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STANLEY PARUNTU Facebook

都是爽身粉惹得祸!本月11日,一名网友与朋友前往圣淘沙五星级酒店庆生,她携带的爽身粉却被酒店员工误当成毒品,后者惨被上铐带回警察,遭扣押14个小时。

这起乌龙事故是发生位于圣淘沙升涛湾的一间五星级酒店,而事故的主人则是来自印尼的莎洛妮雅,目前正在本地一所私立学校就读。11月10日迎来了她19岁的生日,为了庆祝生日,她在该酒店订了一间客房,邀请朋友一同庆生。

她于社交媒体上控诉事件的经过,并追述说道,11月11日凌晨2点左右,她的两名朋友发现客房浴室门无法拉开,而在将门拉开时,突然发生玻璃门爆裂,于是通知酒店职员前来检查。

而当时她将一罐装着爽身粉的透明罐放在浴室内,而酒店职员则误以为是毒品,于是报警处理。

“酒店职员误把爽身粉当成是毒品,指我和朋友在客房举行‘毒品派对’,没查清楚就报警。”

据她说,之后她和朋友被上铐带回警局,被扣押了14个小时协助调查。

警方则在受询时证实于11月10日早上9点29分接获通报,指在一间酒店客房内寻获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而随后客房内,年龄介于18岁至19岁的一女三男则因涉嫌持有和吸食毒品而被捕。

警方续指,四人随后接受尿液样本初步检测,均呈现阴性反应,翌日便将四人无条件释放。

莎罗尼亚在被释放后,将此事曝光,并描述了当下的情况,直指整个过程如同被羞辱,并控诉离开时,酒店仍只在乎被打破的玻璃门。

“当我们离开酒店时是由警方上铐护送我们离开,真是令人羞耻,因为酒店内仍有客人看到我们,视我们为罪犯。”

《新报》报道,资深刑事律师Rajan Supramaniam透露,检测过程可能需要数小时,因为样本需送到卫生科学管理局进行检测,需要一些时间。

他也表示,警察必须恪尽职守,只要合理怀疑,警察就能在权利范围下进行逮捕,因此会带上手铐是正常程序。

而且Supramaniam表示在某些情况下,警方会将嫌疑人上铐,例如嫌疑人数较多,或是嫌疑人出现傲慢不合作或暴力的行为。

据悉,莎罗尼亚的父亲也在脸书上控诉,目前已获得876赞和6100次的转发,而母亲在事发后写信到新加坡旅游局与万店客服投诉,目前酒店已向他们道歉,并将破坏玻璃门的钱退还。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apologises to restaurant owner for “unpleasant experience” after mistaking venue for pivoted nightlife establishment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issued an apology to the owner…

Amos Yee sent to hospital

UPDATE [6.54am, Monday, 6 July]: The Online Citizen understands that Amos Yee…

许渊臣针对《防假消息法》表达看法 通讯新闻部发文澄清

上周五,《网络公民》总编许渊臣在个人脸书,针对《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发表个人观点,提出该法上诉时间程序,在选举期间可能被滥用,限制公民发表言论的忧虑。 《防假消息法》刚在本月2日起生效。自提呈国会以来,就已饱受争议,不仅政界人士,包括国内外学术界、媒体、公民组织等都已对该法提出质疑,例如担忧法案“定义笼统”、部长/执法机关权力过于广泛、以及可能产生寒蝉效应等,反而不利于公民间对公共政策的良性讨论。 依据该法,如部长/指定人士发出更正/撤除内容/文章的指示,如当事者不满可提出上诉,对上诉的审核期限为两日。 不过,如果上诉也被部长驳回怎么办?可以上诉到高等法院。根据《防假消息法》的附属条例,法庭常务官(Duty Registrar)安排审理当事者上诉个案的聆讯日,通常会是第六个工作日后。 对此,许渊臣认为,仅仅是对部长提出上诉、被驳回再申请法庭聆讯,整个申诉过程就至少要耗掉八天(工作日)的时间,而且还未算上当事人收到指示、以及寻求法律咨询、准备申诉辩词所需的时间。 再者,也没有任何指南显示在聆讯后何时必须作出判决。 反观,新加坡选举从提名日到投票,通常仅需时九日。故此许渊臣打个比方,假设有者要在2015年大选前,想针对集体感染C型肝炎事故进行爆料,执政政府会否发出撤文/跟更正指示,要求证实有关消息是确凿的?那么一般选民就没有机会去听一听,到底爆料消息想表达什么。 而且爆料当事人恐怕要走繁冗的上诉程序,要在工作日抽空提交法律文件到法庭。尽管针对部长撤文指示的上诉聆讯首三日免费,但是第四个聆讯日起,就要6000新元的收费。 有鉴于鲜有政府败诉的先例,这些不利因素,可能让一般民众望而却步,似乎足以堵住悠悠众口。 许渊臣对此讽喻,可能将来新加坡的牛津词典会出现一个新词,形同行动党政府“泼马”(pofma’d)了前方障碍,透过限制公民揭发有关部长和政策的负面消息,在选举中取得空前胜利。 《网络公民》英语站也分享了总编的贴文。…

Trust in news falls to 42% this year in Singapore, say Reuters' report

Overall trust in news in Singapore had decreased since 2018, according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