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滑板车被禁止在行人道上行驶并非不是没原因,骑士们的行为没有改善,终将酿成害人害己的事件,而最近发现有骑士在马路上“飞驰”,甚至闯红灯,就连网民看到了都不禁骂道“找死吗?”。

昨日(11月26日)就有网民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载了一段只有10秒钟的视频,显示了在马路上,当交通灯亮起红灯后,罗厘停止了,但是两名骑着电动滑板车的骑士却无视交通规矩,飞速越过马路,速度快得让人看不清楚。

视频传开后,未满一天就吸引了4万7000人观看,368个评论以及372人转发。

网民都纷纷抨击这些不负责任骑士的行为,甚至呼唤送餐员帮忙监督和逮捕这些“老鼠屎”骑士,“那,这就是你的sabo kia”。

也有网民表示,难以想象若有汽车或交通工具刚好行驶而过,会发生什么悲惨事件。他们觉得这些骑士的鲁莽行为,简直就是找死。甚至有网民“黑化”到想设陷阱来教训这些骑士了,有网民也表示若他看见这类骑士车祸受伤,可能还会上去补一脚。

网民也分享到,其实类似的事件并不少见,在后港或兀兰都常常上演,因此他们呼吁执法单位采取行动。有者甚至指出,这些骑士的乘客一看就知道时经过改装了,因此促请陆路交通管理局或交警采取行动。

Lee Henry则表示,年轻人其实不了解安全措施,他们只会寻求速度和刺激,将电动滑板车当做玩具。因此设定年龄限制以及执照制度,才能保障多方安全。 “这些年轻人当然会拒绝领取执照和实施年龄限制,因为这样他们就不用认为自己的行为是不对的,他们甘愿牺牲别人也不要承认是自己的错。”

You May Also Like

14-month-old boy given medicine four times his dosage, fell into 44 hours of deep sleep

A 14-month-old boy fell into a deep sleep for a total of…

职总超市设建国一代、残疾人士和孕妇优先购物时段

为了照顾到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职总平价超市宣布于本月30日起,每周一开店后的首个小时,或24小时商店内的早上7时至8时,将只限于残疾人士、孕妇和建国一代进行购物。 早前曾有一些消费者出于对疫情恐慌,作出扫购囤货行为,职总超市日前就采取措施,限制了每名顾客的购买额。今日当局表示,为了照顾到每名客户的需求,因此为以上人士提供优先权,让他们能在指定的时间内安心购得所需物品。 职总超市在脸书发帖指出,年长者只需要出示建国一代卡,就能进入商店,而残疾人士和孕妇则可以在商店入口处告知有关身体状况后,获得员工放行入店。 帖文中,当局也鼓励客户继续尊属店内实施的社会疏离措施,并且购买所需物品,确保你我大家的安全。 消息传出后在短短四小时就获得将近600个反应,387人转发。 不少网民都对有关的措施表示赞成,然而他们认为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部分,包括部分年长者、孕妇和残疾人士都需要有家人陪同,才能比较安全购物,因此在有关时段是否允许家人进入店内;是否可以增加外送服务,让这三群体能够更方便购物;有关的时段过早,对于孕妇和兼职的残疾人士及老人家来说,并不适合。

WP’s Jamus Lim urges public to refrain from sharing false news that 16yo died due to COVID-19 vaccine

The Workers’ Party (W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Sengkang GRC Ja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