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组织邀请各党组织派出代表,参加“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活动,而民主党已很快做出回应,将派代表参与。

该组织在其脸书页面上帖文,为提升群众和政治领袖,对年长拾荒者困境的醒觉,广邀朝野政党参与他们即将举办的有关活动,以期将来能在国会为拾荒者们发声。

受邀单位包括人民行动党、工人党、新加坡民主党、人民党、国民团结党、革新党、新加坡进步党、以及人民力量党。

这将是别开生面的活动:试想想由每个参与活动的政治人物,由一位拾荒长者陪伴,指导他们如何收纸皮,亲身体验这些群体每日的生活和辛劳。

为此活动,该组织也将在Give.Asia开设不同的账户,让民众可以捐款支持心属政党,而每个账户所筹集的款项将会平均分派给该党的纸皮收集者。

该活动开放给各党即将角逐来届大选的潜在候选人参与,旨在让参与者亲身体验纸皮收集者的工作,希望他们将来能够在国会中分享经验,并设法帮助解决年长群体中,日益严重的贫困老人问题。

当局表示,将会以视频记录活动过程,包括每个参与者的手推车上,都安装有面向他们的(GoPro camera)数码摄像机,以及一名跟随在旁的摄影师。

活动后,当局还会收集参与者的体验分享及想法,配合活动过程进行汇编和剪接视频,制作成简短的纪录片。

当局随后更新指出,民主党很快就回应将派代表参与,主办方呼吁其他的党派能够尽快行动。

有关帖文也获得134人反应,网民纷纷赞扬有关的活动有新意和创意,更能够吸引大众的关注。

Tony Koh甚至表示,他认得图片中,那双属于一名81岁纸皮收集老奶奶的拖鞋。

You May Also Like

PAP: From ‘divide and conquer’ to the ‘prisoner’s dilemma’

~by: Dr Tan Chong Kee~ Some quick notes on the strategic options…

大士12道一仓库失火

今早(13日)位于大士12道的一座仓库失火,民防部队于6时20分动员赶赴现场扑灭火势。 大火相信是从二楼延烧,波及和塑料树脂。仓库内的机械火势一度猛烈,造成墙壁也出现龟裂。 民防部队共动员16辆消防车和70消防员,直至早上7时50分成功把火扑灭。所幸火灾现场未有伤亡事故,当局仍在调查起火原因。

SDP’s chief Chee Soon Juan reiterates the importance of having full-time MPs to serve the people

“An MP needs to go full time so that you can pay…

马哈迪未咨询内阁委反贪会主席,净选盟抨权力过大

马来西亚致力推动选举改革的大型社运阻止净选盟(BERSIH)于昨日(6日)发文告表示,质疑委任公正党前中委拉蒂花为反贪污委员会主席的程序,认为委任过程体现政府体制内的弱点,难免让人联想滥权的可能。 “这一切是首相马哈迪自己点名委任,过程中并未经过内阁咨询,他表示不想被部长左右他的选择。 文告指出,尽管现有的法律允许首相向国家元首提议人选,但显然并不利于民主政府的发展。 净选盟2.0以马国前首相纳吉为例,纳吉使用相同权力委任盟友担任关键公职,试图逃避一马公司(1MDB)审议,继续掌权。 文告还说,希盟政府在掌权之际曾承诺推动分权,恢复国会尊严,成立各独立机关如反贪会、选委会、司法委任委员会、人权委员会、国家水供委员会及官联公司独立。 有鉴于此,净选盟2.0呼吁希盟政府能够立即实施改革措施,将上诉机关需独立的诉求列入法律。净选盟2.0 提议在来临的7月的国会会议中列入讨论范围。 “若下议院需要三分二多数议员的支持修宪,我们呼吁反对党也能够跨党派地支持,以建立制衡的机制。”文告表示。 文告续指,任何良好的委任都有可能被下一任首相能够随时解除委任,除非将委任程序制度化。 “我们无法期盼所有首相都带着善意与正义执行任务,所以我们需要更强大独立的机关与程序来制衡首相与其他官员的权利。” 虽支持拉蒂花委任主席,但需经公平公正委任程序 一项合理健全的委任程序是需要成立提名委员会,经公众与民间的提名,选择合适的人选,递呈国会公共服务任命特别委员会,鉴定符合公信力的人选并提议给首相,甚至是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