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柔佛民宅日前发生两名匪徒持斧头入屋行窃,但却遭被惊醒的家人合力击退。

马国《星洲日报》报道,该案件发生于柔佛古来本月19日晚间11点半左右,两名匪徒手持斧头,准备入屋行窃,却未料到被呆在客厅的27岁儿子发现,儿子不畏惧匪徒威胁,奋力搏斗。

随后,其余家人被惊醒,发现儿子正与匪徒搏斗,家人见状便与儿子和匪徒扭打在一起,合力将匪徒击退。

事主刘女士接受《星洲日报》的访问时指出,当时已锁好大门准备入睡,唯独留下长子在客厅操作电脑,不料两名蒙面匪徒却趁机开启大门,直接进入家中行窃。

她表示,长子见匪徒手持斧头逼近,便机警地抓住斧头保命,当时匪徒还以华语威胁儿子,“你想死是吗?”。

“另一名匪徒见状,不断以身边物品攻击儿子,意图制服他;我与丈夫、女儿及女佣在睡房内听到客厅传来吵杂声后步出房门一看,都被眼前一幕吓呆了。”

而匪徒为了解救同党,竟拿起儿童踏板车不断击打父子俩,导致两人均受了伤,尽管如此,一家人也在奋力搏斗中,联合将匪徒击退,平安无事。

刘女士指出,事发后,他们已向警方报案,也发现匪徒在干案时所驾驶的白色休旅车为失车。

据悉,该区在3年前曾也出现晚间遭匪徒入屋行窃的案件,也希望民众加强警惕。

 

You May Also Like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 为孩童提供100元津贴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推出经济援助配套,为孩童提供100元津贴,另外,今年学费回扣也将延长6个月至12个月。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属下的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近日发出信函表示,将会为每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孩童提供100元津贴,该津贴将从8月起汇入孩童的PCF Sparkletots户头,可用于支付学费或相关费用,预计将约3万6000户家庭受惠。 家庭月入不超过4千500元, 孩童可获双倍津贴,即200元。

政府对非主流媒体处处提防,是天生的恐惧?

两周前,《雅虎新闻》记者Nicholas Yong上载了一篇文章,揭露非主流媒体在采访工作上和政府打交道时,往往会面对各种困难,例如无法第一时间获得重要官方通知、未获通知和邀请出席政府部门的记者会或重要活动。 他诉苦道,主流媒体新闻出街几小时后后,他们才收到官方文告;重要的官方活动亦会以“仅限本地媒体”为由,限制非主流媒体出席。 Nicholas 写道,“还有一次,我们向政府要求预先提供国庆日当天的演说稿–这可是一整年里面最重要的政治演说,但我们却被各个资深官员以“我手头上没有”而拒绝提供。相反地,主流媒体一天前就拿到讲稿了。” 主流与非主流媒体的差别待遇已不是新鲜事,Nicholas也曾提及,前两年的国会新闻采访上,非主流媒体被迫挤在狭窄的国会新闻发布室上,室内禁止携带手机,而且无法第一时间获得演讲稿。反观新加坡报业控股与新传媒记者,却可以获得国会实况。 “今时今日,为什么仍给予主流媒体抢占先机,难道是为了主导论述吗?”他质问。 同样地,本社对于这种厚此薄彼的偏驳,也感同身受。有准证的非主流媒体不会收到政府文告,而且有时这些完整文告也不会上载到政府部门官网,但主流媒体却可以率先报导出街。 举个例子:学术界联署反对《防假消息法》,但是教育部的回应声明,并没有第一时间上载到官方网站上,反而独家给了《海峡时报》。即便到今天,这则教育部声明也没办法在该部官网找到。 然而,有别于《雅虎新闻》获得媒体认证,本社则是注册在新闻与艺术部下的其中一家受监督媒体机构。 本社也曾在去年申请媒体认证,然而却被告知本社不需要取得认证即可报导本地新闻,而要不要发出认证,也取决于政府的斟酌: 如同Nicholas所提,政府真的对主流与非主流媒体有差别待遇,不论对已注册在新闻及艺术部下的媒体如《雅虎新闻》或本社,都有限制?…

搀扶跌倒老翁嘘寒问暖 女车长真心服务获赞扬

老翁在巴士上跌倒,女车长立刻趋前搀扶他到座位上,细心询问和检查,并帮忙揉淤青,暖心举止让现场见证的民众感动不已,网民更对这“真心”服务比大拇指。 身在现场的网友Vevin Mok于本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有关事件,指一名老翁在新桥中心(New Bridge Centre)登上33号巴士时,不慎跌倒。 “巴士女车长立刻离席将老人家带到座位坐下,检查老翁是否有受伤,还帮忙揉淤青。她和老翁说话的语气温柔且开朗,就好像是和自己的父亲说话一样。” 网友对女车长的举止所感动,并呼吁网民给她一个赞,毕竟好事都要获得认可。 Vevin也在文中指出,33号巴士的路线不简单,因为会穿过有许多年长者乘车往返的旧住宅区和牛车水。 她表示,有些网友也分享了该女车长曾离席以协助年长者上巴士、帮忙拿包包和微笑问候乘客。“所以我见证的事情并不只发生一次,她的服务是发自真心的。” “女车长爱护年长者的暖心举止,真的是太棒了。如果我的父母登上由这些爱心司机驾驶的巴士,我也会更放心。” 网民呼吁传播正能量 新捷运随后也在脸书帖文指出,暖心女车长是该公司车长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