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本社报导56岁的公民沈佳泉,基于心脏衰竭无法长时间工作,家中开支由妻子一力承担,且为了治疗用途,手上积蓄也所剩无几。故此沈佳泉希望能申请领出公积金,协助减轻家中负担。

沈佳泉以医疗理由提出申请,不过根据誌期8月29日的公积金局回函,指经过医生鉴定,认为他“并非丧失身体能力至无法工作”,因此无法受理他申请领出公积金的申请。他的公积金积蓄目前约有1万8千余元。

对此,公积金局也在昨日(22日)特别于官方脸书发文,指出沈佳泉的医生进行了两次个别的评估,认为他仍能就业,且适合一些不需要体力劳动的工作。

此外,当局称还找了两位医生评估沈佳泉的情况,也得出上述医生的结论,故此不符合以医疗理由领出公积金的条件。

不过,该局称国家心脏中心将和沈佳泉联系,如有必要可为他的医疗账单提供经济援助,同时也有社区伙伴在协助他。当局表示将与相关机构协助沈佳泉。

有关公积金局脸书贴文如下:

根据公积金局官网指出,公民只有在四种情况下,能透过医疗理由申请提取公积金,即申请者因为丧失身体或心智能力、或寿命严重受损、或永久性缺乏能力、获得了绝症,而无法工作。

此前,沈佳泉显示接受本社采访,指出自己在2014年开始身体出状况,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心脏出现衰竭现象,动手术后,心脏功能仅余37巴仙,

且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医生要我把一切都放慢下来,不能做太激烈的运动。”

他在手术的两年后,重新开始工作,也尝试了开私召车等兼职工作,但是因为心脏问题,也无法赚取过多收入。在2017年已停止工作。

仅靠妻子工作收入 经济拮据

目前,家里开支都靠着妻子月薪1800多元的收入一力承担;再者为了治疗用途,他们手头上继续也所剩无几。家里经济状况实为拮据。

沈佳泉实在不忍心,因此才想领出公积金,期望能减轻家中的负担。

沈佳泉在上月6日也曾接受《新明日报》采访,申诉自己无法领出公积金解决财务问题的困境。

事实上本社已在今年9月和10月,已致函请公积金局回应,直至昨日(22日)当局于脸书特别针对沈佳泉的个案作出澄清。

 

You May Also Like

受电子产品出货量下滑影响 , 我国出口连续七个月衰退

受电子产品出货量持续下滑,官方数据昨日(17日)显示,我国出口连续七个月衰退。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 ESG)数据显示,主要受到电子产品出货减锐24.8巴仙影响,9月份非石油出口较去年同期的下滑8.1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出口按月跌3.3巴仙,反观8月则增加6.7巴仙。 电子产品则主要受到集体电路(30.2巴仙)、电脑(33.1)以及磁盘产品(12.2巴仙)的缩水,导致出货量下滑。 而非电子产品出口在9月份也比起前一个月出现下滑的现象,下降了2.3巴仙。其中受到制药、石油化工和珠宝的影响最多。 整体而言,我国大部分主要市场的出口均在9月份出现下滑现象,9月份的贸易总额同比下降4.9巴仙,而8月份同比下降则达8.6巴仙。 其中对欧盟、美国及日本出口,分别降17.3巴仙、10.9巴仙、19.2巴仙。

印度安得拉邦政府 正式搁置阿玛拉瓦提发展项目

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新政府,上周三(30)宣布终止与淡马锡旗下公司的协议,正式取消阿玛拉瓦提(Amaravati)新首府发展项目。 据印度媒体报道,淡马锡旗下公司自启动项目时便遇上土地问题,当时所分配到的土地(约1692英亩),有170英亩正好坐落在河床上。而根据《河流保护法》与印度国家绿色法庭的指示,该部分土地是不允许进行开发活动,迫使该公司必须寻找替代的土地。 尽管可以寻找其他替代土地,但找寻新的土地意味着必须改变核心基本建设,同时也会涉及与不同的地方政府交涉,问题变得相对复杂。 自2014年起,淡马锡旗下公司一直参与阿玛拉瓦提的建城项目。2015年,盛育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便提出建成项目的总计划;2017年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 India)与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Ascendas-Singbridge Andhra)成主要开发商;去年6月7日,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合资成立公司,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签署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区的股东协议与特许权开发协议。 新首长上任,指责前政府涉贪腐 根据项目计划显示,前安得拉邦政府将阿玛拉瓦提指定为期新邦府,其规模将会是新加坡的十倍大,牵涉数十亿元的投资,将分成三大阶段进行。 不过却事与愿违,在去年在印度大选中,奈杜领导的前地方执政党泰卢固之乡党(Telugu…

警称林鼎不愿去警局录供 惟代表律师强调有违司法程序

今早(2日),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突然被三名商业事务局警员带离其办公处。 据警方在脸书发布的文告,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09条文的刑事失信罪逮捕他。此外,林鼎在防止骚扰法令(POHA)下,被他的前雇员指控,在任职林鼎的事务所期间被骚扰。 警方称,林鼎之前处理交通事故索赔案的客户,委托律师报案,指控林鼎挪用法庭判给客户的赔偿款项。 9月23日,警方曾要求林鼎出席28日,在广东民大厦的约谈以协助调查。不过警方指林鼎在27日,透过律师表示无意出席警方约谈,林鼎亦指责有关调查存政治动机。 不过,根据林鼎代表律师拉维,在上月28日致给警方商业事务局的信函,表示上述案已在国家法院审理,理应尊重司法程序,而要求林鼎录口供的做法,似乎有悖司法程序。 尽管拉维要求警方在当天5时30分前回应,好让他建议林鼎是否出席警局录供,不过当时警方仅表示,将采取必要行动。 林鼎原本今早在位于珍珠大厦的办公处,为下周梁实轩对总理诽谤诉讼案做准备。不料在11时许,有三名商业事务局警员到场,将林鼎逮捕返警局协助调查。有关诉讼原定下周(6日至10日)在法庭公堂聆审。

3 PAP MPs oppose automatic CPF payouts at age 65

In an interview with Channel NewsAsia, which was published last Fri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