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新加坡每年花费23亿美元(约31亿元)在压力相关疾病,占医疗总支出的18巴仙。

压力相关疾病指任经由压力引起的生理或心理症状,生理症状包含头痛、肌肉疼痛、关节疼痛、肠易激综合症、胃与呼吸灼热;而心理症状则包含焦虑、抑郁和恐慌症。

报告是由Asia Care Group代表信诺集团(Cigna)执行调查并于昨日(21日)公布。此次调查共调查9个国家包括香港、南韩、台湾、泰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美国、澳洲与新加坡。

结果显示,澳洲与我国在压力相关疾病的花费上分别并列第一与第二,之间仅差0.8巴仙。

除了压力相关疾病花费提高,报告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八成以上的人均承认自己感到压力,而且共64巴仙的人认为他们一直处于焦虑的状态。

长时间工作文化加剧全球压力水平

换言之,人们经常在上下班外感觉到随时在工作,这样的文化加剧了全球的压力水平。

“压力已然成为全球话题,(可是)有时压力却成为人们不喜欢谈论的话题,我们确实需要解决它”,信诺集团首席执行长Julian Mengual表示。

在此前,信诺集团将卫生部和私立医院资料整合,分析医疗保健使用率与压力相关疾病的成本,发现每年竟有逾16万人因压力相关疾病到医院求诊,其每年费用约为9.31亿美元左右。

其中每年逾1100万人次的相关疾病挂科,花费约为11亿元;逾200多万名每年因压力而引起胸痛就诊,每年约24万人则因压力相关疾病被送往急诊部。

Asia Care Group 创办人Thalia Georgiou表示,“在一个人口仅达500万的国家而言,这样的数字真的相当可观。”

提升社会对压力疾病的警觉,及早就医

此外,报告认为提升医疗工作人员的压力意识,让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检测与评估压力相关疾病。

“医疗工作人员能够在早期识别压力相关疾病能够提高成效与减轻各项医疗开销”,Thalia 认为。

另一方面,结果显示,不良环境的影响也会引起长期的压力疾病,因此研究强调雇主应在员工修年假期间坚持不工作,减轻个人压力。

对此,人力资源公司Phaidon International’s的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安德鲁(Andrew McNeilis)表示,许多员工无法向老板开口自己压力很大一事,这必须由上而下,从领导方面入手解决这个问题。

至于政府,除了立法修改工作时长,政府也可以办理各项压力相关的活动,教育人民察觉压力迹象并提供更多精神科医师与心里相关治疗师,为人民提供护理需求。

Thalia表示则认为针对压力相关的解决方案无法在一时间解决,必须依靠各方面包括雇主、政府、私人机构、医疗机构以及公众的同心协力,才有办法让整个系统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在采取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UOB: Facebook user referring Singaporeans as “Singapoo people” and “lazy” is not an employee of UOB

A recent thread on HardwareZone forum gained a lot of negative reactions…

Charm defensive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ublished on Hindustan Times…

避免丧失角逐国会议员资格 陈两裕:别罚款 宁愿坐牢

新加坡民主党领袖陈两裕于昨日(22日)的听证会上表示,他宁愿因藐视法庭罪被判入狱,也不愿被罚款5000元,以便能够角逐即将到来的大选。 根据《宪报》,凡是曾被判入狱至少一年,或被罚款超过2000元的国人,都丧失成为国会议员的资格。 陈两裕的辩护律师Eugene Thuraisingam对由五名法官组成的上诉庭表示,虽然法庭没有义务为陈两裕提供服务,但是他愿意接受更严厉的判决。“我正在要求法院行使酌处权,怜悯地让(准许)他入狱。” 因力挺范国瀚被罚款5000元 陈两裕于誌期2018年5月6日所发表的声明中,指总检察署因为不公对待社运份子范国瀚,而被控藐视法庭罪。 有关事件起因是有关范国瀚于当年4月27日,在脸书上帖文,指马来西亚法庭处理政治个案比新加坡司法更独立,导致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而陈两裕当时就位范国瀚打抱不平,指总检察署的行为只证实了范国瀚的批评不虚,因此同样被控藐视司法罪 两人随后成为了首个于2017年10月生效的《2016年司法(保护)法令》下定罪的人士,各别被罚款5000元。 检控双方不满判决上诉 他们于周三返回法庭,因为总检察长对他们的判刑提出上诉,而两人也对他们被定罪和判处提出上诉。 代表总检察署出庭的副总检察长,莫哈末法伊扎尔(Mohamed Faizal…

13日起四巴刹放宽管制 仅周末凭身份证尾码出入

早前,为能够全面防疫,民众要出入大部分的超市和巴刹,都要以身份证号码尾数限制进出,如今四座热门巴刹将放宽管制,自13日起,平日将不受限,将在周末实施管制。 环境局昨日(11日)发表文告表示,如今将放宽管制,四巴刹包括芽笼士乃巴刹、忠邦巴刹、马西岭巷第20/21座巴刹和裕廊西52街第505座巴刹从13日起,周一至周五将不再以身份证号码尾数限制人们上巴刹。 尽管如此,环境局强调该管制仍然凑效,周末期间公众若要到巴刹仍然需要凭借身份证号码进出,身份证或外国身份证最后一个号码为双数(0, 2, 4, 6, 8)的公众,只能在双数日期前往;身份证尾数为单数(1, 3, 5, 7, 9)的公众则可在单数日期前往。 对此,环境局解释,之所以不限制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减少人民周末前往巴刹的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