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代步工具(PMD)课题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然而为了能争取更多权益,使用PMD的用户将在本周六(11月23日)下午5点至10点,于芳林公园举行一场和平集会,特别是诚邀包括送餐员等用户一同出席。

该集会将作为PMD骑士们的发声平台,让所有深受电动滑板车禁令困扰的骑士,能够对近日的个人带工具禁令进行反思,同时也欲让政府了解骑士的生计受到多大的影响。

根据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专页所公告,此次集会邀请电动滑板车送餐员何益豪、 Andrew Thang, 前总统候选人陈钦亮以及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本次集会将在晚间8点之际,举办长达一小时的对话会议,让出席者发表自己心中所想。

虽然活动宗旨是旨在解决个人代步工具禁令后续延伸的问题,但也诚邀非用户国民出席集会,有意出席者,请携带身份证或护照。

此外,若想成为该活动的志愿者,欲请联系Sarah Alatas(电话号码为8891 9772)

基于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频繁,本月5日起,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宣布电动滑板车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使用。尽管政府曾期望电动滑板车用户能够以包容负责的态度使用,奈何公用户使用心态无法达到,因此才会选择禁令。

“奈何事与愿违,当初将个人代步工具引入是基于它们无污染、价格实惠,能够用于短途行程”,蓝彬明表示。

然而,禁令的颁布却让许多电动踏板车用户,尤其是赖以为生的送餐员影响到生计。送餐员甚至在颁布禁令后数周便在各区开启对话会,蓝彬明也出席了其中一场,但结果并不如所愿。

蓝彬明在对话会后坦言,在该课题中并无“完美解决方案”,在基础设施未得到良好的提升前,目前还是必须以行人的安全为主,并表示不能接受另一起因电动滑板车相关的致命事故。

但大多数新加坡人民在看见禁令后对送餐员生计重挫时,却选择持相反意见,包括日前曾有一百多名学生为送餐员声援,希望政府未来决策中能够更关注送餐员的生计,而且也希望在作出决策前能够充分得到公众咨询。

就连新加坡人民党的新任主席乔立盟也表示,政府突然的禁令,欠缺考虑利益相关者与建立共识,直指政策规划模式不佳。

 

 

You May Also Like

“I would like to be that unifying figure for Singaporeans,” Presidential hopeful Dr Tan Cheng Bock

In Part 2 of 3 Dr Tan talks about his motivations for…

人民行动党称暂停基层联系活动

人民行动党昨日(14日)在脸书发布消息,指在全国落实阻断措施期间,将停止一切基层联系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家访、走访巴刹、面谈形式的接见选民活动等。 该党称“在此期间所有人应做好本分,保护所有人尤其是年长者。” 不过在周日(12日),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走访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除了了解小贩们处境,也派发口罩给小贩。同行者还包括内政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办事处处长蔡瑞隆上校。 尽管行动党的贴文未明言,不过各界都在揣测可能是针对有关阻断措施期间进行家访的事件。 据了解,较后谢世儒向《海峡时报》表示,周日早上他到有关熟食中心,实则是为了宣导和鼓励小贩们戴口罩。再者也尽量把出行团队减至少过五人。 他也强调他们并没有进行走访活动,只是提醒小贩们在提供服务时应戴口罩,再者小贩中心内也人流不多,他们也尽量不与民众互动。 至于蔡瑞隆,谢世儒指出前者本身就是该集选区的活跃志愿者,也在其他地区提供协助,包括帮忙几项食物派送活动。他也指蔡瑞隆在现场“不是在拉票。” 马善高:违反阻断措施直接开罚单 据了解,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上周六(11日)才宣布,12日起不会再发出警告信,对于任何违反病毒阻断措施的公众将开300元罚单。 初犯者将面对300元罚款,重犯者则可能被处以更高额的罚款,严重违例者甚至会被控上法庭。

Economic growth and action on climate change can now be achieved together

A major new report released by a commission of global leaders finds…

Minimum Legal Age for tobacco raised to 19 years old from 1 January 2019

The Minimum Legal Age (MLA) for the purchase, use, possession, sale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