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25日),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不过仅仅过了四日,今日(28日)轮到内政部祭出防假消息法,要求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发出要求更正指示,指后者的文章存有不实讯息。

根据内政部的声明,有关文章是在本月23日刊登,内容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联合会”(NUSSU)脸书粉丝专页的管理人,已经被警方逮捕,以及对我国选举制度作出不实指控。

不过内政部则驳斥,无人遭到逮捕,政府也没要求脸书产出有关账户。

根据本社早前报导,脸书公司发言人于周日(11月24日)指出,该假冒账户(NUSSU – NUS Students United)违反了真实身份守则,因此将其删除。

至于有关脸书专页的管理人陈智祥(Alex Tan),则表示该专页编辑(即他本人)已经成为澳洲公民,“不会遵守如朝鲜或新加坡等外国政府的命令。”他指目前还未收到来自澳洲联邦警察要求撤文的指示。

去年12底,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已宣布屏蔽时事网站《新加坡先驱》(Singapore Herald)。该网站同样由陈智祥经营。States Times Review也同样因为一篇文章被指不实和含诽谤成分,被要求撤下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林志蔚更新工作情况 除了筹备市镇会也积极走访居民!

大选刚落幕,各选区议员也开始马不停蹄地工作,在新划分盛港集选区,工人党候任议员团队除了目前还在准备交接市镇会工作,各议员也开始走访社区,了解人民需求。 盛港集选区议员之一林志蔚,今日(20日)在脸书上更新目前的状况,除了忙于盛港集选区市镇会筹备工作,目前仍在四处走访。 “经过实地考察,我们更能理解如今人民的需求和关切,并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因此本周除了我们忙于交接市镇会工作,团队也花了时间和居民见面,走访不同社区。” 物色会见居民活动地点 他也表示,自己和盛港安谷(Anchorvale)的居民会面,并评估了社区条件,物色两个适合办理会见选民活动的地点,即在308A和330A的组屋底层,因他们地点适中便利,也接近同港和农道(Farmway)轻轨站。 他也表示尽管如今在第二阶段解禁,仍不能进行面对面选民见面会,但自己每周会在这两处走访,也可能会走更远的地方,或是接收居民在线上的反馈。 “我会每周在这两点走访,几周后可能会往更北边。我也会往更南方走访,反之亦然。虽然在第二阶段解封措施还未完全解除前,我们无法举办实地的选民见面会,但也开始收到许多选民的线上反馈,并期待与选民面对面讨论。”

探秘武吉巴督山坡丛林 护林发起人明办导览活动

武吉巴督山坡丛林保育运动发起人Jimmy Tan,将在明日(12日)帮王5时,进行探秘该丛林的导览活动,欢迎有兴趣和爱好大自然的民众参与。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是在脸书透露上述信息,也指出入林导览将进行约 一小时,有兴趣者可在武吉巴督西二道,大众小学对面的巴士站集合。 他也提醒,与入林参观者宜穿长裤和登山/步行鞋,也要戴口罩、遵守社交距离规定。 Jimmy Tan, who started the petition to…

MAS: financial institutions to adopt additional precautions and measures amid increased alert level

With the alert level raised by the government on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Authorities investigate Yang Yin and his business

Chinese national and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 Yang Yin, is under investigatio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