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义顺,所驾驶的电动滑板车撞倒了一名12岁的男子,19岁青少年今天(11月27日)被控上庭。

被告林纯贤(Brendon Lim Chun Hsien,译音)被指控于去年3月28日傍晚6时,在义顺81号街838栋组屋旁的篮球场上,以约20公里的高速骑着电动踏板车,撞倒了男孩。

控状中指出,当男孩走入他的路线中时,被告并没有放慢速度,将男孩撞得身有瘀伤,且臼齿脱落。

警方是于2018年3月29日上午11时,接获有关事件的投报。

当局在周二(11月26日)晚上的发布会上指出,“报案时,受害者的右颊有瘀伤和擦伤,右上方的第一颗臼齿周围出血”。

宏茂桥警察局的警员在接获投报后,识别了被告并将其逮捕。

据法庭了解,被告将根据刑事法律援助计划(Criminal Legal Aid Scheme,简称CLAS),申请律师援助。案件将于12月18日续审。

若疏忽导致他人受伤罪名成立,被告可能被判入狱一年,罚款不超过5000元,或两者兼施。

在一系列事件发生后,政府也采取行动,于今年11月5日开始,禁止电动滑板车在行人道上行驶

有关禁令将在明年1月实施,违规者一旦被定罪,或被罚款不超过2000元,以及不超过三个月的监刑。惟,脚车、电动脚车或电动轮椅等个人代步辅助设备则不受到有关禁令管辖。

You May Also Like

用社媒图散播香港政治不和 脸书、推特堵假账号

国际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和推特,在昨日各别发表声明,指他们移除和暂停被怀疑“有国家支持”、针对近期香港反送中示威的假账号。 推特在昨日的声明中表示,“披露明显由国家支持、针对香港示威和政治改革呼吁的信息行动”。 推特指他们已暂停了936个疑似是政府支持的在中国境内建立的推特账号。 “整体上,这些账号蓄意和试图在香港散播政治不和,包括诋毁当地抗议行动的合法和政治立场。据我们深入调查,我们有可靠的证据,证实这是有国家支持的行动。特别是我们发现有大型的账户群体,有协调地放大有关香港示威的信息。” 中国境内无法登入推特,故此许多账号都是“翻墙”链接。不过推特指昨日声明中仅公开最为活跃的账号,还有多达20万个“垃圾账号”,在活跃前即被暂停使用。 至于脸书则指出,删除了七个脸书专页、三个群组和五个脸书账号。他们被指是“源自中国的小型网络群组,针对香港进行协同造谣行为( coordinated inauthentic behavior)”。 脸书特推特都表示将持续监控事态,发现有违规行为将继续采取措施,避免该社交媒体平台被用来操纵群众舆论。

两名18岁青年发生事故 雅加达禁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行驶

据《雅加达邮报》报导,随着本月11日发生两起事故,印尼首都雅加达已禁止电动滑板车在该城市上路。 雅加达交通执法机构禁止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人性天桥和道路上行驶,只能用在脚车道上,以期保障行人安全。 若被发现违反条例,将在该地交通法令下被罚款50万印尼盾和监禁两个月,有关条规也适用于电单车骑士。 事缘本月11日,两位年仅18岁的青年,在使用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 GrabWheels时被汽车撞死。当时他们和其他四位友人一起骑电动滑板车,孰不知被一辆超车的驾驶者撞倒,两位青年丧命,其余四人也撞伤。 GrabWheels是Grab公司旗下的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在去年11月推出。 至于雅加达执法当局料将拟定条规,进一步管制电动滑板车的使用,预计将在下月落实。 我国政府也刚在本月5日起禁止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行驶,此举也为本地使用该代步工具工作的送餐员生计带来影响。不过,有鉴于此前发生包括电动滑板车撞死六旬老妇的严重事故,,有民众也在网上设立请愿书,号召人民联署请愿禁止个人代步工具和电动踏板车。 陈笃生医院在上月21日公布一项数据,比起2017年,今年有高达68巴仙的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发生。在2017年1月至2019年9月,院内共接获213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被送入院治疗,其中有6宗是死亡案例。另外,院内也接获6宗遭个人代步工具而受伤的通报。  

RSN to buy 4 new “BMW” submarines costing $3.2 billion while water and electricity tariffs up 20%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ainstream media yesterday that the Singapore Navy…

MFA: Singapore Government strongly protest detention of Singaporean Boat Captain Ricky Tan Poh Hui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strongly protested the Indonesian Government’s wh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