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卡官员在大士关卡拦截一辆汽车,从车顶和底层起获超过500条漏税香烟。(图源:移民与关卡局脸书)

改装车顶和底层,偷藏502条和1260包漏税香烟企图瞒天过海,不过还是被移民关卡局识破。

移民和关卡局立大功,成功拦截改装车子,搜出企图从马来西亚运入我国的漏税香烟。

当局昨日在脸书页面上公布,关卡人员于上周五(11月22日)在大士关卡拦截了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的汽车,发觉司机的举止可疑,因此进一步调查有关车辆和司机。

关卡人员随后在经过改装的车顶和底层中,发现藏着502条和1260包漏税香烟。

32岁的女司机随后也被交由关税局调查。

当局指出,他们已经开始关注有关的物品藏匿方式,因为有意走私物品到我国的人们可能会采取类似的方法。惟,当局官员们将会继续对旅客、货物和车辆进行检查,严加防范,确保我国安全获得保障。

You May Also Like

ICA confirms Minister Tan and his grassroots were given priority clearance at Tuas checkpoint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confirms Minister Tan Chuan-Jin and his entourage…

“Homing instinct” requires fundamental shift in mentality

by Bernard In a speech at the 50th Anniversary of Tanjong Katong…

The City Harvest Arrests – Understanding the Workings of Religion and Government Intervention

By Roy Ngerng – Pastor Kong Hee’s arrest and the arrest of four other…

“欠费是大人和教育部之间问题” 家长吁孩子不应为此受责难

社运份子吴家和在一项论坛上直言,因家长欠费就扣押成绩单,教育部的这项政策“非常不妥”;也有两名父母和众多捐款民众发言,分享他们对有关政策的不满,甚至认为此政策形同为社会“分阶级”。 吴家和是于12月21日,在泖生活馆(Mahota Activity Studio)举办论坛的活动上,如是指出。有关论坛获得约30人出席,其中包括受到有关政策影响的一些清寒父母,以及参与众筹活动替学生缴清学杂费的善心人士。 幼时被告知欠费,学前教师当场哭出来 论坛上除了吴家和,还有一名已育有三名子女的学前教育老师,达如格(Tharuga)。她分享到在1994年,还是12岁的她在面对有关政策时的处境。她表示,因为面对一些问题,当时其父母在连续数个月都无法成功转账缴付其学费。因此在领取成绩单当天,她被带到一个特殊柜台前,对她说到因为还有学费未还清,因此无法领取成绩单。 达如格追忆说,她听后当场就哭出来了,且还不是很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随后追问母亲有关事项,母亲立刻在当场付款,并且责骂柜台的女职员。 这可说明,有关政策已至少存在25年了。 嫁人后,达如格之前都在家带孩子,一直到身为家中顶梁柱的丈夫生病住院了数个月。当时的她,除了要照顾丈夫、支付医院账单、抚养着18个月大的孩子,肚子还有一个小生命,更需要照顾生病的母亲。 她表示,在紧急剖腹产分娩的三天后,就是大女儿领取小六考试成绩单的日子,她唯有强迫自己在手术当天出院,以便能够陪同女儿到学校领取成绩单。她表示,当时无法缴交全部欠款,只支付了50元,也告知校方会在年底付清欠额。 不满校方因此困扰孩子 害怕女儿面对自己之前的状况,达如格主动询问职员是否会扣押女儿的成绩单时,对方表示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