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爱着你的国家,与此同时却畏惧人民行动党。”

本地部落客Philip Ang在脸书发文呼吁,国民走出恐惧用于发声,因为他热爱他的国家,不想看到孩子们的家园因为行动党“后知后觉”(afterthought)的政策而毁掉。

他直言,在自己的部落格”likedatosocanmeh“,甚至还有两篇谈论何晶薪酬的文章,有近10万人看过,其中一篇被分享1500次,但似乎行动党对此“没有问题”。所以某人因为过于批判,就会被行动党“标签”的说法,是不确实的。

Philip Ang在帖文中介绍,本身曾是前空军常备军人,也是新加坡交易所的交易商。打从10年前就常在《海峡时报》和《今日报》等论坛发表意见。

“我也曾致函许多机构的总裁、总监、部长甚至是总理。我们的人民公仆确实有回应,只不过有时他们似乎把公民误当作他们的仆人。”

他自我调侃,行动党政府也知道他:一个寂寂无名的普通新加坡人。但基于自己热爱新加坡,不希望孩子将来的家园被行动党“后知后觉”的政策而毁掉,所以才公然对行动党“唱反调”。

前军官阿公呼吁不再恐惧

与此同时,另一名前军官Clement Puah Neo则感叹,自从他在今年9月底,公开呼吁大家不要再对批评国家政策感到恐惧,结果一对友人婉拒了他的聚会邀请,即使有关聚会不实政治性质的。

“有些人说行动党害怕自己的影子,但我会说太多国人,更害怕别人的阴影!”

在今年9月28日的民主党竞选纲领推介上,这位前军官毅然站起来呼吁大家不要再对于批评国家政策感到恐惧,因为新加坡的建设,并不仅仅是一小撮领导阶层的功劳,而是更多有智慧的人以及数以万计为这个国家打拼的国人付出的血汗。

他认为,把对政府政策提出异议者,标签为不忠诚是不对的,反之他们表达异议,正是忠于这个国家,忠于他们的同胞。

“我在群组里可以发现这现象。有些人接触我,问我作为前/退休军官,怎么能这么说话?但我的回答也很简单,我是一名祖父,我爱我的儿孙,如果你也一样爱你的儿孙们,更应该好好想想,你要为他们留下什么。”

 

You May Also Like

Expats share how MOM continues to issue work pass for foreign PMETs to work in SG amidst COVID-19 crisis

A check on a popular online expat forum shows that the Manpower…

为跨性别学生发声 五人在教育部大楼示威三人被捕

有五人昨日(26日)在教育部大楼外示威,要求本地教育体制停止对跨性别学生的歧视,其中三人因未经批准下举行公众集会而被警方逮捕。目前三人已经被保释外出。 近日因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引起争议。本地媒体人韩俐颖于昨日(26日)发文,指有五人在教育部大楼外,举起属于性少数族群(LGBTQ+)的彩虹旗和标语,写着“该修正的是学校不是学生”(FIX SCHOOLS NOT STUDENTS)、“跨性别学生不应该被剔除”(trans students will not be erased)、“为什么我们不在性别教育内”(Why are we…

Thai judge out of ICU following suicide attempt in court; questions raised about judicial independence

After delivering a verdict of acquittal to five men facing trial on…

Public applaud efforts by SCDF in its five-hour efforts in fire fighting at Jurong Island

It took the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five hours to p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