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PIONEER, MINDEF

新加坡武装部队引来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61岁女性士官,她即是一名祖母,但也是强壮的士兵,能够领路行军,扛着20公斤的野战背包,还有训练新兵等等。

新加坡军方期刊《先锋》(PIONEER)杂志日前为61岁的女准尉玛格列里昂(Margaret Leon)作专题报道,自1976年便受雇加入军方,在当了10年的文员后,便成为战斗训练官与战斗员。她曾担任新加坡第八装甲旅的军官学校教练、通讯士与军士长,甚至被派往东帝汶三个月执行人道主义任务。

她一共服役了44年,是新加坡军队里服役最久的女军官。2013年,年满55岁的玛格列已经到了可退休的年纪,在准备离开通信机构之际,她的长官William Ong少校却提出延长服役的要求,她也答应了,就这样过了数年,直到2018年,她才申请离开通信机构,转而担任基本军训中心(Basic Military Training Centre,简称BMTC)的导师。

“阿嫲做得到,你做不到?”

目前是退休中校军官的William Ong表示,“她对于教学一直都很有热忱,总是热衷于向队员传授她的知识,这也是我钦佩她的地方。”

“我培养了许多军官、专家和操作员。现在又有机会训练新兵,有朝一日我离开军队时,我相信,我已经完成参与所有军队”,她表示。

玛格列也表示,“我经常和孩子们做一样的训练,因此若他们无法完成,我总会对他们说,一个阿嫲都可以做到的,你们为什么不行?”,以此激励他们。

说到如何保持身体强壮,玛格列对此表示,只是平常的努力,她每年都能够因个人体能测试获得金奖。平日她比新兵的晨跑还要早起训练,周末则与丈夫一起训练。她与丈夫也是在1986年军中相识。

即是魔鬼教练,但也是贴心好妈妈

然而,他除了是出了名的魔鬼教练,中校也形容她还是一名“贴心好妈妈”。

文章内叙述关于她和某位军人的暖心故事,讲述该名士兵与单亲母亲关系紧张,他难以与母亲沟通而困扰。她听闻后,便建议士兵可以带母亲去吃个早午餐,与母亲敞开心扉好好沟通。

该名士兵也听从她的意见,最后也顺利和母亲解开误会,他随后也回信给她,向她表达感谢。

“我很高兴看到我训练的男孩里能够将这些点点滴滴记下来”,她表示。

另名与玛格列接触过的排长教练也表示,“若我出现任何家庭与工作上的问题,我可以和Leon讨论,他会帮助我。从和他一起工作,我对新兵也产生了更多的耐心与理智,这与责骂的方式完全不同。”

图源:PIONEER, MINDEF

主编:对不合理命令据理力争

本社主编许渊臣也曾与玛格列接触,当时他正在服役,而玛格列则是在他的单位里工作。

他表示,“不得不说,她在军队里,不管任何种族、肤色或语言,就像是充当母亲的角色。”

许渊臣回忆起自己与他接触的经验时说道,她会尽他所能协助军人解决问题,不会去轻视规则或忽视任何面临个人问题的人。她倾听军人所需,并在他们遇到麻烦时站出来为他们护航,即使有些军人并不直接受到指挥。

他补充,“当指挥官作出看似不合常理的命令或不明智的决定时,玛格列是少数会站出来据理力争,加上她的资历与经验,许多指挥官会考虑她的建议,也让军人免于一些不必要的活动。”

对此,许渊臣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他服役初期时遇见玛格列,也教育了我成为职业军人的意义。

图源:PIONEER, MINDEF
You May Also Like

巴士右转 妇女遭撞困轮底

据本地交通资讯群组分享一段短片,本周一(7日)发生一起骇人车祸,一名妇女在勿洛一带被一辆新捷运巴士撞倒,困在巴士后车轮底下。 事件发生在当天下午1时许,在勿洛蓄水池路和勿洛北路交界处。短片显示,妇女过马路时,巴士右转却撞到妇女,结果后者被困在巴士右后车轮。巴士司机也立即下车查看妇女伤势,目击车祸的一辆罗厘和轿车也把车停靠路旁,准备了解情况。 警方指出,有关54岁妇女被送往樟宜医院,意识清醒。至于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则指出,该公司对车祸事件致歉,目前正协助警方调查,也为伤者家属提供协助。  

骗取政府疫情援助金 二男涉谎报个资面控

为了骗取政府的冠状病毒19疫情薪金补贴和短期援助金,两名男子涉嫌谎报个人资料。 警方在官网发文告指出,两名分别20岁和36岁的男子因涉嫌谎报个资,于昨日(10月1日)被控上庭。 20岁的被告涉嫌谎报薪金,以假资料申请短期援助金,其中有两次是以个人名义,有六次则是以父母或朋友的名义进行申请。八次申请中,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一共批准了五次申请,让被告获得了2500元的援助金。 此外,被告还有其他的控状,包括涉嫌远程赌博,以及欺骗一名友人的SingPass资料,以进行短期援助金申请。 36岁的被告曾两度申请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短期援助金,但都提供假资料,还伪造裁员信件。而在申请冠病疫情薪金补贴,被告则伪造薪金单。被告之后获得当局所发放的500元短期援助金,但是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申请却不获批准。

女佣遭非法调派 2017-19年平均550投诉

前女佣巴蒂被指偷窃,终于在上周沉冤得雪。不过人力部指在2017年至2019年之间,当局年均接获550起女佣遭雇主或其家属非法调派的投诉! 其中76巴仙投诉,是由第三方揭发,其余则是由女佣本身提出。 据人力部昨日(9月8日)所发文告,每年因投诉而遭到当局对付的雇主平均有155人,每年有16名雇主接到3300元至2万4000元不等的罚款。 平均每年有80人接获警告(Caution Notice),以及60人接获劝告信函(Advisory Notice)。 劝告信函主要是给予没有明确证明女佣遭非法调派的雇主,而针对偶尔或短时间违法并被发现的雇主,当局会发出警告信,强烈提醒雇主若再犯将会面对执法行动对付。 “人力部认真看待每项指控,并对其进行调查。在大多数情况下,当我们和外籍女佣作进一步了解时,会发现他们和照顾人士(通常是儿童或老人家)都被安置在亲戚家,以便继续照顾他们。 只要外籍女佣接受有关安排,并且不要求他们执行两个家庭的家务活,还照顾到他们的福祉,那么人力部就允许这样做。” 当局也促请雇主们,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解或纠纷,应该和女佣们共同商定工作范围。 曾接获巴蒂投诉 此外,人力部也证实曾于2017年10月接到巴蒂的投诉,指在2016年9月至10月,以及2012年和2013年期间,她曾被非法调派到廖文良儿子的朱家河办公室工作。…

After the hanging…. some reflection….

  By zyberzitizen The hanging of Nigerian Iwuchukwu Amara Tochi has,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