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脚车业者SG Bike今天宣布,已经成功收购了摩拜(Mobike)的营业执照,成为能够在我国经营2万5000辆脚车的业者,更是我国最大的共享脚车业者。

目前我国还有另外两家获准经营一万辆脚车的共享脚车业者,即随行单车(Anywheel)和Moov Technology(简称Moov)。

面对有关的交易,SG Bike总裁Sean Tay指出,脚车仍然是最灵活的交通工具,因此相信这一共识能让该公司加速共享脚车的使用量。

总部设于北京的摩拜于今年3月,首次宣布计划退出新加坡市场,以作为合理化东南亚业务的努力之一。当时该公司表示正在探索数种可能性,包括将业务转交给其他公司,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消费者的影响。

总部设于上海的Obike,也于去年6月突然宣布推出新加坡市场。

应用程序可解锁二公司脚车

由脚车租赁公司Park Cosco Recreation和房地产升级公司ISO Team成立的初创公司,SG Bike于2017年首次以300辆脚车的营运方式,在荷兰武吉班让(Holland-Bukit Panjang)地区亮相。

文告中,SG Bike表示其应用程序可以解锁自家经营以及摩拜的脚车,但是摩拜的应用程序已经不能解锁任何脚车了。

该公司也将在今天开始的试用期期间,提供30分钟的免费租借脚车服务。

“这个试用期将使SG Bike能够更有效的管理新资源,并进行必要性的调整,让共享脚车服务更顺畅。”

该公司并没有指定试用期的截止日期,只说试用期将会在不久后结束,用户也会透过应用程序接到通知。

文告中也指出,脚车的租赁价格保持不变,一周付费为3元90仙,30天付费则为11元90仙。摩拜用户也可以使用之前用于注册账户的手机号码,来创建一个SG Bike户头,从而将之前的积分和租车费转移到SG Bike账户中。

自榜鹅开始部署服务

SG Bike会先在摩拜之前提供服务的地区部署,从榜鹅开始,随后扩张到东部区的其他地方,再到国内其他部位。

SG Bike大股东ISO Team于今年8月份,同意以254万元收购摩拜在我国的业务。当局周一(11月25日)也在新加坡贸易所宣布,SG Bike将会为这笔交易支付59万7400元的初始金,而根据存放在仓库的7000辆脚车状况,次回交易金将可能高达21万4000元。

You May Also Like

Photos of PAP rally at Buangkok 28th April 2011

photos by Priscilla Chia and Joshua Chiang  

Political Satire — Just Laugh Or Don’t

By Simon “Singapore is clearly not ready yet for a serious political…

NSP gets a boost to election campaign

by Andrew Loh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NSP) has received a boost to…

PM Lee calls for GE, says it will clear the decks and give new Government fresh mandat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called for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