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发文告, 指两家车行突然倒闭,造成八名客户至少33万新元的损失。

该协会今年9月至10月31日期间,共收到八个有关上述车行倒闭的投诉,有者申诉他们已经签署买二车合同也取了车,但是该车行却没有在陆路交通管理局(LTA)那里更新车子所有权的记录。

还有投诉个案申诉,已经缴了全额,但是两个月后车子所有权都还没转让,且事主已经数次提醒车商。

不过,昨日消协发文告澄清,其中一家车行 Karz Automobile,在迁离原址后,仍继续运营。

不过消协提醒,既然有关车行还在运营,该协会期望他们履行和尊重与客户之间的协议。

消协解释,此前他们根据消费者投诉,致函到Karz 车行原址,与此同时也电邮以及拨电办公室号码,不过都无人回应。此后他们派人前往该车行原址,才得知已经迁走。

不过,Karz Automobile较后透过代表律师联系上消协,澄清车行还在经营。

不过消协关注有关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仍有待解决,仍会与该车行跟进此事。

对于被传结业,Karz 车行一名董事Kenny Yeo则告知《今日报》,自己对消息感到惊讶,且还是从其他供应商、客户和友人处才得知此事。

实则该车行从此前的#01-30,迁移至现今的洛04/05西海岸汽车商场。至于汽车买卖资讯网站也展示有关地址。

消费者协会此前在文告中指出,从2018年12月至今年9月,有关车行倒闭的消费者投诉多达26宗,涉及损失额高达82万1504元。

这些消费者指车商保证将在数周内转让二手车所有权,但是却毫无预警地关闭。还有消费者的车子被贷款公司收回,原因是车行还没付清贷款。

消费者协会提醒,即便客户已缴全额给车行,但如果车行未缴清贷款,都可能面对上述窘境。故此,消费者在缴完全额前,应先向车行求证有关车子是否还有拖欠款项。

该协会也呼吁受影响消费者可联系该协会热线:61000315,如怀疑涉及诈欺成分则立即向警方举报。

You May Also Like

堆满杂物单位着火 男子受困遭浓烟呛死

堆满杂物的单位发生火患,外号“黑人”的60岁拾荒叔受困其中,因吸入热气,遭浓烟呛死在厕所内。 有关火警于5月27日晚上9时许,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组屋的一个单位发生。 外号“黑人”的死者是60岁的阿叔沈梅璧(Sim Buay Piak译音),事发时他独自在住家内,且根据婚姻注册局网站资料显示,死者未婚。 寻获时已无生命迹象 验尸庭近日针对死者的死因做出结论,指死者被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因吸入过多浓烟而夺命。 据法庭文件指出,事发当晚9时15分,一名男子声称在死者楼上的单位闻到烟味,然后在死者家门外发现火患,赶紧报警。 民防部队人员赶抵现场时,因没人应门而强闯,却发现该单位内的堆满了杂物,其中包括厕所门、冰箱和冷气机等,屋内仅有一条狭窄的走道。 队员们最后在厕所内发现身穿百慕大(Bermudas),双手放胸前地蹲在厕所内,其中一只手还握着塑料水管。 寻获死者时,到场的医疗人员产证对方已无生命迹象,民防部队将他抬出屋外。 民防部队当时派出了两辆消防电单车、两辆消防车和一辆支援车到现场,火势经由民防部队以一个水枪扑灭。…

【冠状病毒19】新增病例达55起 二客工宿舍出现感染群

两个客工宿舍现感染群,昨日(9月10日)新增的63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中,就有55人是来自宿舍。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昨日新增感染病例,除了来自宿舍的55起,还有两起社区病例和六起入境病例。我国冠病病例截至昨日,已经累计了5万7229起。 社区病例分别为一名36岁的本地男子和一名33岁的中国籍工作准证持有人。 本地男子是因为去照顾从印度回来,被安置在隔离设施履行居家通知的妻子和年幼孩儿,而被感染。其妻子和孩子都被确诊受到感染。 中国籍男子被确诊时并没有症状,暂时也和其他病例无关。他是在接受卫生部定期为宿舍内外的建筑、海事和加工领域员工进行检测时,被发现受到感染的。 来自客工宿舍的55起病例中,有26起来自Avery Lodge宿舍,和之前的九起确诊病例有关,因此早就被隔离了,该宿舍也已被确认出现新感染群。 剩余的29起病例则是在接受卫生部定期检测时,确认被感染了。在PPT Lodge 1A出现了八起病例,被证实为另一个新增感染群。 当局指出,97巴仙的新增病例几乎都有迹可循,和之前的确诊病例或感染群有关,当局还在努力追踪剩余的病例。 新增的六起入境病例分别来自阿联酉、孟加拉、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俄罗斯。他们都是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经检测证实被感染。…

Indonesian: We have confidence in S’pore healthcare system – it’s one of the top in the world

The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SCMP) published an article yesterday (18 Mar)…

【选举】李娟和拉维申请成立“红点团结”党获批准

两名前进党前党员,李娟和拉维(Ravi Philemon),一同注册新政党“红点团结”(Red Dot United),据知已在本周一(15日)获社团注册局批准。 两人是在本月26日向注册局提交申请。这意味着仅约三周时间,该局就批准了他们的申请。 随着“红点团结”成功注册,这意味着全国反对党已增至12个。 2019年1月16日,陈清木医生向注册局申请注册前进党,不过直至3月28日才正式批准。注册局平均需时两个月审批社团成立申请。 尽管该局向媒体证实已审批“红点团结”,惟当中未有说明加速审批该党申请的缘由。 “红点团结”秘书长拉维则感谢注册局,受理他早前提出从速审批的请求。他也表示该党将在今日或周五发表正式声明。 拉维是在5月12日退出前进党。今年3月5日,该党副主席李娟也宣布退党。 据了解,“红点团结”有12名年龄介于25至55岁的党员。 李娟是前进党创党党员之一,也曾是民主党的成员,在2011年曾在荷兰-武吉知马选区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