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上周五发布政见视频,这次他选择以潮州话发言,希望能拉近与潮籍选民的距离。

徐顺全此前也录制过广东话 和 福建话视频,发表政见。这次以潮州话发言,用浅白的方式表达群众面对的难题,亦获得不俗反映,获得网民多达2820次的分享和近400则留言。

以方言致词让一些潮州籍网民倍感亲切,有者留言本身也是潮籍人士,也表示可以将他的视频转发给父母和邻里看看。

一些网民则挑战徐顺全要不要也一并录制客家话、海南话等政见视频?

在视频中,徐顺全比喻,大家可能发现去巴刹买菜,50元没买几样东西就花光了,这是因为物价上涨,例如在行动党政府治下宣布调涨水费30巴仙;公共交通费用、学费等,以及预告消费税将调涨9巴仙,都在增加百姓负担。

徐顺全认为,政府并不理解百姓们的苦衷, 尽管李显龙总理承诺要顾及百姓,让人民少些负担;再者他也抨击公积金领入息的机制,许多年长者积蓄每月只能领入息200-300余元,如何能过上体面退休生活?

我们就来听听看徐顺全的潮州话说得标不标准吧:

You May Also Like

Tan Jee Say: PAP has become incompetent

~ By Tan Jee Say ~ I was a guest speaker at…

吴家和致函教育部长 冀教育者更主动关怀清寒子弟

近日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揭露一些面对一些经济状况的小六生,因欠费而无法领取小六会考(PSLE)成绩单正本。 此事引起民众热议,亦有不少善心人士挺身而出,吴家和也在个人脸书分享他们的善举,为这些一时还不上学杂费的清寒学生,还清积欠的费用。 根据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吴家和也向教育部长王乙康致公开信。 内文先是感谢教育部多年来的努力,让新加坡人都能够在免于学费压力的情况下接受扎实教育,同时认同教育部所实施的财政援助计划,每年数以千计贫困学生能够拥有免费的校服、残卷、教科书以及学费,从中受惠。 “有家长碍于自尊默默独撑” 然而,尽管作出这些努力,也无法避免一些“落单”的个案。 吴家和表示,由于申请财政援助计划会有一些条件,因此部分学生会因为某些原因而无法将表格填写完整,包括父母被裁员、监护人死亡或离开等,生活一时陷入困顿的情况。又或者,家庭收得已超过财务援助(FAS)的标准-即家庭每月总收入为逾2750元或个人收入为690元。 此外,吴家和也指出,许多人在申请经济援助上通常会感到想到羞愧,因此他们宁愿默默独撑,也不愿低头向其他人寻求协助,这也往往恶化了问题所在。 学校可助一臂之力,早些发现介入,避免问题恶化 针对学校措施,吴家和则认为,学校要能觉察到弱势家庭的存在。如果有学生积欠学费超过六个月以上,就该探讨背后原因,因为这很可能是学生因为该家庭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麻烦。学校辅导员可以在问题为进一步恶化前便主动接触,寻求解决方式。 对此,吴家和认为,不能仅仅去预期这些家庭会主动申请援助,因为部分家庭的教育程度可能较低,或是因为个人原因,而无法主动向学校申请援助。 他说,“他们需要一股亲和温柔的助力,一颗充满爱心的慈悲成为他们的推力,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其实对于弱势家庭的状况也相当关注,比起目前冷冰冰的处理方式,可能会更有效。”…

【选举】李显扬不参加本届选举

前进党组织秘书蔡德龙证实,该党成员李显扬不会参与此次选举。 尽管今早李显扬现身明智小学提名中心附近,为前进党丹戎巴葛候选人予以支持。不过他不会参与此次选举,也没有进入提名中心。 事实上,李显扬在上周六走访丹戎巴葛,都能引来民众热情欢迎,人气爆表,甚至有民众问“会不会上阵?”。相信未来数日李显扬仍会和候选人们一同走访,协助催谷人气。

107 imported COVID-19 cases since Phase 2 Re-opening with nearly 80% from India and Philippines

It was reported in Straits Times that an 8-year-old American girl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