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组织邀请各党组织派出代表,参加“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活动,而民主党已很快做出回应,将派代表参与。

该组织在其脸书页面上帖文,为提升群众和政治领袖,对年长拾荒者困境的醒觉,广邀朝野政党参与他们即将举办的有关活动,以期将来能在国会为拾荒者们发声。

受邀单位包括人民行动党、工人党、新加坡民主党、人民党、国民团结党、革新党、新加坡进步党、以及人民力量党。

这将是别开生面的活动:试想想由每个参与活动的政治人物,由一位拾荒长者陪伴,指导他们如何收纸皮,亲身体验这些群体每日的生活和辛劳。

为此活动,该组织也将在Give.Asia开设不同的账户,让民众可以捐款支持心属政党,而每个账户所筹集的款项将会平均分派给该党的纸皮收集者。

该活动开放给各党即将角逐来届大选的潜在候选人参与,旨在让参与者亲身体验纸皮收集者的工作,希望他们将来能够在国会中分享经验,并设法帮助解决年长群体中,日益严重的贫困老人问题。

当局表示,将会以视频记录活动过程,包括每个参与者的手推车上,都安装有面向他们的(GoPro camera)数码摄像机,以及一名跟随在旁的摄影师。

活动后,当局还会收集参与者的体验分享及想法,配合活动过程进行汇编和剪接视频,制作成简短的纪录片。

当局随后更新指出,民主党很快就回应将派代表参与,主办方呼吁其他的党派能够尽快行动。

有关帖文也获得134人反应,网民纷纷赞扬有关的活动有新意和创意,更能够吸引大众的关注。

Tony Koh甚至表示,他认得图片中,那双属于一名81岁纸皮收集老奶奶的拖鞋。

You May Also Like

Auditor-General reveals miscalculation of Medifund assistance for B2 wards in 2018/19 annual report

The Auditor-General’s Office of Singapore recently released 2018/19 annual report reveals a…

18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No unlinked case among 13 community cases

As of Saturday noon (5 Ju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图用兄弟护照潜逃失败 逃兵承认两控状

遭新加坡武装部队通缉的20岁逃兵,企图使用偷来的兄弟护照乘船潜逃,却因指纹不符合而通关失败落网,昨日面控时承认两项控状。 据《今日报》报导,原为全职国民服役人员的被告Lim Jin Wei,于去年10月分逃离服役,因而遭到新加坡武装部队通缉。 控方指出,被告于今年2月27日持着兄弟的护照,企图在新加坡游轮中心购买当天晚上7时的船票,逃到印尼峇淡岛去。但是在通关时,他的指纹和系统内护照持有人的指纹不相符,移民与关卡局工作人员向他索取身份证号码。被告当时不肯合作,惊动了警方到场将他逮捕。 被送往警察广东民大厦的被告,在警员展开搜查时忽然变得非常激动,爆出口、比中指,甚至对警员当面吐口水。 在昨日的法庭上,被告被控违反护照法令,以及对公务员爆粗和动粗,他都一一认罪。 然而控方指出,这并非被告首次获罪,被告曾于2017年11月,因未成年驾驶而被判18个月的缓刑监视。 控方也指出,基于被告仍然年轻,考虑以缓刑监视或改造训练作为要求判决,法官并不反对有关提案,并且会在6月15日下判。

幸运商业中心发生恐怖车祸,休旅车失控冲撞2死4伤

幸运商业中心昨日下午发生恐怖车祸,一辆黑色轿车因失控撞入公寓停靠处的防撞杆,再冲入人行道,撞倒聚集在那里的几名女佣。休旅车在撞人后并未停下,而是再撞坏栏杆,与4人一起跌落至下方停车场出口处 ,造成2死4伤。 据警方与民防部队表示,意外发生地点位于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公寓旁的纳麦路(Nutmeg Road)当时他们在下午5点左右接获通报,并派出五辆救护车。   6名严重伤者在现场,年龄介于37岁至56岁之间,其中41岁与50岁伤者在车祸现场已昏迷不醒,立即送往陈笃生医院进行抢救,但仍伤重不治。 而目前64岁肇祸司机涉嫌危险驾驶导致死亡而被捕,案件正在侦办中。 据悉,6名伤者皆为菲律宾籍女佣,菲律宾外交部表示正在与我国大使馆核实意外的最新信息,并将为受害者提供一切援助。 菲律宾驻新大使馆表示,目前仍有两名伤者正在重症监护病房里,而另外两名伤者情况稳定。至于两名不幸的死者则正计划将其遗体运回菲律宾。 意外视频与照片疯传,家庭佣工中心吁尊重死者与家属 意外发生之际也被许多路人拍摄下来,可以从不同的视频与照片中发现,黑色休旅车是停靠在幸运商业中心的一条小路上,而且旁边躺着两个人,救护人员也为他们进行急救。 这些视频与照片也开始在网络上疯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