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上周五发布政见视频,这次他选择以潮州话发言,希望能拉近与潮籍选民的距离。

徐顺全此前也录制过广东话 和 福建话视频,发表政见。这次以潮州话发言,用浅白的方式表达群众面对的难题,亦获得不俗反映,获得网民多达2820次的分享和近400则留言。

以方言致词让一些潮州籍网民倍感亲切,有者留言本身也是潮籍人士,也表示可以将他的视频转发给父母和邻里看看。

一些网民则挑战徐顺全要不要也一并录制客家话、海南话等政见视频?

在视频中,徐顺全比喻,大家可能发现去巴刹买菜,50元没买几样东西就花光了,这是因为物价上涨,例如在行动党政府治下宣布调涨水费30巴仙;公共交通费用、学费等,以及预告消费税将调涨9巴仙,都在增加百姓负担。

徐顺全认为,政府并不理解百姓们的苦衷, 尽管李显龙总理承诺要顾及百姓,让人民少些负担;再者他也抨击公积金领入息的机制,许多年长者积蓄每月只能领入息200-300余元,如何能过上体面退休生活?

我们就来听听看徐顺全的潮州话说得标不标准吧: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有入境病例结束隔离 三日后确诊

据卫生部本月13日文告,有入境病例在完成14天隔离后确诊。 有关入境病例是来自印度的受训就业准证持有者(Training Employment Pass holder)。9月25日抵境,便被送往指定设施隔离。 本月5日,他还进行过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他隔离至本月9日,但同日也出现症状。12日检测时确诊。 据文告指出,他在9日完成隔离后,多数时间待在位于德威路172号的旅馆Dream Lodge Singapore,但也曾前往国立大学医学组织大楼(NUHS Tower Block)。

第19例病患丈夫、幼儿也感染 本地添四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卫生部在昨晚(5日)发文,指截至5日下午2时,本地再添四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一名还是年仅六月大的男婴。 这使得本地迄今累计的新冠确诊病例,已增至28起。 第25起病例,是一名40岁新加坡籍男子。他近期内未曾到过中国,他是本月4日第24起确诊病例(本地导游)的丈夫。 男子的妻子曾带团到永泰行,即第19名和第20名患者的工作地点。 上月30日,男子和妻子一同到后港诊所,本月3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并于4日晚8时确诊。 住院前他住在后港万国埔(Buangkok Green)住处、曾到过位于海港通道(Harbour Drive)的公司,以及乘搭公交前往巴西班让熟食中心。 第26起病例,是第13起确诊病例(73岁中国女性)的女儿。她和家人在上月21日,从武汉抵新加坡。她和母亲同日出现症状,都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直至4日晚8时确诊。 在本月4日宣布确诊第19例病患、28岁的永泰行女职员,她的两名家人也确诊患病,包括她45岁的新加坡籍丈夫和六月大儿子。他们是第27和28位病患。他们一家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上述男婴也是本地年纪最小的确诊患者,他目前在竹脚妇幼医院的隔离病房。 卫生部称,目前七起确诊病例,跟此前在1月22日、23日和27日到过本地的广西旅游团有关,中方确认该团有两人确诊。…

TOC Editorial: STOMP in the dumps

Our articles on Friday (22 June 2012) and Sat (23 June 2012) asked for STOMP to…

巴西古当复课后130师生身体不适 逾百人团队赴85校检测

马来西亚柔佛州巴西古当今年上半年饱受空气污染事件影响,逾百人团队分批到巴西古当13公里范围内的85间热点学校展开空气素质监控工作,以便确定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和寻找空气污染源头。 自上周被宣布停课后,当地475所教育机构,包括111所学校已于昨日复课,岂料在复课四小时后就传出有师生出现不适症状,情况严重者甚至召来救伤车送医。 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指出,逾百人团队由多个单位组成,他们将在85间学校检测空气指数至今日下午1时。随后,他们将使用空气素质探测器和气体分析仪,进行检测。 她强调,数天前的空气测量数据成绩仍处于安全水平,却不知为何学校复课后又传出师生不适事件,因此在今日展开空气检测工作。 她指出,当局已经对七名住院的病患进行血液和尿液检验,将会在进行数据对比和分析后,才对外公布结果。 她于今早在巴西古当市议会大厦媒体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透露,昨日学校复课后,共有10人因感到不适而送院治疗,而至今早9时都未出现新病例。陪同出席者包括柔佛州卫生、文化与遗产行政议员莫哈末库赞,还有巴西古当市议会主席在诺。 杨美盈将会面工厂业主 杨美盈表示,她今午将与本地区内的工厂业主会面,商讨在确保工业区可持续性发展可取得平衡的前提下,应对空污问题的合作方式。 她也指出,此次空污事件与金金河污染不同,因为受影响的范围太广,受影响学生都来自不同学校,因此可以相信与地域性没有关联。 昨日复课后四小时又爆发师生身体不适情况,约130名来自15所学校的师生出现晕眩和作呕症状,而且他们主要都是在校舍高层楼上课的学生。 受影响师生皆在高楼层上课 库赞昨日在事件发生后,巡视巴西古当哥柏国小时指出,共有15所学校约130名师生出现不适症状,但是基于每所学校的情况和受影响人数有所不同,因此他无法提供正确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