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里经济状况因素,学校费用未缴清,一名家长的女儿只能领取小六会考(PSLE)成绩单的影印本,幸得善心人士解围,才顺利获得成绩单正本。

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Gilbert Goh)昨日分享这则心酸故事,一名家长告诉他,由于家庭的经济因素,致使学校方面仍拖欠约156元费用,不料这导致女儿无法获得成绩单正本,只能领到影印副本。

要知道,在申请登记中学时,他们是需要出示正本证书,否则可能会无法入学。幸好,一名好心人士协助他们付清学费,最后才顺利获得正本。

对此,吴家和表示,虽然他们最终还是顺利获得正本证书,但他很担忧,我国到底有多少贫困人士,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因无法缴清学费,而无法领取成绩单正本。

他感慨,尽管他们并没有欠下巨额学费,但却因此只能获得副本成绩单,这对他们而言,无疑是一种羞辱与负担,重重压在贫困的人身上,尤其当小孩发现,自己的同学们都拿到了成绩单正本。

吴家和最后措辞强烈抨击教育部“|可耻”,每年将花费数以万计津贴外籍学生提供奖学金与助学金,却忽略了自己公民的困难。

同天,吴家和又发文表示,另一户家庭也遭遇类似的事情,但幸运的是,小学承诺将证书发放给孩子,但前提是必须让母亲先支付50元的保证金,并签下保证书,才愿意把成绩单交给孩子。

据悉,该名母亲在PSLE成绩出炉前两天才刚刚诞下新生儿,而近几个月父亲又因病入院,家庭状况堪忧。

所幸的是,另一名好心人士在他们领拿证书前,慷慨协助支付所有学费。

吴家和也上传孩子的成绩,并赞扬孩子获得很好的成绩,可能会被安排进入更好的学校,不会再因为成绩单耽误了学习。

最后,吴家和也呼吁若有财务困难,而无法获得PSLE证书的家庭,可以向他们寻求协助,并提供账单副本,他们将通过AXS直接向教育部付款。

You May Also Like

Indonesia’s healthcare system unable to cope with the COVID-19 outbreak

Indonesia faces a significant lack of hospital beds, medical staff and intensive…

盛港公寓工地惊现两枚手榴弹与314颗弹药!警方连夜就地引爆

盛港公寓工地日前竟挖出两枚手榴弹和314颗子弹! 据警方指出,当局于本月9日早上9点15分接获通知,称有工人在盛港中路(Sengkang Central)10号的工地内进行挖掘工程时,发现两枚手榴弹和314颗轻型武器弹药。 警方派出军火拆爆组,一脸两日(10日和11日)在工地作业,引爆这些炸弹。警方也表示,新加坡武装部队军火拆爆组于昨日凌晨1点左右,所有的手榴弹与弹药都已成功就地引爆。 回溯去年11月,警方接获投报指在若锦街一建筑工地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的空投弹,基于转移不安全,必须在现场引爆。 当时,附近200米的酒店和公寓居民也已被疏散,并劝请其他民众切勿靠近上述地点,且不准放无人机进行航拍。

Oldest Children’s Home in Singapore Celebrates 110th Anniversary

MEDIA RELEASE  Oldest Children’s Home in Singapore Celebrates 110th Anniversary New Teens’…

MARUAH: Replace CDCs with elected non-partisan councils

Local human rights non-government organisation (NGO) MARUAH, in its 4th position paper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