 14th August 2015, High Court judge, Justice T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