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防部和公用事业局(PUB)昨晚个别发文告,指德光岛的自来水供应已在昨晚9时30分全面恢复。

新加坡国防部昨日发布的文告,指德光岛基本军事训练中心(BMT)部分地区的自来水,在20日出现变色水源。

当局在当天早上7时30分联系公用事业局,后者采取行动冲洗岛上的水供网络,并派出水车作为替代水源提供给受影响群体,同时收集自来水样本调查。

而根据公用事业局发布的最新脸书声明,指样本经测试可安全食用,且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饮用水标准,以及2019年环境公共卫生条例的指南。

岛上的军训中心和公用事业局合作,冲洗营内的水供网络,当局也指主水管的水源已干净。不过何以水源出现变色,仍在调查中。

测试人员正在检测岛上水源样本(图源:公用事业局)
You May Also Like

探讨异议课程被批鼓励示威 亚菲言:最好的方式是让学生提出疑问

近日,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一门名为《新加坡的异议与抵抗》的课程。课程由新加坡知名剧作家亚菲言执导,与参与学生探讨本土的公民抗命模式。原计划于本月本月27日至10月5日进行,结果在开课前两周就却被喊停。 耶鲁—国大学院校长陈大荣教授解释,课程“未批判性地接触多元观点,这对于探讨围绕在异议周边的政治、社会和伦理议题,去做作妥当的学术检视是需要的”。 虽然课程被喊停了,不过Singapore Matters 脸书专页,制作成视频抨击有关课程,指该课程有意鼓励学生进行示威运动,尤其宣传暴力示威。 视频中声称,该课程意图向学生传达公民抗命行动,例如试图透过倡导政治议题而不谨守规范、课堂设计并不区分和平、合法抵抗以及如今日香港的暴力抵抗其之间的区别。 Singapore Matters 脸书专页,向来以关注新加坡大小事为宗旨,其舆论则倾向支持建制派并打压反对党和维权人士的言论。 亚菲言:引导学生反思本土抗争运动 然而,亚菲言于脸书上澄清,当初该课程设计,旨在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思考新加坡的抗议行动,例如抗议的意义、以及为何媒体需要将抗议组织或人士设定为“麻烦者”、他们又是为谁制造了麻烦,并非如视频中说的教导学生如何组织公共示威,并指控将课程与香港的政治动荡画上等号是不符合他当初的意愿。 他解释,“其中最好的了解方式就是和抗议者面对面,让学生能亲自向他们提出疑问。”…

心理师:为获伴侣好感、曾有被施暴经历 女瘾君子染毒瘾

每四名狱中妇女,就有三名因为毒品相关罪行而入狱。根据《海峡时报》报导,狱中辅导员表示,许多犯罪妇女是因为受另一半的影响,妇女为了得到其瘾君子伴侣的认同而犯罪,主要目的是为了要修补与伴侣间的关系裂痕。 新加坡肃毒协会(SANA)的心理师Lowshanthini Panesilvam认为,与男性不同,女人的压力更多来自个人原因,而男人则容易受到外在因素影响如工作压力或人际关系。女人易受到亲密另一半的影响。 心理师表示,“对大部分女毒品犯罪者而言,关系比任何事情更重要。一开始他们接触毒品犯罪,是为了要修补与瘾君子伴侣的关系,或是能更加接近他们的伴侣,但最终他们自己也感染了毒品。” “他们认为一同接触毒品犯罪,能够增加与伴侣的亲密感,这是错误的认知。”她说。 如上所述,她所分享的经验与2015年监狱署所发表的量化研究符合。该研究结果显示,几乎一半以上的女人接触毒品,是为了能够拉近双方关系。 另一方面,根据监狱署的数据显示,2018年女性犯罪者在监狱人口数量(约1万0242人)中仅占12巴仙。而其女性犯罪者中又以毒品犯罪居多,约占76巴仙。 从各项指标发现,在过去10年间,毒品犯罪者的数量逐渐提升,其女性犯罪者数量也随之增加。 根据记录,2005起,毒品滥用者数量为793名,截至2018年,已有3439名毒品滥用者遭捕。其中在2009年时,其女性犯罪者在毒品犯罪中占了12巴仙,而随之犯罪者的数量逐年提高,其女性毒品犯罪者的数量随之而升,占总数的17巴仙。 女性瘾君子吸食毒品,希望增好感 《海峡时报》也采访了女性毒品犯罪者。其中一名名为阿迈尔(译名,30岁)的女性毒品犯罪者,2012年时由丈夫介绍下吸食安非他命,俗称冰毒。 “当时我们的婚姻正在面临外遇危机,我就在想,如果我们一起吸食毒品,我们彼此会更靠近一些。”她说。…

Why is our government treating us like the enemy?

By Jentrified Citizen Like many fellow Singaporeans I am outraged and deeply…

女儿年幼时对她施魔掌 禽兽父罪成入狱12年半

父亲滥用女儿信任,在女儿尚年幼女儿时施魔掌长达四年,直到女儿上中学,遭女儿男友揭发,最终法庭判处兽父入狱12年半。 小学二年级生原本向父亲求助已完成学校功课,岂料,父亲却将她关在上锁卧室性侵。 小女孩自2010年至2013年,遭父亲性虐待长达四年。在她还念小二时,原本向父亲求助已完成学校功课,岂料,父亲却将她关在卧室内性侵。 父亲兽行直到她小学六年级时才停止。受害者一直将此事保密,至到她初中三时,才向男朋友透露,然后也告诉了她的母亲。但是她的家人决定让事情就这样过去。 约一年后,当受害者母亲抱怨该男友为女儿带来“不良影响”后,男友沮丧地告诉老师有关受害者在家中所面对的情况,这名女生年幼时曾遭性侵事件才真正曝光。 星期一(5月13日),53岁的受害者父亲,一名零售主管在承认两项罪名,即重度性侵犯及虐待和重度性骚扰罪名成立后,被高庭判决入狱12年半。 另外,还有五项控状尚在审判中。 依据保护受害者指令,被告的名字未被法庭公布。 被告的监禁期,也包括了替代24次鞭刑(已满50岁)的一年监刑。 法庭获悉,受害者在被告三名孩子中排行第二,上有一名姐姐,下有一名弟弟,而被告妻子是一名43岁的销售推销员。而法院也了解到,这对夫妻当时关系胶着,妻子必须上夜班,被告主要负责照顾孩子。 在2010年,被告开始要求受害者为他口交,并且通过摩擦自己来性骚扰她。受害者当时并不知道有关的行为是错误的,只是照着指示来做。她也听从被告的指示,没有将此事告诉任何人。 受害者怕家庭破裂…