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消防栓“要上锁”之外,消防栓隔间平时还可以当成储藏室?!

此前,因为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居民和民防部队人员要救火时,才发现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即便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对此,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还特地在脸书发声明,承认上述市镇会接到民防部队的通知书;也指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

然而,根据《联合早报》报导,再有居民揭发,金文泰三栋组屋的多个楼层的消防栓隔间变成储藏室,里面塞满床褥、全身镜、梯子、玩具、行李箱等。甚至一些隔间外还摆放着盆栽和电动滑板车!

有关居民反映,相关组屋为金文泰1道的第419座组屋、第422座组屋和第423座组屋停车场。

对此,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上周六(23日)回应,强调有关消防栓隔间不能储存杂物,且已经清理了这些空间。

至于民防部队则表示将和市镇会调查有关不遵守消防条规定情况。

至于资深媒体人默乐看到有关新闻后,也不忘调侃,究竟居民委员会和市镇会人员在做什么?怎么可能没定期检查这些消防隔间的情况?

You May Also Like

金管局对三名涉内幕交易人士发出禁令

根据金融管理局昨日发出文告,三名交易员因涉及内幕交易,利用内幕资料在买卖股票和差价合约的交易中牟利,被当局发出禁令,禁止他们超过10年内,都不得涉足金融行业。 金管局对大华继显前代表E Seck Peng,以及首域投资前代表 Leong Chee Wai,发出长达15年的禁令。 至于另一位首域投资前代表则被禁止13年不得参与相关活动。 金管局称,三人在禁令期限内,不得涉足新加坡证券暨期货法令下所规范的任何活动,也不得涉及管理、担任董事火灾任何资本市场服务公司担任股东。 当局称,他们在长达七年时间内,涉及“提前交易”(front-running),利用职务之便套取机密消息牟利,赚取806万9000余元,触犯政权与期货法令。 今年七月,他们已面对法律制裁,Leong Chee Wai和Toh…

金管局报告指失业率维持2.1巴仙 惟未揭露就业不足数据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日前发布的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年终的失业率相比九月份的指数保持不变,维持在2.1巴仙。 报告也预测今年全年经济增长为3.3%,稍微高于三个月前所预测的3.2%。但对明年经济增长预测叫不乐观,为2.6巴仙,低于今年。 金管局预计今年我国经济增长介于3.0至3.4巴仙,与前期报告没有变化。 不过,预计今年全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通货膨胀,以及金管局的核心通膨指数,将分别达到0.5巴仙和1.7巴仙。 至于明年的CPI通货膨胀率预计提升至1.3巴仙,金管局核心通膨指数则预计1.8巴仙。 金管局称,大部分受访经济师认为贸易减缓,使得新加坡成长前景有上行空间。但所有受访者都认同,贸易保护主义仍是我国经济最大下行风险,高于之前的89巴仙,将之列为首要担忧。 他们也表示另一下行风险,是“美国加息速度快于预期”,恐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如美国利率上升,新加坡的利率也将同步上升,对于许多靠借贷买房产的国人来说,形成压力。 未报告就业不足情况…

Minister's Facebook post comes under fire

Controversial posting by Minister Khaw Boon Wan on joint-exercise A Facebook posting…

Regarding MND’s response to questions raised on DBSS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responded today to Patrick Tan’s letter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