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里经济状况因素,学校费用未缴清,一名家长的女儿只能领取小六会考(PSLE)成绩单的影印本,幸得善心人士解围,才顺利获得成绩单正本。

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Gilbert Goh)昨日分享这则心酸故事,一名家长告诉他,由于家庭的经济因素,致使学校方面仍拖欠约156元费用,不料这导致女儿无法获得成绩单正本,只能领到影印副本。

要知道,在申请登记中学时,他们是需要出示正本证书,否则可能会无法入学。幸好,一名好心人士协助他们付清学费,最后才顺利获得正本。

对此,吴家和表示,虽然他们最终还是顺利获得正本证书,但他很担忧,我国到底有多少贫困人士,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因无法缴清学费,而无法领取成绩单正本。

他感慨,尽管他们并没有欠下巨额学费,但却因此只能获得副本成绩单,这对他们而言,无疑是一种羞辱与负担,重重压在贫困的人身上,尤其当小孩发现,自己的同学们都拿到了成绩单正本。

吴家和最后措辞强烈抨击教育部“|可耻”,每年将花费数以万计津贴外籍学生提供奖学金与助学金,却忽略了自己公民的困难。

同天,吴家和又发文表示,另一户家庭也遭遇类似的事情,但幸运的是,小学承诺将证书发放给孩子,但前提是必须让母亲先支付50元的保证金,并签下保证书,才愿意把成绩单交给孩子。

据悉,该名母亲在PSLE成绩出炉前两天才刚刚诞下新生儿,而近几个月父亲又因病入院,家庭状况堪忧。

所幸的是,另一名好心人士在他们领拿证书前,慷慨协助支付所有学费。

吴家和也上传孩子的成绩,并赞扬孩子获得很好的成绩,可能会被安排进入更好的学校,不会再因为成绩单耽误了学习。

最后,吴家和也呼吁若有财务困难,而无法获得PSLE证书的家庭,可以向他们寻求协助,并提供账单副本,他们将通过AXS直接向教育部付款。

You May Also Like

王乙康称会馆会员获2B阶段报名优先权 以铭记创立学校的根源

针对会馆会员在为孩子报名属下小学一年级时,拥有2B阶段报名优先权,经常让公众不解,教育部长王乙康解释,这是为了不让国人忘记,这些政府辅助学校的历史和根源。 王乙康昨日(5日)在新加坡福建会馆教师节晚宴上说,政府辅助学校中的利益相关者、家长与社区都是我国教育体系下的主要合作伙伴,时至今日,他们继续维护学校与社群文化,协助培养下一代健全的价值观,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教育。 王乙康也解释,自我国的自治、独立与增长后,政府向政府辅助学校提供了与政府学校相同条件的服务,包括发放教职员工的薪水,使得学校管理委员会的资金压力大大舒缓,能够更专注在学校的运营上。 谈及政府辅助学校的资源,王乙康说,华族会馆早期为了满足当时社会对教育的需求,就已创立辅助学校,成为政府辅助学校的重要部分。 我国教育制度可分成两大类:政府学校,以及政府辅助学校,其中政府辅助学校,是由社群成立并服务于社群。 它们自主组建教职委员会并为了学校的持续发展而筹集资金。鉴于起源和历史背景,这些学校也承载了创校社群的精神、文化和价值观。比如由福建会馆办的道南、爱同、光华等学校,连同许多其他社群学校,就属于“政府辅助学校”。

TPTC rakes up operating deficits since FY10?

This article first appeared on TREmeritus. Yesterday (20 November), in response to…

港警锁定700示威者 部分示威者逃海外

香港反送中长达一个月,期间爆发多起警民冲突,据《南华早报》报道,港警已锁定逾700示威者,包括参与七一攻入立法会、七一四沙田冲突事件等冲突事件。 警方还将示威者分为“烈士”与“和理非”两类。 前者约200-300名示威者,站在游行前方,挑衅警方并对警方使用武器与暴力,在攻击警方后撤退;后者则是以“和平、理性与非暴力”示威,负责传送物品如安全帽、生理食盐水、保鲜膜等到前线。 据了解,警方会先确认“烈士”示威者身份,再来确认“和理非”示威者的身份,将以帮助及教唆犯罪活动拘捕他们。 示威者以蒙面、喷漆方式躲过警方追捕 消息人士透露大部分参与人士皆25岁以下,包括许多高中及大学生,有部分相信已逃离香港。台湾维权人士亦披露,逾30名示威者已寻求台湾庇护。 示威者透过多种方法逃避警方追捕,如穿戴安全帽、手套与眼罩,隐藏自己的身份、喷漆在闭路电视、冲警警方后在雨伞阵后更衣离开现场,逃避警方追查 尽管移除面具或更衣后,警方仍从示威者逃跑路线中的闭路电视,以人脸辨识系统确认身份。 反送中活动愈演愈烈,香港政府于6月12日预计进行《逃犯条例》修订二度,却引发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警民更多次爆发严重冲突,7月1日晚示威者强撞立法会大门,占领、毁坏、涂鸦立法会一夜,被政府斥为暴徒,对政府不利的舆论稍歇。 示威者在没有警方驻守下,墙上涂鸦,并写上“太阳花”、“释放义士”、“反送中”、“真普选”等字眼,甚至涂鸦会议厅香港区徽和历任立法会主席肖像。 7月14日,香港再次于新界北的上水、金钟与沙田,以“反水货客”主题的“光复上水”运动发起示威活动,游行活动和平进行,但却在游行活动结束后即爆发警民冲突。游行结束后现场气氛转趋紧张,大量示威者占据马路与警员对峙,期间更爆发激烈冲突。报道称,示威者在冲突爆发期间投掷雨伞等杂物,警方则挥动警棍与胡椒喷雾。 7月21日,民阵又再次发起示威活动,于晚间10点,元朗西铁站聚集了大批“白衣人士”,声称在附近巡视,若见身着黑衣便会认定是从港岛参加游行回来,对他们进行围殴。据悉,白衣人士以“保卫元朗”为名,部分人手持长伞及竹条,追打身穿黑衣的人,但不仅是示威者,还有记者和普通民众受伤。警方在暴力事件发生后半小时,姗姗来迟,多名市民向警方质问为何姗姗来迟,情绪激动。…

Cambodian NGO engages local law firm to look into complicity of Singaporean Entities in 'environmental destruction' arising from Sand Mining

Mother Nature Cambodia, a NGO that is “fighting to put an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