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ION: ONG BOON HUA OR BETTER KNOWN AS CHIN PENG WAS THE COMMUNIST PARTY OF MALAYA SECRETARY GENERAL – PICTURE BY EDDIE CHUA

离开马来西亚超过半世纪,2013年9月16日在泰国合艾去世,马共总书记陈平生前遗愿是回到老家拜祭父母,致离世都无法如愿。

不过在一众老战友的安排下,成功在今年9月16日,把陈平的骨灰,送返马国霹雳州实兆远的老家。

据马国媒体报导,陈平亲属早在去年就委托陈平生前的老战友,组成“陈平亲朋好友及同志骨灰处理工作组”,安排把陈平骨灰运回马国。但为了避免引起争端,此前才未有张扬,行程保密。

该工作组负责人蔡建福,在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陈平骨灰“已回家”的消息。除了携带陈平骨灰到老家合照留恋,也前往红土坎本律华人义山,让陈平得以在祖坟前“拜祭”父母及兄嫂。

之后,他们带着陈平骨灰,乘船前往红土坎码头与邦咯岛之间的海域,将部分骨灰撒入大海;两日后将剩余骨灰撒到位于和丰的蒂蒂旺沙山脉山脚下,完成陈平的遗愿。

据了解,马国前朝政府国阵最大盟党巫统,在失去政权后也对陈平骨灰返马一事态度放缓;该党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出,在宗教角度上,巫统尊重陈平亲友将陈平的骨灰运返马的决定。

“我们针对的是活人,不管是陈平或任何人,既然已经去世,那么我们应尊重家属要做的任何事,只要不违反法律。”

陈平原名王文华,17岁时加入马来西亚共产党,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进行反英殖民斗争,过后则在日军侵略时,反过来获得英国的协助,对抗日军。

遭前朝政府内长拒绝

24岁时,陈平受委为马共总书记,并在1955年华玲谈判破裂后,走入马泰边境的森林。

自1989签署年《合艾和平协议》,渴望返回老家实兆远的陈平是第一个向马国政府申请回国的马共领袖。但却遭到拒绝,直至2013年离开人世都无法如愿以偿。

尽管此后陈平家属和老战友,都试图将其骨灰运返马国,却遭到时任马国国阵政府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拒绝。当时他提出的理由,是考量到那些过往与马共战斗、或受害者家属的后代情绪。

You May Also Like

珍稀野鹿误闯大道遭撞  网民吁发展莫忽略野生物种安全

误闯高速公路,一只野生山羌水鹿被车撞伤动弹不得,躺在路上,也引起了连环车祸。 事件发生在靠近万礼路出口路段的武吉知马高速公路,附近正是施工中的万礼生态园区。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单位派遣5名保育员和兽医赶往现场,将这头120公斤重的野鹿载往野生动物医院。然而,野鹿身上多处受伤难以复原,兽医不得已在早上8时许给予安乐死。 这已不是首宗野生动物遭路杀事件:去年初一只马来穿山甲被发现横尸夜间动物园附近的万礼路段;今年2月,一只水鹿和豹猫的尸体也在万礼生态区发展项目500米内范围被发现。 网民在四个月前分享的另一宗野鹿遭路杀事件。 万礼一带正进行次级森林清除工程,让路给生态园区的发展。相信是近期的施工令栖息地缩小,野生动物被迫迁移时误闯大道,遭到不测。 虽然万礼生态园发展项目高级副总裁严汉伟,在早前声称当局在施工期间,会先把动物引导到工地以外的地方;他在致函《海峡时报》论坛时也指出,该公司成立全天候待命小组,专门应对项目周边的“路杀”问题,紧密关注工地周边情况。 施工期间,万礼湖路限车速在每小时20至40公里、设减速坡、安置有野生动物路过的标示,惟动物遭路杀的情况,仍时有发生。 有网民就呼吁驾驶者在靠近该路段,看见野生动物的标志,就应该放慢驾驶速度。Annette Elizabeth Phua说,就如澳洲的驾驶者,看见有关警示标志,都确实慢驶,再者若撞到野生动物的刑罚也不轻。 网民忧发展令生态失衡 网民Derick…

Security association condemns behaviour of resident to security guard in viral video, calls for AGC to press for deterrent sentence

The 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Security Agencies (ACSA) has issued a public statement…

律师事务所涉嫌保护客户个资不当,遭罚款8000新元

日前,一家律师事务所Matthew Chiong Partnership,因误将顾客个资寄送出去而遭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DPC)罚款8000新元。 据悉,律师事务所的行政人员2017年在使用电子邮件与客户通信时,先后误寄客户个资,将客户详细资料曝光。而第三次是由的合伙人与事务所的资料保护官员通信时误将其他客户的公司资料传送出去,涉泄漏疑云。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MDA)副局长杨子健表示周一接获投报,说明Matthew Chiong Partnership涉嫌违反个人资料保护法令,在局长陈杰豪的裁定下,决定对该律师事务所进行罚款。 他指出,律师事务所将客户曝光,即是对客户的资料保护不力。其个资即指个人敏感讯息如客户银行名字、客户与姐妹的身份证字号、用于借贷的银行行长好、借贷信息以及抵押品信息,都被曝光。 “根据所被曝光的资料显示,均属客户的隐私资料,一旦曝光很可能使申诉人与其姐妹的个资被不法之徒盗取。” 杨子健阐述,“既然该公司旨在提供法律相关服务,而且每天都需要处理大量的客户资料,公司与其工作人员应需谨慎保护个资。“ 虽然律师事务所反驳只是一次性的错误,但个资保护委员会却拒绝律师事务所的说法。 副局长强调,“身为律师事务所的行政人员,在同一个月内先后将含有个资信息的电子邮件传送到错误的邮箱中,而公司选择忽视错误,显示公司内对于个资保护的意识并不足,对于客户的个资缺乏保护的责任。…

Minister Desmond Lee refutes the claim that Singapore isn’t doing enough to reduce inequality

Social & Family Development Minister Desmond Lee responded to the recently relea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