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根据政府官网Factually在今日(25日),发文指毕博渊的贴文含有“误导内容”,包括指政府参与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GIC)的投资决策、以及近期印度安得拉邦阿玛拉瓦提项目告吹,存有不实的数据。

对此,上述官网则指淡马锡和GIC的决策由个别管理团队负责,政府没有干预或影响;澄清声明也指淡马锡还获得了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Aaa评级和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的AAA级;每年都有公布财报,仍审慎处理投资事务。

至于毕博渊也在今日发文解释,自己已尽力根据公开的事实,自己所能取得的资料,去作出公允的评论;对于被要求更正消息自己也不认为有问题,因为他认为当涉及公共利益,厘清事实是有必要的。

他表示,尽管自己曾对防假消息法提出质疑,不过大家都被现今政府保证该法不会被滥用,且未来的附例也能填补漏洞,不过他仍认为经过更广泛的辩论和评估,可以推出更周全的立法。

不过,毕博渊表示自己不受有关纠正要求影响,且坚称“负责任”和发声公民,对于民主国家以及负责任和懂得倾听的政府,同样重要。

至于毕博渊被要求更正的贴文,必须附加注明:此贴文含有不实消息,更正消息请点击 www.gov.sg/…/clarifications-on-falsehoods-posted-by-mr-brad…

You May Also Like

Pro-democracy parties in Thailand declare having enough numbers to form majority coalition, following allegedly “rigged” election results

In the aftermath of a general election dubbed by exiled former Prime…

Registration for Primary One starts 2 July, ends 27 August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has announced the registration dates for Primary…

ST Forum writer: Why didn’t SP offer consumers heavily discounted retailers’ rates in the first place?

A member of the public, Albert Tang, wrote to ST Forum and…

【武汉冠状病毒】黄循财:若加强目前措施防疫 无需去到锁国地步

如果我国能够加强多道防线,确实无需进行类似“锁国”的极端措施。 国家发展部长兼领导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部长黄循财于周二(3月17日)晚上,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我国是否会考虑实行类似马来西亚的行动管制措施时,如实回答。 黄循财指出,尽管目前我国在应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抗疫行动上,不排除有任何可能,但是国人不应该认为政府正计划进行封锁。 “这当然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措施,如果我们继续一直在做的措施,且继续倡导并做得非常好,就无须走到那一步。” 他指出,马国目前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在暂时关闭学校和工作场所达两至三周,就目前而言是可行的。 “我们的计划中有一系列的措施,会不断监控目前状况和风险状况,然后再做出调整。” 马国首相慕尤丁于周一(16日)宣布,将实施全国性行动管制措施,于今日(18日)零时开始,为期两周,以遏止冠毒疫情扩散。禁令是依据1988年《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法》及1967年《警察法令》制定,禁止国民出入境,以加强边境管制。 禁令实施期间,马国居民不得到国外旅行,自海外返回的公民也必须接受健康监测和自我隔离14天,其他措施还包括禁止游客入境等。 黄循财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马国政府在宣布禁令前,已经给我国一些提示。“他们可能意识到,鉴于疫情的严重性,这是他们必须进行的事项。我们也了解原因。” 他表示马国政府只是做了必须进行的事项,“就如我所说的,这样的措施会带来不便和破坏”。 “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说,如果你仔细分析有关的措施,它有助于控制疫情跨境传播。” 他认为如果我国面临类似情况,“我们也必须考量非常严峻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